2010/06/24

韓氏傳奇第18話、柳暗花明


首先一開始看到的是文斯的退休金!
好多呀!
消防專業的退休金真不是一般的多。



宇歡如願地邀請佛羅倫斯到家中玩,
他們之間會有結果嗎?
雖然穿著中式的旗袍,
不過佛羅倫斯卻是法國人哦!



宇歡因為還沒有工作,
(光憑文斯的退休金應該還可以撐很久…)
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佛羅倫斯,



他不時地關切佛羅倫斯的需求,
令佛羅倫斯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同時,也令她了解到,
這個家庭正在進行所謂的傳奇家庭的挑戰。



當宇歡出現這個心願,
天神知道他愛上佛羅倫斯了。
(天神都是以想和某人做朋友、想親吻某人這一點來判斷小人是不是喜歡對方啦!
像宇歡和柯倫蘿蘋,那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確認了自己的心意以後,
宇歡大膽地向佛羅倫斯示愛。



但是,卻遭到了佛羅倫斯的拒絕!



初戀就遭受打擊的宇歡,
惱羞成怒地對著佛羅倫斯咆哮!



佛羅倫斯嚇了一大跳,
面對宇歡的質疑,
她不假思索立刻脫口而出她是有苦衷的。



宇歡板著臉,聽佛羅倫斯要怎麼解釋。



佛羅倫斯說:「我已經66歲了。」

再過6天,她就要步入老年了。
就她這幾天的觀察,
她明白傳奇家庭不可能接受她這種兒媳婦,
只好忍痛拒絕宇歡。



之後,佛羅倫斯回去了法國。


只是那天那一幕,
一直在宇歡腦海中盤旋不去…




他明白佛羅倫斯說的是實情,
就算他不介意,
可是背負著傳奇家庭繼承人責任的他,
也沒辦法和佛羅倫斯結婚…
(因為有可能生不出合格的繼承人?)



為了忘記佛羅倫斯,
宇歡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挑戰西洋棋的對手,



甚至還加入了調查員專業生涯,



他很認真地偷看信件、



翻別人家的垃圾桶,
寄情於工作…



就是不要有空閒時間,
因為那樣會讓他想起佛羅倫斯…




看著宇歡這樣,
兩老也嘆氣了…



不過,玄璣你應該不能生了,
就別想了吧!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
這一天,家門口來了個打扮新潮的紅髮女孩。




宇歡出來接待她,
她卻說:「你好!我是佛羅倫斯的妹妹!我叫珂賽特!」



珂賽特拿出她和佛羅倫斯的生活照,
來證明她說的話是真的,
不過宇歡光看她的五官,
也知道她沒有說謊。


宇歡忍不住開口詢問佛羅倫斯的近況,
珂賽特直率的回答讓宇歡忍不住笑起來。



2個年紀相仿的年輕人,
很快地就建立起友誼。



珂賽特告訴宇歡,
佛羅倫斯告訴了她宇歡的地址,
她是一個人來的,
她在河景鎮只認識宇歡一家人而已…




宇歡也放下手邊的調查工作,
帶著珂賽特參觀河景鎮。



兩人朝夕相處,
終於也擦出了愛的火花…



宇歡和珂賽特,
這天相約在小公園…的廁所!



宇歡向珂賽特表達了喜愛之意,



珂賽特的反應也很直接,
一把抱住了宇歡!



兩人甜蜜的接吻了!
(天神:如果不是在廁所應該會更美…)



然後,
宇歡向珂賽特提出了交往的要求,
珂賽特也答應了!
新的情侶產生了!
(但是為什麼是先接吻再交往,我完全不懂啊~~)



==================================================


在繼續傳奇故事之前,
讓我們把時間先拉回到幾個月前的法國。



這裡是佩提特家,
是佛羅倫斯和珂賽特的住所。
(特別感謝住所提供:貓茶茶的
夏日雞尾酒)






佛羅倫斯剛結束一趟旅行,
從模哈拉+河景鎮回來,
兩姐妹悠閒地聊著…



佛羅倫斯想到了宇歡,
微笑著說:



珂賽特聽了以後,
很有興趣地問:



對於宇歡這麼可愛的青年,
誰不喜歡呢?
佛羅倫斯其實也抵擋不了宇歡的魅力。



但珂賽特的第2個問題,
佛羅倫斯不禁黯然地回答…



佛羅倫斯笑笑,
2人年紀差這麼多,
她實在沒辦法去殘害國家幼苗呀!



