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韓氏傳奇第20話、思念的味道



因為很多人不捨文斯的離去,
所以特別放上文斯的照片做為標頭,
不過是老年版的文斯…


至於為什麼要叫「思念的味道」呢?
歌手辛曉琪不是有首歌叫「味道」嗎?
「我想念你的吻、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所以就拿來用了。
其實是玄璣在想念文斯,
和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對這首歌興趣的人,
請點這裡去youtube聽歌


===========================================

傳奇家庭今天又有party了,
玄璣一早就盛裝打扮等待著,
只是文斯的逝去依然令她心痛。



這個準媽媽好像在擔心輻射問題…
這跟她的膽小鬼特徵很有關係,
她常常會莫名地害怕。



其實今天的party是為了洪綾舉辦的!



模3很奇怪,
不管地上乾不乾淨,
就把baby放在地上,
(我還是比較喜歡模2把小孩往空中拋的成長…)



系統自動配給洪綾可愛的髮型,不錯哦!



只是洪綾是睡到一半被我挖起來過生日的,
所以她睏極了!
吵著要睡覺呢!
(大家忙著推卸責任?只有宇歡還在想念文斯)




宇笑、宇歡不約而同地跟法國人結婚,
所以當法蘭科斯和珂賽特遇到一起時,
特別有話聊。




宇歡帶著party的主角--洪綾去睡覺。



一轉身,他又想起爸爸,
真是父子情深。



幸好party的客人也不在意主人不在,
宇笑自己打開音響做起運動來了!



法蘭科斯因為有「巧手」的特徵,
時不時地會拿出扳手來拋著玩。



本以為日子又要歸於平靜了,
(其實是珂賽特你自己想玩吧!)



沒想到,
當天晚上玄璣就…



這才是文斯走的隔天呢!



死神依然無情地說出那句話,
帶走了玄璣。




把玄璣安葬在文斯旁邊,
願他們安息。




玄璣小文斯3歲,
沒想到文斯一走,
玄璣也承受不了悲傷,連90歲都還不到,
就跟著去了…




珂賽特很喜歡穿著睡衣趴趴造,
不知道是不是跟她孩子氣的特徵有關係?



因為宇歡正在外面工作,
珂賽特馬上把他call去醫院,
準備生下第2胎!
(宇歡還在悲傷著母親的逝去呢!
連續2天失去了父母,一定很難過吧!)



因為這次夫妻倆仍然是希望生女兒,
所以珂賽特懷孕期間拚命吃西瓜,
果然又如願生下了女兒。



二女兒取名叫洪柔,
(本來是叫洪絹啦,後來又改名)
骰到了音樂大師和獨行俠的特徵。



其實同時系統還出現了這個訊息:
宇笑一家人搬去希契科克家住。
(所以希契科克家人口爆漲,除了傑桑和宇笑一家3口外,
還有裘迪和她的2個兒子)

(還有,傑桑竟然活得比文斯還久!)


把小孩抱回家的時候,
我驚覺洪綾身上沒有的木乃伊手又出現了!
又是某個補丁=___=



這陣子宇歡忙著調查員的工作和西洋棋挑戰,
其實很少時間可以陪家人和女兒。



但是家中有一個嬰兒、一個幼兒,
珂賽特總是分身乏術、照顧不來,
又不想讓宇歡分心,
只好請保母幫忙,
不過新請的保母似乎太無能了些…



憤怒的洪柔揮動著木乃伊手的小拳頭,
竟然和一旁的木乃伊熊寶寶超配的…



好啦,快給小孩餵奶吧!



幼兒看到鬼魂並不會害怕,
不像長大的小人會完全停下進行中的工作,。



辭退了保母,
珂賽特仍在產假中,
本來想說自己可以handle,
可是小的哭完換大的,
珂賽特真恨不得自己有八隻手呀!

(可以看到窗戶後面宇歡又在進行西洋棋挑戰了,帶小孩的重擔完全落在珂賽特身上。)



剛照顧好老大,
老二又哭了,
不只是珂賽特頭很痛,
天神也很頭痛呀!



只好趕快再請一個新的保母來!



洪綾很有眼色,
馬上對新來的保母裝可憐搏取同情。



結果天娜又出來攪局,
保母和珂賽特又嚇得丟下手邊的工作。



沒想到洪綾太臭了,
連天娜也受不了!
(鬼也有嗅覺嗎= =?)



因為少了祖父祖母的幫忙照顧,
只靠珂賽特一個人實在是忙不過來,
(她還要去照顧菜園呢!)
只好把宇歡手上的事先暫停,
讓他也來帶小孩,



日子一天天過去,
兩小孩也一天天長大,



可愛的小孩漸漸撫平了宇歡和珂賽特對親人驟逝的悲傷。



為了不讓大女兒覺得母親偏心,
珂賽特盡量做到公平。



就在歡笑和平靜中,




洪柔也要長大了!
這次沒辦生日party,
不過正好參加完西洋棋挑戰賽的玄翠,
自動來幫洪柔過生日!



