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韓氏傳奇第23話、親密敵人


標頭要感謝YOYO教的閃電特效
我還滿喜歡這張標頭的!

今天這一話,
洪綾要成年囉!
同時洪棠也會變成青少年,
所以第4代繼承人也要馬上決定了!
(嗯,圖有點多,請大家包涵)

===============================


一開始就是洪海玩彈簧墊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好痛苦@@
雖然是我為了給他加娛樂值才叫他去跳的,
可是…
有這麼不甘願嗎>"<
(你看人家地精先生跳得多開心,是把烘乾機當彈簧墊了嗎…)
(還是
地精音樂盒加娛樂值比較快)



我也發現,
鬼魂多的壞處…
現在家裡幾乎每天都有鬼出現,
而且他們經過的房間,
在睡覺的人一定馬上醒過來…



看科技業兒子們多排斥呀!
幾乎是夜夜不得安寧。



而且,
只要一看到鬼魂,
還沒有終生期望的人一定會出現這個期望。
(後來就沒拍了,就用洪綾和洪柔的圖片)



第2天在餐桌上,
驚魂未定的洪棠告訴了大姐昨晚見鬼的事,
大姐只好安慰小妹:習慣就好。



洪綾和穆罕默德的感情似乎也愈來愈好囉!



門外新來的清潔員…
原來妳也是邪惡的!
難道邪惡的人會物以類聚嗎?



沒過幾天,
就到了洪海的生日啦!



長大的洪海很帥呢!
有種憂鬱小生的氣質。
(雖然我也開始覺得河景鎮的男生有複製人傾向…)



洪海這次骰到的是揩油高手!
法蘭科斯也有這個特徵,
(其實他第一次遇到宇笑時,就向她揩油食物了…)

================================================

再看看家中其他人吧!
有著音樂大師特徵的洪柔,
跟當年的黃河一樣,
喜歡彈吉他。



洪棠是跑趴高手,
喜歡跳舞,
她常常會自己打開音響,
自顧自地跳起來。




聽,她還會唱歌呢!
不知道在唱什麼呢?



(天破曉時、我將得勝!)



(我將得勝!我將得勝!)
這是為了繼承人之爭而唱的吧

有人猜出是什麼歌了嗎?
提示:是一首歌劇名曲唷!而且要男高音才能唱的!






(答案在最後)



大姐好像沒什麼特殊才藝(邪惡、有紀律、電腦天才、無可救藥的浪漫),
但是她跟媽媽珂賽特一樣,
生性浪漫。
(校車司機真的長的不錯耶!可惜想認識也無從認識起呀!)



看到大姐的花痴樣,
洪海當然不太服氣啦!
(唔,這一張洪海好像宇歡哦)



只是,校車上怎麼沒有別人了呢?
而且我明明讓5個小孩都上車了呀?



結果一到學校,
洪柔和洪基就突然出現了!
是因為校車連司機只能載4人嗎…



年齡相近的洪綾、洪柔姐妹倆,
偶爾也會聊聊心事。



沒想到洪柔惦惦吃三碗公半,
竟然已經有了心儀對象了!



他是某次洪柔去同學--韓費雯--家玩時,
認識的同學的哥哥--韓基南,
從此洪柔就喜歡上了基南(雞男?T_T)



看到他的姓當然會奇怪,
應該是從本家出去的人呀!
果然,
韓基南是玄翡和班的兒子,
算起來應該是宇歡的表弟、洪柔的表叔呢!
(不過在模擬世界中好像沒有這種親戚關係)



時光飛逝,又到了洪綾的生日!