那日聊天的話題很快就被轉移,
珂賽特也沒多放在心上,
直到有天她在看書時…



書中夾著一疊照片,
其中有一張,
是個可愛的年輕人在模哈拉騎機車的模樣,
珂賽特看了一眼就再也移不開眼神了…



隔日,
姐妹倆在法國唯一的便利商店--悠閒午後便利商店
(特別感謝房屋提供:唯的
悠閒午後便利商店)
坐著吹冷氣時,
珂賽特對佛羅倫斯說:




珂賽特語出驚人,
佛羅倫斯也被嚇了一跳!



佛羅倫斯於是把她和宇歡之間發生的事,
告訴珂賽特,
希望珂賽特能打消對宇歡的念頭,
她怕珂賽特牽扯進來會受到傷害。
沒想到珂賽特聽完以後,
更加堅定了…



一向很疼愛妹妹的佛羅倫斯,
雖然覺得宇歡和珂賽特很配,
可是又怕宇歡會遷怒於珂賽特,
陷入天人交戰中…



最後,佛羅倫斯仍是抵擋不了妹妹的撒嬌,
把河景鎮宇歡家的地址告訴了珂賽特,
甚至自掏腰包,
上網在河景鎮為妹妹租了一棟房子當暫時的棲身之所…



佛羅倫斯親自打點好了一切,
才把珂賽特送來河景鎮,
這也就是珂賽特出現在宇歡面前的真正原因囉!














(數年後)

法國的海岸邊,
出現一個白髮蒼蒼的背影…



那是佛羅倫斯在思念遠方的珂賽特,
和她深感抱歉的宇歡。
她不由得想起了中國的一首詩…




-to be continued- 


 
========================================




這一話結束啦!
小編在此要稍微交代一下,
為什麼會有珂賽特的設定:


一開始本來以為宇歡和佛羅倫斯會有結果,
可是邀請來用地之後,
用密技將佛羅倫斯加入家庭,一看,
佛羅倫斯再過幾天就要變成「老年人」啦!


宇歡只是才剛過生日沒多久的青年人而已呢!
2人的年紀也差太多了吧,
可是我又很喜歡佛羅倫斯…
怎麼辦呢?


於是把佛羅倫斯儲存起來,
進入創造人物模式,
重新創造一個青年版的佛羅倫斯!
(除了改變頭髮、髮色、化妝、體型和特徵以外,五官都沒變!)
(不過這樣也改變很多了,汗)
把她取名為珂賽特,定位為佛羅倫斯的妹妹。
雖然好像違反了傳奇的規則,不過…Let it be



珂賽特(Cosette)這名字源自於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又譯:孤星淚),
在悲慘世界中幾乎大家都死光了,
只有珂賽特和她未婚夫沒死(所以應該是幸運的人?)
悲慘世界的音樂劇是我很喜歡的一部,
所以用珂賽特來當名字。






再來談佛羅倫斯,
如果一位6X歲的女性,
突然被一位2X歲的年輕人追求,
應該或多或少會開心吧?
但是應該會有更多的現實考量,
所以我覺得拒絕是必然的,
但拒絕不是不愛,也可以是因為愛呀!
不是說「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嗎?
所以有了最後佛羅倫斯望海思念的畫面…
(至於那4行詩,據說是唐時的巷里歌謠,
它還有前半段: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


那麼,
我們下次見囉!


18 則留言 :

  1. 發現娜娜的傳奇出得很好快啊 ! 厲害厲害~
    只是…
    星若真的沒想到…佛羅倫斯已經66歲了 @0@!!!
    My God!! 會不會保養得太好了…
    幸好她有妹妹~珂賽特真的好漂亮喔~真看不出她是NPC
    只是這對年輕人也太急了吧
    就不能等出了廁所再來嗎…~~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我出太快了(汗)
    其實當初看到佛羅倫斯還有6天就要成為老年人時,
    心裡第一個反應是:
    這根本是詐騙集團嘛!
    氣的不得了
    珂賽特應該算是改良後的NPC
    沒想到改變髮型打扮後,
    和佛羅倫斯的感覺差很多呀!