洪柔,
變成一個光頭女!



其實姐妹倆感情還不錯,
一起看電視呢!



新來的保母長的非常帥,
黑髮濃眉大眼的,
不知道可不可以等到我們家的洪綾長大?



因為今天珂賽特又去上班了,
工作到現在,只上過2天班,
其他時間一直在懷孕。
(孩子氣的小人會自己跟自己玩哦!)




母女倆的親密對話,
看起來好可愛。



珂賽特還開玩笑說不要告訴爸爸呢!
因為爸爸會吃醋哦!



自從家中買了這個彈簧墊,
就常常會有陌生的小人來跳,
還發出很大的叫聲>_<



很快地,
洪綾也要踏入她的下一個階段了。



今天一樣沒有開party,
但是用地獄蛋糕讓洪綾提早到中午過生日。
因為,她要讓出她的嬰兒床來給即將到來的小弟弟或小妹妹睡。



沒辦法,誰叫珂賽特一直有這個心願呢…




這一幕也很可愛,
宇歡要幫洪綾過生日,
會牽著她的手呢!



結果一放下洪綾,
宇歡就自己跑去看電視了-___-
(真的是電視狂…)



長大的洪綾,
嘴角眉眼都帶著笑意,
跟之前的小孩都不同呢!
(玄璣是一臉酷樣,還記得嗎?)



洪綾這回骰到的特徵是電腦天才,
我都可以想像又邪惡又是電腦天才的人會做些什麼事了(Hacker?)



當天晚上,
連喬治都來跳彈簧墊了…
(是有這麼好玩嗎?)





-to be continued- 






(同場加映)

-神秘地精的韓家歷險記-

地精會四處跑來跑去這一點我是知道的,
但是實際看到時,
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張動畫則是洪綾3秒入睡圖,
還滿逗趣的,一起放上來。


=====================================

哈哈,今天的故事沒什麼梗,
就只是平淡地記述一些傳奇家庭的生活而已,
最令我震驚的當然就是玄璣還不到90歲就過世了,
難道小人感情太好也會造成壽命不長的結局?
還有我會比較著重在小人的特徵,
因為感覺這樣比較容易融入他們的生活(自以為)。

謝謝大家收看,那麼下次再見囉!

28 則留言 :

  1. 啊哈哈哈坐沙發~~
    不好意思看了好久第一次來留言
    韓家傳奇真的很有趣很好看!
    而且nana更新的速度真的霹靂快耶...
    小人們在nana的筆下每一個都很鮮活呢!
    洪綾長大了好可愛唷
    加上腮紅看起來就是個小羅莉啊
    期待她將來繼承韓家生出更可愛的小娃娃
    (好像想太遠了0.0)
     
    對了一直很想問nana是用什麼軟體截取銀幕畫面的呢?
    畫面看起來都很亮很好看耶
    我不管換什麼軟體都只有中間亮、四周都暗暗的=.=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
    任何時候來留言我都很高興哦^^
    謝謝你的稱讚,
    也歡迎來和韓家人一起打發時間^^
    洪綾長大了還是很可愛唷!
    只是我不曉得要讓誰繼承,
    因為洪綾底下有好多弟弟妹妹(啊、劇透…)
    我是用遊戲內建的截圖,
    就是按c拍照,
    可是照片出來都會暗暗的沒錯,
    我會再修圖哦!

    我都介紹大家用Photoscape這款修圖軟體,
    它可以批次修圖,
    也就是一次把所有圖都打亮、縮放比例、加框等,
    真的很方便,
    而且它是免費軟體唷!
    去google搜尋一下就有了,
    我覺得很好用,
    你可以試試看。
    (而且我也不會用photoshop那種@@)
    謝謝留言哦^^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玄璣這麼快也走了..怎麼你家的小人都這麼短命?XD
    我在想是不是體能好的小人會比較長命一點?
    那個木乃伊熊寶寶..是bug嗎? - -a
    把他放在嬰兒床裡不會嚇到小baby嗎?(虐童啦..XD)

    宇歡真是不負責任的爸爸,
    一天到晚下西洋棋,還在女兒生日時跑去看偶像劇..哈哈!
    他的娘砲指數又上升了...XD
    洪綾長成兒童後很好看呢~
    有宇歡的fu...看起來很順眼~一點也沒有邪惡的感覺..