人可愛就是怎樣都好看,
左邊髮型是試裝,
後來還是讓洪綾維持了原來的髮型。
(洪綾也是瓜子臉呢,遺傳到母親珂賽特的臉型)



洪綾最後骰到的特徵是
愛調情的,
配上無可救藥的浪漫,感覺上她以後會是play girl呀= =



對了,這一代開始,
我都讓小人到成年才開始選終生期望。

所以綜合洪綾的特徵和技能,
出現了以下的期望…

第1個武術大師只要武術技能10就可以達成(可能還要打敗多少人?)。
第2個好像是成為運動明星吧?就是運動職業的等級10的樣子。
第3個負心人最慘…要拋棄10個男朋友呀!
第4個則是邪惡帝王,也是犯罪職業等級10。
第5個西洋棋大師,宇歡已經挑戰過了,所以不列入考慮。



我根據上述1-4,
找了一個線上擲骰的網站,進行擲骰子:


線上擲骰
後來骰到了4,於是選擇邪惡帝王做為洪綾的終生期望。
(幸好不是負心人呀,這會不會太有挑戰性呀…)



因為過2天洪基、洪棠就要變成青少年,
所以先讓洪綾留在家中,
也馬上幫她找了犯罪職業的工作。
沒想到,
洪綾馬上有這個心願呢…








到底奇普是誰呀?
打開洪綾的朋友欄一看…
原來奇普是洪綾的老闆!
剛上班就想篡位嗎?



洪綾過完生日這天晚上,
大家在睡夢中,
突然響起了熟悉的音樂!
原來珂賽特的菜成熟了!
就在此時,
她達成了終生期望!



其實還滿簡單的嘛,
就是不停地種、不停地收穫,
最後就種出完美的植物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雖然大家對洪柔的方臉比較有印象,
但別忘了,
洪柔是個天才,對邏輯很擅長,
所以她會自己跑去玩西洋棋遊戲。



自從文斯去世後,
家中沒有靈巧高的小人了,
這天瞬間移動的機器壞了,
我讓宇歡去修理,
沒想到害他觸電了!



小氣的宇歡馬上想賣掉瞬間移動器!
(怎麼可能賣掉呢?這花了75000的獎勵點數耶!)



這個大家頭上都想去游泳池,
不知道是小人世界最近天氣也很熱、
還是看到宇歡焦黑的身體、
還是某個bug產生的…

因為以前大家不約而同想到同一件事,
除了嬰兒在哭就是有東西壞掉,
現在竟然想去游泳池?



游泳池的話,
我也蓋了一個呀!
平常也沒看你們去游呀!



再回到洪基和洪棠吧!
只剩下這2個小的了,
表示天神我愈來愈輕鬆了。



有很多人可以教小朋友寫作業,
包括常來家中的穆罕默德。
(有人教真的比自己寫還快哦!所以我都用教的)



另一個該寫作業的洪基,
卻和媽媽在玩捉迷藏!



捉迷藏不僅可以促進親子感情,
還能增加娛樂值,
不愧是七大招數之首…(什麼招?)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單純想放上捉迷藏的圖片而已(毆飛)

捉迷藏結束,
洪基也累了,
想到作業還沒寫,
正好看到桌上有洪棠寫好的作業…



作業本在呼喚著洪基呢!
洪基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抄起了洪棠的作業啦!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哦!)



但抄完了作業的洪基,
突然有點良心不安…



他決定向父親坦承他做了全天下的小孩都會犯的錯…



這一刻,
洪基覺得好後悔,
為什麼不要憑自己的實力寫作業呢?



宇歡果然不高興了,
他指責洪基,並表示他的失望。



不…重點不是有沒有檢查吧!



洪基馬上對爸爸道歉,
祈求爸爸的原諒。



果然爸爸也原諒他了,
都是一家人嘛!
不可能不原諒的。



當天晚上,
洪基的作文是這樣寫的…

(這是錯誤的!小朋友千萬不要抄作業哦!作業要自己寫才可以!)




洪棠的另一個特徵是:有藝術氣息,
所以她喜歡畫畫。




即使快步入老年了,
珂賽特依然那麼膽小。



但是看著兒女各有自己的一片天,



珂賽特覺得非常欣慰和幸福。



終於,迎來了洪棠和洪基的生日。



兩小鬼頭要變青少年啦!



這時候的輪廓已經可以看得出來長大的樣子了。



洪基也是帥哥一個,
骰中了「釣客」。
但不知道為什麼,
「性情暴躁」的特徵被系統吃掉了?