    至於在廁所發展感情…
    我只能說可能氣氛特別好吧(攤手)

    回覆刪除
  3. 咦咦咦?佛羅倫斯是法國人嗎?原來是個喜歡中華文化的法國人XDD
    可惜年紀有點太大了,不能加入傳奇家庭。
     
    妹妹珂賽特的個性設定得很可愛耶!
    是個率直的好女孩,為了愛情居然願意一個人遠渡重洋來到宇歡的身邊,宇歡可要好好珍惜人家喔~

    回覆刪除
  4. 哈哈,
    其實之前佛羅倫斯和宇歡的問題困擾我幾天,
    一直不想開遊戲呢!
    因為即使回復佛羅倫斯的年紀到最初始狀態,
    她也是成年人,
    大了宇歡一輪。

    珂賽特是有一天在我腦海中出現的,
    就突然靈光一現!
    然後,珂賽特就誕生了^^
    其實她有個特徵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所以才會為愛走千里呀

    回覆刪除
  5. 佛羅倫斯和宇歡真是有緣無份~好可惜啊!不過幸好還有珂賽特陪宇歡過往後的日子!
    珂賽特是個活潑可愛的女生,應該能為宇歡帶來不少歡樂吧?也覺得性格很配宇歡~
    哈哈~竟然在廁所接吻!阻到人家了!

    回覆刪除
  6. 珂賽特的個性,
    有點像那種從小被家人和姐姐保護得很好,
    不知世事的傻大姐,
    但是並不驕縱。
    (而佛羅倫斯,我覺得她是眼睛裡有很多故事的那種人,哈哈)
    在廁所接吻,
    我只能說他們是情不自禁了:p

    回覆刪除
  7. 消防員的退休金好多喔
    因為我從來沒讓小人退休過,(怕小人太閒XD),所以都不知道退休金有這麼多~
    我也是以小人有沒有出現親吻的心願來判定有沒有火花出現.
    不過,如果有火花的對象太離譜(像太醜或特徵差),amber還是會發揮天神無上的權力從中干擾的...XD
    原來佛羅倫斯已經66歲了,好可惜...可以請教娜娜用哪一個密技偷看NPC年齡嗎?
    珂賽特原來就是佛羅倫斯的化身..長的也很漂亮呢~~
    恭喜宇歡終於逃過被BL的命運~~哈哈..
    最後海邊的佛羅倫斯有點感傷呢~..幫她找個好對象吧..不然太可憐了~~讓我聯想到昭君出塞...(←這兩個人根本不像吧...)

    回覆刪除
  8. 消防小人的退休金真的是爆多,
    不知道其他專業的是不是也很多?
    家中的老人不讓他們退休,
    你不覺得看起來很辛苦嗎XD
    偷看別人的年齡方式有二種:
    一個是安裝超級電腦補丁,
    一個是用testingCheatsEnabled true超級密技,
    把小人加入家庭,不過這個動作使用前要先存檔,
    因為小人加入後我也不知道怎麼把他弄走,
    (除非搬出去)所以我都會先存檔。
    佛羅倫斯和昭君出塞?_?
    我也搞不懂這個共通點,哈哈,
    不過佛羅倫斯應該不會再有戲份了,
    我覺得以她來說,
    既然到66歲之前都是單身,
    想必以後也不會想要有伴吧?
    畢竟自由久了的人,
    是不會想要加束縛於己身的:)