    最後的地精好可愛喔,而且還在洗衣機上做早操...笑死我了!XDD

    回覆刪除
  4. 可是喬治和文斯都是運動滿點,
    也沒多活很久(攤手)

    那個木乃伊熊寶寶是遊戲內的啦,
    你去模哈拉玩記得買一個回家給你的寶寶玩XD
    所以宇歡當初其實應該娶個男人回家比較好嗎(思)
    洪綾感覺上就是披著可愛外皮的小惡魔呀!
    而且,她也跟你家老皮一樣會偷小孩糖果,
    她弟弟被她偷了都哭了!
    那個地精我真不知道怎麼來的,
    不過真的很可愛,
    我想收集各種會自動活動的地精呢!
    聽說洗衣也有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個?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增加了,照顧起來果然很累人呢!
    沒想到這集玄璣也離開了……
    還好有新生兒,撫平大家的傷痛。
    珂賽特感覺是個好媽媽喔~非常重視小孩子的平等性,大多數的時間也跟孩子在一起。
    反倒是宇歡,只有孩子生日的時候才出現,跟小朋友手牽手過生日(大笑)。
    洪綾長大後沒有小時候的邪惡感了,感覺很聰明伶俐,當個駭客或許也不錯喔!(雖然我記得駭不了多少錢)

    附帶一提,馬卡龍超貴的……XDD
    上次同事請吃了一個,一個就70元……比我的午餐還貴。

    回覆刪除
  6. 馬卡龍我也買過一次,
    那是同事問我們要不要合購,
    結果好像花了400多?
    得到一排馬卡龍吧…
    每種口味2個…總共5、6種口味,
    吃的時候有在吃銀子的感覺呀,哈哈哈!
    我還在想怎麼我的傳奇家庭,
    小人都活不長久呢T_T
    只好解讀為他們感情太好,
    一個過世了,另一個也要變成蝴蝶追隨而去…
    因為宇歡一直在下西洋棋和工作,
    畢竟珂賽特的產假收入非常微薄,
    (不過現在家裡的錢還夠一家子吃很久就是了,
    之前文斯的退休金就賺了一筆了)
    不過下一話宇歡就有空多陪陪小孩了^^
    洪綾長大還滿漂亮的呢!
    而且沒有遺傳到方塊臉:p
    其實我一直覺得方塊臉是咱們家的特色呀(挺)

    回覆刪除
  7. 那個....我想請問一下
    法蘭科斯頭上插的那把板手
    就是傳說中的七大武器之一嗎~XD
     
    沒想到文斯才離開沒多久玄璣就傷心到也跟著去了
    原來傷心也會影響娃們的生命~這個要學起來~


    洪柔的木乃伊手.....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呀?!!
    怎麼會這樣啊~?好像帶了白手套一樣....

    回覆刪除
  8. 哈哈,其實法蘭科斯正在丟那隻扳手啦!
    看起來好像插在頭上一樣
    雖然小人感情好我很開心,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活久一點…
    至於木乃伊手的bug,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什麼mod,
    好像是在安裝某隻小人時會一起安裝進來的,
    那是一雙靴子的綠水晶檔,
    可惜我把它移除了沒記下名字,
    那個綠水晶檔同時也會造成令幼兒和小孩穿上,可是腳是大人的腳的bug。

    回覆刪除
  9. 原來木乃伊熊寶寶是模哈啦賣的?
    我還以為是bug呢...XDD..哈哈!
    不過我還沒遇過任何一隻地精,
    不知道是不是笛家不好玩,所以地精都不來...(泣)

    回覆刪除
  10. 去探險也會有特別造型的地精哦!
    我看過洗衣地精了,
    長的像熊寶寶,
    所以我家那隻應該…就只是個地精吧,
    你多洗衣服搞不好可以拿到洗衣地精呀!

    回覆刪除
  11. 驚!木乃伊手又出現了~~
    這樣看起來好像小朋友受傷~~
    玄璣居然跟著文斯的腳步走了~~QQ
    韓家真是雙重打擊~~
    同時帶很多小孩真的很累
    幸好最累的都熬過了
    第一代的五個小孩^^"
    有時候保母不會長大
    說不定這位大眼濃眉的帥哥保母可以等到洪綾喲!XD

    回覆刪除
  12. 本以為1代帶5個很辛苦了,
    不過那時到少玄璣和黃泉都是青少年,
    可以幫忙帶小孩…
    更辛苦的就是5個都是小孩的時候啦!
    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13. 洪綾很可愛囉
    覺得那衣服和髮型都很適合她 ^0^
    不過…最址的是…
    喬治的鬼魂竟然可以玩彈簧墊???
    這太誇張了吧
    沒有肉體又沒有重量要怎麼跳啊!!虧EA想得出來~
    還有~最後的地精先生真是很可愛呢!
    會家裡跑來跑去~很像多了一隻寵物一樣

    回覆刪除
  14. 洪綾愈長大會愈可愛呢!
    喬治不只會玩鬼魂,
    還會笑呢!
    而且是鬼笑= =
    總之玩彈簧墊的不管人還是鬼都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讓你絕對不會忽視有人正在玩這件事…
    地精是真的很可愛唷!
    昨天我還看到它跑去看電視呢,
    (其實也只是站在電視前面)
    真的滿有趣的!
     

