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韓氏傳奇第22話、有女初長成



如果有養過邪惡的小人,
就會知道標頭的行為是什麼了…
邪惡的大姐洪綾,在偷弟弟的棒棒糖呀!

=================================================


看到洪綾在吃馬基維利蛋(好像是玄璣留下的料理)
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個知識:

馬基維利蛋,原文是Eggs Machiavellian意思是馬基維里主義者的蛋應該是開Eggs Benedict 班乃迪克蛋 這道菜的玩笑班乃迪克蛋是一種美國的傳統早餐通常裡面有鬆餅、水煮蛋、培根還有荷蘭醬等等
(中間省略)
但這是The Sims 3的一個玩笑 好玩就好
班乃迪克蛋是一種可以一個人喜好隨意搭配的菜
想要的話自己搭配出馬基維利蛋就好了 XDD
蛋加西瓜嘛 應該沒有很難...


以上摘錄自alejandroW (Mr.喬)發表於PTT/TheSims
回應馬基維利蛋一文(已徵得本人同意轉載)。


真的很有趣,
太感謝a大了,
真是玩遊戲、長知識呀!


================================================================ 

上一話提到宇歡達成了終生期望,
於是就用獎勵點數換了這一台號稱是「減肥利器」的身體雕塑家,
可以調整身材胖瘦,
不過我看傳奇家庭的人好像都還用不上。



洪柔和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了宇歡。



洪柔的回答更妙,是什麼原因讓她這樣認為呢? 



原來已經成為青少年的洪綾,
平時都會幫父母照顧弟妹們,



做為代理保母的洪綾,
扮演著稱職的角色。



但她一直有個潛藏在內心深處、
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一天,剛好父母都不在家,
洪綾看著洪海,
露出了詭譎的笑容…



天真的小海,
還不知道大姐要他交出什麼?



只見洪綾仍帶著一貫的笑容,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偷走了洪海的棒棒糖!
原來這就是她的秘密,
也是她一直想做的事情!



洪海只能放聲大哭~~~



洪綾一看事情大條了,
把弟弟弄哭了,
要是爸爸媽媽回來問起,
一定會被發現的…



於是洪綾趕緊抱起洪海,



好好地安撫了洪海一番,



最後也說服了洪海!
一場風波消弭於無形!
姐弟又回復到以前的相親相愛了!



看到baby放在地上,
大家也知道洪基和洪要過生日了。
(感謝Toa指正錯字!!)



都長成了很可愛的小孩呢!



可愛…吧…




家中有3個幼兒,
每個都要教講話、教走路、教用馬桶,
等於是3×3=9次,
再加上通常1次是教不完的,
要分2、3次來教會一件事,
所花費的時間、精力非常多。




光靠宇歡、珂賽特照顧實在太辛苦了,
只好把洪綾也拉進來。
但看來人手還是不足啊!
難怪光只是負責餵食、
帶去上廁所、陪玩的洪綾,
會累得露出這種表情了。


幸好小孩們都還算乖巧,
平時都乖乖地待在幼兒房裡玩玩具,
不會到處亂跑。




醒過來的時候是小惡魔,
可是睡著了卻是天使呢!



經過了短暫的幼兒期(好像是5天?)
洪海也學會了幼兒三寶,



終於,洪海要長大了!



洪海的第三階段,
骰到了節儉的特徵哦!
跟爸爸宇歡一樣。



同一天也是洪柔的生日,
照顧幼兒組的生力軍又多1人囉!



洪柔果然遺傳到了韓家的方塊臉呀!
跟宇笑好像!
(好像比宇笑更方)




洪柔骰到了勢利鬼的特徵呢!




勢利鬼這個特徵,
除了嫌貧愛富以外,
還常常喜歡照鏡子。



可惜臉方了點,
美貌PK輸洪綾啦…
所以洪柔應該不會繼承傳奇家庭。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
珂賽特洗澡會穿著衣服,
這好像是孩子氣的特徵會有的?



有著邪惡特徵的洪綾,
從小也會穿著下半身的衣物洗澡,
因為其他人都很正常地洗澡,
所以我想這應該不是BUG(後來證明這的確是BUG)。



孩子漸漸長大,
宇歡和珂賽特也開始把重心放到工作和終生期望上。
家中的小朋友,
就交給大孩子帶吧!