    回覆刪除
  9. 娜娜的更新速度真快
    看到佛羅倫斯說她已經66歲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OS:模三人物的保養功夫實在太到家了吧......)
    看到宇歡那振驚的表情我居然...笑了出來
    (宇歡我對不起你了  淚奔)
    還好娜娜你之後為宇歡找到真愛
    希望快點看到小寶寶就好了
    很替他們兩個心急
    最後那幅懷念圖很詩意
    我很喜歡那首詩
    娜娜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喜歡哦^^
    很多人(包括宇歡和我在內)知道佛羅倫斯66歲也都嚇了一大跳呢!
    宇歡和佛羅倫斯的孽緣(?)就是被天神我一刀斬斷的。
    (所以我才是拆散他們的劊子手呀~~)
    為了補償,才有珂賽特的出現。
    (其實也是我不想再為宇歡找對象了=.=...)
    佛羅倫斯最後唸的詩我也覺得不錯耶,
    本來沒有想加入那首詩的,
    只有宇歡對不起這句話而已,
    後來我一直不能決定要不要就這樣發文,
    這首詩就自動跳入腦海,
    我就用了XD
    看來反應還不錯^^
    謝謝你的鼓勵哦,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11. 佛羅倫斯原來已經這麼老了
    而且佛羅倫斯拒絕後宇歡馬上就生氣了
    好快!!!^^"
    不過宇歡與珂賽特原來還有這麼一段故事
    只是覺得比較婉惜的是佛羅倫斯到老了還是一個人…
    最後一個畫面配上詩~~很有感覺呢!
    另外恭喜宇歡覓得美人歸~~

    回覆刪除
  12. 其實那個反應是宇歡先佛羅倫斯表達喜愛之意,
    2個人的關係變成「心儀對象」,
    然後佛羅倫斯再向宇歡拒絕,
    宇歡就馬上變臉了!
    跟真實人生也很像的不是嗎?
    我覺得佛羅倫斯搞不好不會覺得一個人不好,
    否則她也不會單身這麼久,
    我想這樣的結局佛羅倫斯應該也能接受啦…
    那個詩是臨時想到才加上去的,
    很應景吼!

    回覆刪除
  13. 以為是文斯就跑進來了~原來是宇歡~嘖(?)
    那個,我是想來得到娜娜的同意的~
    現在巴哈上有在徵封面嘛,我想做一個模2vs模3的封面,模2的人物我已經有很多,現在缺的是模3的人物,於是就想到娜娜的傳奇人物,封面人物大概要10多個人吧~不知道娜娜意下如何?
    目前只是還在構思的階段XDDDD

    回覆刪除
  14. YOYO真的很喜歡文斯耶,
    那你千萬不要看第19話哦!
    可以呀,
    我想我應該有10個人吧…
    但是不知道你要那些人呢?
    要怎麼給你圖檔呢?
    剛才在做傳奇家的族譜,
    做的頭昏眼花…

    回覆刪除
  15. 這一集好溫馨哪!佛羅倫斯雖然與宇歡談了一場忘年之愛,但我想這段回憶將會成為她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吧!老實說我看到後來再加上那首詩突然有點感傷,不過更多的是感動喔~娜娜寫得真的很棒。
    再來說說柯賽特,恩,如果說我跟他一樣看到照片中騎著機車的宇歡,應該也會為他著迷吧!那張照片真的拍得超可愛的捏,幸好有柯賽特替佛羅倫斯圓了夢,而韓家也終於解決了繼承人的危機,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16. 佛羅倫斯因為已經即將步入老年,
    無法和宇歡結為連理,
    所以把宇歡讓給妹妹,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這句話講得真好呀!
    那四句詩也是曾經看人用過,
    去網上找了出來,
    還很貼切呢!
    珂賽特是個為愛勇闖天涯的傻大姐,
    只憑一張照片就愛上人家,
    幸好宇歡是個好人,
    佛羅倫斯也幫珂賽特打點好一切,
    這叫傻人有傻福吧!

    回覆刪除
  17. 原來如此...佛羅倫斯還有6天就老年了~不竟她看上去挺有氣質呢,只是名字挺有趣的。妹妹柯賽特看上去比較稚氣呢~~我想是跟打扮有關~其實光看打扮就知道柯賽特是天神自己捏的~XD
    只是佛羅倫斯可以告訴我真正拒絕了宇歡的追求的真正原因嗎? 不竟小人拒絕與否是由特徵去決定的~~XD

    回覆刪除
  18. 可能是因為我早期是用Peggy皮,
    她的皮膚看不出來成年或中年,
    所以我一時不察約了佛羅倫斯…
    沒想到她快進入老年了!
    珂賽特其實是以佛羅倫斯為原型再修改、化妝的啦!
    佛羅倫斯拒絕宇歡的真相,其實是天神操控的呀(拖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