    回覆刪除
  15. 三不五時就會點進來看 XD
    可是是第一次留言唷~
    你的系列真的好好看 而且文筆很好 圖也很棒
    加油唷!!!希望可以一直看下去XD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的留言哦!
    也歡迎你常來!
    我會盡量繼續下去的!
    不過這2個月因為比較忙,
    會更的少一點,
    也請不要忘了我哦!

    回覆刪除
  17. 唉……文斯,雖然你沒愛過我,但我也很想念你…(玄璣:妳閉嘴)
    不過穆罕默德也很優(我沒變心只是人要向前看)
    這穆罕默德看起來很可愛,
    跟文斯的酷酷臉是不同的類型
    雖然我是被正太文斯一出場的臭臉萌到的
    結果我的留言還是一直提著文斯(遠目)
     
     

    回覆刪除
  18. 原來Toa也是文斯的粉絲呀!
    一直提文斯沒差啦,
    這裡也有很多人喜歡文斯的唷

    回覆刪除
  19. 我看到第3代洪綾都兒童了...就冏...
    你玩的很勤耶~也很勤的更新= =
    一想到這篇,2代2支老的都死了@@
    突然我發現我的嘻嘻進度還真是慢啊!!呵呵
    要下班了~~先這樣...

    回覆刪除
  20. 隱導今天一口氣看很多哦,
    我本以為你在番外2就停了呢,
    呵呵。
    前一陣子是玩的比較快,
    也更新得飛快啦,
    最近速度都慢下來了,
    讓大家比較有消化的時間~
    對呀,
    我就說我家小人死得早,
    才20話2代就死光光了。
    離1代死掉的15話也才5集而已@@
    嘻嘻慢慢玩有慢慢殺的好處呀,
    謝謝隱導的留言哦!
    下次有空多來嘿(招手)

    回覆刪除
  21. 因為我是一篇篇一次看完的,所以覺得每一代的生老病死過得特別快。
    那個地精好可愛XDD,他的動作怎麼這麼多花招,我看了一直笑,搭上娜娜的旁白更好笑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不是你覺得快,
    而是我家小人死得早orz
    其實模3的小人已經比模2長壽了。
    這隻地精很可愛吧,
    以後還有更可愛的地精出現,
    他們在家裡亂跑亂跳的,
    做出各種可愛的姿勢,
    讓人忍不住就想拍下來呢!

    回覆刪除
  23. 哈囉~
    我是最近開始追傳奇的玩家~
    你的進度好多我看到快脫窗了XDD
    不過你的傳奇我很喜歡唷^^
    目前追到20話
    看你的傳奇看到我妹叫我變成模擬市民算了囧

    回覆刪除
  24. 歡迎歡迎,
    歡迎優咪來玩哦!
    謝謝你支持我的傳奇啦,
    其實現在進度開始在放慢了,
    總有一天你會追得上的XDDD
    變成模擬市民好像也不錯,
    覺得他們滿快樂的,哈!
    也謝謝你喜歡我的傳奇唷~~
    有空常來玩吧!
     

    回覆刪除
  25. 我現在才看到呢。
    看到你放到地精的圖,
    忍不住笑了。
    尤其是那個 I believe i can fly..
    我之前有次玩,
    拍照的時候,
    地精出現在相片中,
    跟我招手,
    一整個就覺得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26. Renfred你好呀,歡迎來玩,
    地精一到12點就到處亂跑,
    還會有各種有趣的姿勢,
    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拍下來呢!
    最近我家的地精好像生了小地精(因為包尿布)
    有機會再放上圖給大家看,謝謝留言哦!

    回覆刪除
  27. 神秘地精先生真的好可愛啊~只是他們間中也會有煩人的一面,例如站在雪櫃,馬桶和浴缸前....如果睡房有電視機會突然瞬移入去開電視看~天神可以幫他們改過名字呢~真的好有趣~~
    照顧小孩是非常辛苦的,所以當雙胞胎出生後,就知道災難的日子來了...但見到他們都成長了,心中又有滿足感~~XD
    法蘭科斯有跟少林足球隊踢友誼賽嗎?XDDD 只是有巧手特徵的小人都會有一個把手呢~~真的合乎邏輯啊~

    回覆刪除
  28. 地精常常會擋道,這是很麻煩的地方,
    不過也可以看成是遊戲的樂趣啦!
    可是天神超愛生雙胞胎的呀XD
    可能是想挑戰極限?
    法蘭科斯:身為一個汽車修理廠的員工,隨身帶著扳手也是很合理的(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