突然覺得小孩給洪綾教是錯的…


洪綾沒空,
給祖先教也可以。



雖然洪海自己還是小孩,
但是他也可以照顧弟弟妹妹唷!



還可以在地板餵食呢!
這下子減輕大人不少負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是電視狂,
幼兒沒事就會自己爬去看電視。
基本上教會幼兒三寶以後,
我就讓他們自生自滅了



洪基會覺得似曾相識是一定的,
畢竟他才剛在標頭被偷過…



至於忙於照顧弟弟妹妹的洪綾,
也沒忘了和穆罕默德保持聯絡哦!
雖然他已經成年,
但2人大約差10歲,應該還ok




對對對,就是這樣,
要好好培養感情哦!



珂賽特也仍致力於菜園的耕種,
收成了不少農作物,
但離終生期望達成還差好幾步呢!



日子很快過去,
今天換洪基和洪棠要過生日了!



每次幼兒變身最可怕的就是這一幕…



幸好還會變回來的!



你是城市獵人孟波嗎?


洪棠也給自己拍拍手,
準備長大囉!



系統都自動換上阿拉丁的衣褲呀…



家中房間不夠用了,
只好把原本文斯和玄璣的床換掉,
擺上3張小床,
給洪海、洪基、洪棠睡。



重新打扮後的洪棠,
也很可愛啦!
洪棠骰到的特徵是跑趴高手。



洪基則是換上小時候的髮型,
他骰到的特徵是永不裸體。
(可是他洗澡時還是會裸體呀///)




末了,就用這張做結尾吧!
宇歡監視了這麼多天,
到底成功了沒呀?



不過,還有一個人要說話…



對…對不起啦!


-to be continued-



(同場加映)

有一次宇歡接到的CASE破案後,
發現兇手竟然是…



原來法蘭科斯在河景有舊情人哦!



傳奇家庭中,
最不習慣看到鬼的應該就是珂賽特了。
她不僅會有受到驚嚇的反應,



嚴重時還會直接暈倒!
不知道是被誰嚇的…
好慘。



其實上面提到的洪綾表情,
原是這樣的(也沒比較好看呀喂)




最後按慣例(?)也是一張動畫圖,
這是洪柔陪洪海玩的圖片唷!
也算稍徵彌補一下她出場不足的遺憾^^"




=============================================

下一話又要開始繼承人的問題啦!
我發誓下一代不要再生這麼多啦!






謝謝大家,那麼,下次見囉!

22 則留言 :

  1. 小朋友變身扭曲的感覺好恐怖,
    不過我家的傳奇似乎從來沒有遇到過耶……
    可能是因為沒有下載到幼兒可以穿的成人服?
    系統這回愛上了阿拉伯風格,
    每個孩子都給他們穿燈籠褲,
    這是某種流行嗎?
    這次小孩子們都長大啦!
    接下來該要煩惱誰才是繼承人的問題,
    然後把不是的人搬出家裡囉…?

    回覆刪除
  2. 咦,不是長大的時候都會這樣嗎?
    我的每個小朋友長大的過程中都會變形耶XD
    阿拉丁的衣褲是從MTS下載的,
    MTS上的小孩穿起來很可愛呀!
    可是我家的怎麼看起來就還好而已…
    所以就馬上幫他們換裝扮了(默)
    對呀,繼承人的問題果然很煩惱呢!
    尤其是洪綾就快成年了,
    要走還是要留,
    這是個問題…

    回覆刪除
  3. 鴻海好單純啊,被姐姐騙了棒棒糖還感謝她~
    看洪綾有多壞啊~(指)~
    洪綾的鬥雞眼好好笑~XD~
    (娜娜天神這樣惡搞是想拉低她的得票數嗎?科科..用心良苦)
    我也是教完幼兒三寶後就不太管他們了
    讓他們自己去玩積木或木琴..不要死掉就好~XD
    洪柔的臉真的好方,讓我想到菜頭...XD
    雖然她的鏡頭很少,光靠那個方臉就很搶鏡了..
    好可惜,如果沒有方臉,我會把票投給她的~
    我很少偷看小人洗澡呢...下次也要注意一下有沒有穿衣服~!XD