洪棠果如預期的,
非常美麗哦!
她骰中了「完美主義者」,
感覺上是個龜毛的特徵…



那麼,
來拍張全家照吧!



真不好控制= =

而且我要他們擺姿勢,
不知道為什麼人都跑到背對椅子的地方,
我只好手動轉椅子,
可是…




而且人還不集中!
吼!



搞了半天還是沒辦法,
只好放棄…



真是辛苦2位了…
-to be continued-



(同場加映)

其實上面的洪綾、洪柔談心圖,
有個被圈起來的人,
他是文斯的姐姐--潔絲的兒子--達里爾。
(很不清楚,不過他的長相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他也是宇笑和法蘭科斯的女兒--卡洛琳的伴侶啊!



算起來達里爾也是宇笑的表弟,
卡洛琳的表舅,
可是他們卻談戀愛了…
所以我想洪柔和基南應該也可以吧!


==================================================

上面洪棠唱的歌劇,
其實就是「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
這是主角王子知道自己即將贏得公主時唱的歌,
附上很好聽、會起雞母皮的帕華洛帝版的連結,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哦!
點擊這裡去優酷聽歌(有中文歌詞)

又,抄作業那一段,
是我看到巴哈上有人分享
覺得有趣,正好家中小孩子多,
就拿洪基來試驗看看了,
小人還真好玩呢!

接下來,就要等繼承人的結果出爐了,
那麼,大家再見囉!



(怎麼洪棠最後一個鏡頭還笑得那麼不自然呀!)


下接第24話、吃定穆罕默德

24 則留言 :

  1. 糟糕,我在看完這一話之後,除了「不錯不錯,大家都出落得美麗大方啊」以外,
    就只有「原來洪海有痔瘡!」這個念頭了啦!
    看到洪海那句話,讓我笑到不行,之後還不停回味(?)XD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誰叫洪海做那種表情,
    我也只能想到這種台詞了呀XD
    這一代真的男的俊女的俏,
    多虧了珂賽特的好基因呢

    回覆刪除
  3. 韓基南........是番薯男的意思嗎?
    我覺得我還比較喜歡洪綾.....
    我跟洪棠不來電........囧
    不過珂賽特的加入讓下一代的娃們
    都相當美觀(?!)視覺上都挺享受的~
    全家福真得不好拍~之前有試過一次
    真的很難拍..........囧

    回覆刪除
  4. 對呀,韓基南真的有賣蕃薯的感覺(這是菜頭!)
    洪棠和洪綾的個性差很多呢,
    感覺上洪棠比較ㄍㄧㄥ,
    洪綾比較開朗活潑!
    全家福哦…
    希望EA快點做出可以讓人好好拍照的設計,
    不然真的很難喬耶= =

    回覆刪除
  5. 看來看去五個孩子真的都不錯呢
    就連臉最方的洪柔這一話看起來也特別順眼..
    不過洪棠的個性和外型有種"貴婦人"的fu...
    沈睡者,跑趴高手,有藝術氣息...再加上完美主義,
    感覺真的有龜毛到..XD
    竟然讓洪基抄作業..宇歡這個不肖爸~XD
    不過那一段他們兩人的對話好好笑,
    表情再搭配那個淚眼汪汪..哈哈~
    下一話就要揭曉繼承人了吧...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回覆刪除
  6. Amber這樣說,
    我才發現,
    原來洪棠有種高貴的氣質呀!
    洪綾應該是比較平民這樣?
    其實其他的孩子都是耐看型的呀,
    雖然乍看之下沒有洪綾洪棠出色,
    但看久了也別有一番風味(啥?)
    7/15投票出來就知道繼承人了,
    所以我現在遊戲都不敢動,
    等繼承人投票結果出來,
    預計先更番外篇,
    再來才是4代故事,
    不過只有進度表,
    沒有時間表…(跟八年抗戰一樣

    回覆刪除
  7. 家裡的人數眾多,操作起來就有點麻煩了何況還要拍全家福~這簡直是一大工程阿~~
    我真的覺得不管玩到哪,對第一個生出來的小孩子都特別有愛~
    就算他最後是不是繼承人,但最後一定也不會給他太差的啦~(我想是因為加入家庭的時間最長,會特別對他有感情?這是我玩sims以來的感想...)
    最後宇歡這個爸爸還要檢查過後才讓兒子抄作業,真的太愛孩子了...(宇歡:要抄就抄對的,抄錯的做什麼?你說是吧?)

    回覆刪除
  8. 今天來一次看兩話。我覺得模三小朋友兒童期以下都長的圓圓的很可愛,到了青少年就完全脫胎換骨了,像洪棠跟她的兒童期就覺得差好多喔。
    抄作業那段好好笑,沒想到宇歡這樣教小孩XDD
    洪棠跟洪綾我目前各投一票啊,因為我覺得兩個人難分軒輊,超難選的>"<
     

    回覆刪除
  9. 我好像不會特別第一個特別有愛耶,
    通常我是挑漂亮的繼承(喂)
    可是這次洪綾個性太有趣了,
    不拿來當繼承人也說不過去,
    洪棠比較知性美豔的感覺,
    我也捨不得放手…
    真是左右為難呀
    你真是說中宇歡的心聲了!
    要抄當然就要抄正確的呀,哈哈

    回覆刪除
  10. 對呀,通常長的好不好看,
    要到青少年才分得出來呢!
    洪棠要是沒有先用超級電腦偷看,
    我也不知道她這麼漂亮,
    本來洪綾就要接班了,
    為了洪棠,
    只好再等待…
    我也是覺得這2人超難選的!
    抄作業那一段,
    爸爸真的會板起臉來罵小孩哦!
    只是我很kuso地改了他們的表情和對話:D

    回覆刪除
  11. 感謝娜娜不嫌棄我的那個爛筆記~不是教學嘛:PPP
    我本來是心繫洪綾的,但一看到洪棠就把洪綾給丟了(變的太快了吧!)
    男生我依舊心繫文斯斯斯斯斯啊~~~
    雖然雞男(基南:是基南!!)長的很帥,穆罕默德也很帥,還是文斯最帥……除了那個八字眉(小聲)→開始文不對題了
    照這麼看來,好像只有洪柔遺傳到天娜的方形臉,像洪綾、洪海洪基(這名字取的真妙)、洪棠都是瓜子臉啊~下一代可以脫離方形臉了。

    回覆刪除
  12. 布丁那個教學真的很棒呢!
    下次再寫個教學如何?
    我想學莎朗躺在棺材裡的那一個呀!
    是怎麼把花「種」進去的?
    吼~~原來你丟下了洪綾
    小心洪綾的粉絲哦
    知道你最愛文斯了,
    等你有玩模3,記得去河景鎮找他,
    (如果他爸媽有生他的話…)
    不過他應該還是個小正太就是了…
    對呀,下一代可以擺方型臉,
    雖說方型臉也是我家的特色啦…
    不過還是瓜子臉比較好
     

    回覆刪除
  13. 我想學莎朗躺在棺材裡的那一個呀!
    是怎麼把花「種」進去的?
    什麼把花種下去?是指怎麼把莎朗丟到棺材裡嗎?

    回覆刪除
  14. 就是3-9最後那2張,
    棺材旁邊的花你是用PS的,
    其實是建築模式拍的,
    而且還冬天那個…
    最近迷上P圖了,
    不過完全自學,
    連書都沒買,
    都靠摸索和網路上找方法,
    非常之拙劣…

    回覆刪除
  15. 洪棠看起來好冰山美人唷~~
    我還是比較喜歡親切可人的洪綾(咦?他不是會偷孩子糖果的邪惡小人嗎?)
    或是洪海也不錯捏...(異性相吸)
    好想趕快知道繼承人是誰啊啊啊啊啊...
    說到繼承人
    我每次小孩剛生出來就會用密計一下子給他長到青少年偷看到底長的是圓是扁
    這樣才會知道哪一位需要重點栽培嘛...(真是膚淺大小眼沒良心的媽啊~~)
    不過這樣後面的樂趣會少一點啦...
    話說抄作業我是第一次看到耶,原來家長真的會生氣,這點還挺生活化的嘛!