    回覆刪除
  4. 搞不好喜歡洪綾的人會覺得洪綾很可愛呢!
    洪綾的特別之處就是她與眾不同呀,哈哈。
    沒想到洪柔會讓你想到蔡頭…
    蔡頭應該會他比較漂亮(喂)
    其實洪柔也有1票呢,
    所以方臉也是有人愛的。
    咦?該不會只有我有這癖好,
    愛看小人洗澡吧…

    回覆刪除
  5. 偷糖果好像很有趣
    我家小心還沒有邪惡的性格
    如果骰到的話一定要試試
    我家的小人長大時都會變橡皮人
    我也會偷看我家小人洗澡
    像我的新傳奇始祖小未洗澡時就會穿衣服
    不知道是不是孩子氣的關係

    回覆刪除
  6.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可以偷糖果,
    是看了Amber家的老皮才知道,
    所以當洪綾想偷糖果的時候,
    就想試試了…
    還真好玩耶!
    尤其是被偷的人哭的唏哩嘩啦的,
    就讓我好想再偷一次哦!
    我猜孩子氣的小人洗澡會穿衣服,
    以前好像在哪裡看過?
    (看過太多傳奇了…)
    其實觀察小人還滿有趣的呢!
    我想這就是the sims3的樂趣之一吧!

    回覆刪除
  7. 原來洗澡穿衣服是因為孩子氣的關係啊!
    難怪我們家小人明明沒有永不裸體還是堅持要邊洗澡邊洗衣服(冏)
    不過穿衣服我比較不care,討厭的是生出來或娶回家的小人洗澡總是換上莫名奇妙的髮型,有些真的是醜到爆啊=.=
    搞的我後來都把畫面轉到離浴室遠一點的地方
    另外長大的時候身體變形我倒是沒遇過耶...可能真的是mod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8. 關於生日變形的這問題我比較可以忍受,
    至於饅頭你說的洗澡時換髮型這一點,
    因為下載的自訂髮型很多,
    是用你說的那種醜醜髮型去改的,
    下次小人過生日你看看,
    他是不是過生日就換成醜醜的髮型?
    那就是自訂髮型的原形,
    目前大家好像都這麼做,
    所以就要一直改一直改…
    至於孩子氣洗澡會穿衣服,
    這是我推測的,
    不過以前好像有在哪家傳奇看過,
    所以我想,嗯,應該是這樣沒錯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覺得偷糖果真是超可愛的,我
    很愛看小人偷糖果的!XD
    話說現在家裏這麼多小孩,看得我也覺得混亂了@@
    老是分不清那個跟那個~
    不過洪海那頭紅髮真是超好認!
    而且真沒想到洪柔的臉這麼方,
    本來蠻喜歡她的五官的,
    可是方臉傳了幾代也應該停下吧!
    下集是繼承人爭奪戰,5個孩子一定很激烈!
     
     

    回覆刪除
  10. 啊啊,我也知道小孩太多會不好認,
    因為我自己看別人家的傳奇也會有這種混亂感!
    所以以後一定要生少一點>_<
    偷糖果是很可愛呀,
    被偷的人的反應也很有趣,
    邪惡的小人似乎可以做更多事呢,
    下次來試試看…
    繼承人爭奪之戰,
    目前投票中哦!
    大姐洪綾和小妹洪棠僵持不下,
    歡迎Iris來投票唷!

    回覆刪除
  11. 人...人好多...
    我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我玩模擬市民到現在完全沒看過鬼魂的說
    一方面是害怕,另一方面是我玩不到這麼久...
    不過看到模三的鬼魂還可以互動,讓我很想玩到第二第三代,看第一代的鬼魂....
    穆罕默德長大後好像是帥哥耶
    很期待他會不會就這樣"嫁"進來XDD
    p.s娜娜做的那個洪綾鬥雞眼好可愛...

    回覆刪除
  12. 對呀,這次人真的太多了
    下次一定改進
    模3的鬼魂可以互動這一點也是很不錯,
    不過我也希望他們可以幫忙洗衣服或打掃之類的
    因為我玩模2時,愛整潔的小人死後變鬼,
    會幫忙洗碗、擦地呢!
    穆罕默德是帥哥沒錯哦!
    而且他已經長大囉!
    我可以保證他會和洪綾結婚啦!
    但是會不會嫁進來就不知道了,
    要看投票結果!
    哈,那個圖也是臨時起意放上去的,
    謝謝NANA喜歡呀

    回覆刪除
  13. 嗯...我之前養的孩子氣的小人,並不會洗澡兼洗衣....
    所以,我覺得,那個搞不好是bug也不一定~~
    然後永不裸體是,會穿泳衣,所以宏碁的下面一定只穿褲子的>///<
    我真的覺得你好厲害!!!居然可以一次玩這麼多人,而且還有三個學步兒呀阿阿~我之前帶兩個就快精神崩潰了說!!!
    然後洪柔長大後也變太多,小時候這麼可愛耶!!不過身材真的很好~自戀還是要有本錢的人才能做的啦!