    回覆刪除
  16. 的確,
    就長相看起來,
    洪綾是比洪棠親切,
    (她的笑容比較多),
    而且洪綾的特徵玩起來應該會多很多樂趣呢!
    我也好想趕快知道繼承人是誰,
    有點後悔把投票截止日訂太晚了,
    現在每天看洪綾和洪棠廝殺,
    好糾結呀!
    其實我以前玩模2也會看一下,
    模3是這一代才開始看的,
    以後沒有要生這麼多,
    應該也不會看吧?
    畢竟真的會少了一些期待。

    抄作業的地方,
    家長真的會生氣哦!
    雖然我用好笑的表情帶過了,
    不過宇歡當時臉很臭呢!

    回覆刪除
  17. 棺材旁邊的花是真正的花,那不是PS的~
    所以回復回來那些花上頭有積雪嘛,建築模式就不會有積雪了
     
    PS有很多特效我也還在學習,網上有的教學一般來說是教給有基礎的,像我這種沒基礎的,學會是好運,沒學會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18. 啊哈哈哈,
    原來是我誤會了!

    對呀很多教學都看不懂,
    要像你和Toa做得那麼仔細的教學(或筆記?隨便啦…)
    才能造福我這種初初初學者,
    用PS修圖有時候挫折感很重…

    回覆刪除
  19. 星若覺得第一名最喜歡的是~~洪綾呢~
    覺得她的五官很好看~是個很耐看的美人
    第二名是洪柔~真的覺得她彈吉他的樣子
    有一種說不出的柔美氣質!!
    星若還很想問個問題~為什麼連他那把吉他都這麼好看啊 @@
    是下載的嗎??
    第三名是洪基~雖然他頭髮亂亂的
    但卻很有個性呢!
    以上是星若的個人感想~~

    回覆刪除
  20. 看來鬼魂多也是一個困擾^^"
    這樣科技業兒子睡眠不足長不大以後怎麼賺錢(亂扯~~XD)
    基南(好怪的名字)很有中國人的fu
    雖然皮膚黑了點.....
    希望他跟洪柔的戀情可以開花結果
    洪綾真的是大美人一個
    有媽媽的影子在^^
    洪基抄作業那段怎麼那麼可愛啊~~~XDD
    原來宇歡是怕洪基抄錯
    是說洪基作文那樣寫~~
    不怕隔天老師來家庭訪問嗎?XDDD
    小人擺姿勢都會跑來跑去.....囧
    就不能好好在一個定點站好嗎?
    他們不煩我都快氣死了....

    回覆刪除
  21.  
    你答對了,
    那把吉他就是某天官網特價的時候搶購的!
    杜欣亞吉他
    洪綾的支持者又多一個囉!
    至於洪柔跟洪基,
    應該不會列入繼承人選啦
    你答對了,
    那把吉他就是某天官網特價的時候搶購的!
    杜欣亞吉他!
     
    洪綾的支持者又多一個囉!
    至於洪柔跟洪基,
    應該不會列入繼承人選啦
     
     

    回覆刪除
  22. 照相這個設定真的很難弄,
    尤其是要拍多人的時候,
    希望EA可以改進…

    抄作業那一段我是看巴哈上寫,
    才故意試的,
    幸好模3還沒有老師家訪的功能,
    否則那樣寫隔天老師一定會來家訪的呀XD

    回覆刪除
  23. 洪海第一張就已經笑死我了
    知道洪基抄功課後,宇歡的反應真是經典,很有電影和電視的搞笑家庭劇的味道XDD
    洪基寫了這樣的作文不就把自己抄功課的事情公諸天下了嗎

     
    我的筆記老實說比起書上的很簡陋,可以省的就省,被娜娜這麼一說我很汗顏|||

    回覆刪除
  24. 沒想到大家對洪海的痔瘡都這麼感興趣
    抄作業這一段很生活化,
    在遊戲中爸爸是很生氣的,
    只是我用漫畫眼睛及台詞改成這麼搞笑的內容。

    Toa和YOYO很厲害了,
    看了你們的筆記,
    我才覺得用PS修圖不是那麼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