    回覆刪除
  14. 栗子你好呀,
    歡迎歡迎!
    原來孩子氣的小人洗澡不會穿衣服?
    還是說珂賽特洗澡穿衣服不是因為孩子氣?
    因為其他小人洗澡確實是有脫光的。
    我也好久沒觀察洪基洗澡了,
    下次應該注意一下…
    一次帶很多人也是OK的,
    只是要常常暫停去看看大家的需求…
    洪柔喜歡照鏡子是因為,
    她有勢利鬼的特徵,
    這個特徵的人會喜歡在鏡子前面看自己呢!

    回覆刪除
  15. 娜娜~穿衣服洗澡那個好像是bug
    因為孩子氣特徵不會這樣......>"<
    除非是永不裸體特徵~要不然應該就是bug....
    我之前曾經為了這個bug煩惱很久......囧
     
    小孩好多...多到我都眼花了....
    娜娜....厲害....佩服你可以操控這麼多娃.....
    看完這一集~我覺得娜娜還是任命洪綾當繼承人吧~
    要不然在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的~
    美貌獲勝~外貌是王道~~(遠目)

    回覆刪除
  16. 哎呀,原來真是BUG,
    那我真的要開始煩惱了,
    要抓bug很頭痛的…
    對不起,人太多,
    害大家都頭昏眼花了><
    下次一定改進!
    現在還是等投票吧,
    既然舉辦了,總不能才說了嘴又打了嘴呀

    回覆刪除
  17. 我真的很喜歡洪綾~~(馬上去灌票)
    偷棒棒糖好可愛,洪海那麼容易相信洪綾也很可愛~

    >>看到baby放在地上,大家也知道洪基和洪柔要過生日了。
    我看到這句後還特地去翻族譜,生日的不是洪基和洪棠嗎?
    綾柔海基棠,我記住了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謝謝Toa,
    幫我抓到BUG了!
    真是不好意思
    人太多,
    我這個親媽也搞混了呢:P
    (而且很多人看過也沒抓出來,
    所以他們也被我弄昏了?)
    洪綾其實還偷過洪基的棒棒糖,
    而且她也只想偷這2個男生的耶,
    偷棒棒糖是真的很可愛啦!
    這可是邪惡的小人獨有的行為哦!

    回覆刪除
  19. 洪綾跟我家向日葵有得比了XD
    不過洪綾是好姐姐
    不像向日葵一直欺負妹妹....@@
    而且洪淩的外形也比較溫柔
    向日葵的外形看起來好強勢^^"
    這樣比一比我給洪綾投第一名~~XD
    照顧小孩真的是很漫長的過程
    幸好孩子們個個都很可愛
    韓家之後應該又熱鬧不少

    回覆刪除
  20. 對呀,幸好孩子們都大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
    洪綾是因為被我控制去照顧小孩,
    否則她應該只會一直偷糖果而已啦XD
    看來洪綾的支持者很多呢!

    回覆刪除
  21. 邪惡特徵小人沒事做的時候就會偷(搶)糖果去了...連自己的親生兒女也不會放過的....信我...而且久不久就會幸災樂禍呢....一結怨就會好快希望看到仇人的鬼魂~這就是邪惡小人了~~
    實在生得太多了,其實生小孩的心願到變老年人的前一天都會彈出....所以不用勉強幫小人們實現,有時小人的期望好瘋狂的,如果有瘋狂特徵的小人,結婚不久數天就會想離婚~~
     

    回覆刪除
  22. 邪惡小人幸災樂禍和想看到仇人的鬼魂,
    都很貼切現實呢!只不過偷棒棒糖這設計實在太可愛了!
    我還沒讓瘋狂小人入主韓家,所以都不知道原來他們結婚不久就想離婚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