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韓氏傳奇番外3、答應不愛你(下)【有背景音樂】



【建議搭配背景音樂觀看】







 
【前情提要】

洪棠興高采烈地到男友奧蘭多布魯家,
卻遇到他哥哥--奧蘭多樂谷,
而且奧蘭多樂谷還說他們兄弟都是惡魔,
洪棠卻搖身一變,變成了天使!
洪棠還以為樂谷在cosplay…
番外3、答應不愛你(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穿上這一身衣服?
也不想知道背後那隻翅膀是怎麼來的?
我只想見奧蘭多一面…



果然,
一提到奧蘭多,
樂谷又生氣了!
(註:青番,台灣話,意指不可理喻)



我也生氣了,
奧蘭多樂谷根本就無法溝通嘛!
什麼天使與惡魔!
拿這什麼理由就要搪塞我?!



樂谷一聽完我的話,
卻反常地沉默不語。
不過,他的皮膚又變紅了,
我知道這表示他現在超怒的!



卒不及防地!
樂谷突然拿出一把長長的武士刀!



難道他真的想殺我?
我嚇得跌坐在地上!



我一邊後退著拉開我們的距離,
一邊聽他說著奇怪的話,
我又什麼時候傷害奧蘭多了?



就在這時,
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



我從地上望過去,
但光線扎得我眼睛有點花,
看不清楚究竟是不是我想的那個人?



原本消失的門又出現了,
我顫巍巍地站起來,
努力地想看清楚是不是奧蘭多?
今天晚上的驚喜太多,
情緒的起伏讓我覺得我快要承受不了了…



在我前面的人回過頭來,
可是竟然是一個臉色蒼白的老頭!



不,他是奧蘭多沒錯,
可是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一發現他確實是奧蘭多,
我滿腔的疑問和在眼眶打轉已久的淚水,
再也忍不住地爆發了…



奧蘭多他痛苦轉過身去,
背對著我說,
他是有苦衷的…



我現在滿腦子疑問需要人解答,
而且我也想和奧蘭多一起解決我們的問題,
例如,天使跟惡魔可不可以談戀愛?
我不想要還沒努力過就放棄…



但是,
奧蘭多的語氣,
似乎是萬念俱灰…



我也急了,
都不說是什麼原因,
難道要用莫須有的罪名,判我的愛情死刑嗎?



這時,從奧蘭多出現後,
就走到一旁的樂谷開口了。



他說,問題就出在我的善良特徵,
這是天使的印記…
上帝為了感化世人,而派出天使,
投胎成凡人,用內在的善良感動、幫助人類,
所以,有著善良特徵的人類,
又稱為落入凡間的天使。



因為我的特徵到了成年才顯現,
所以之前奧蘭多也不知道,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原來,凡間的天使雖然沒有法力,
卻有本質上的聖潔光芒,做為對抗黑暗的武器…



那天我們去看電影,
他拚了命、盡全力的忍耐,
還是忍不住從嘴角流出了黑血,
可是我卻沒有發覺!



我覺得奇怪,
那麼樂谷怎麼沒被我傷到?
而奧蘭多卻身受重傷?



原來樂谷多活了500歲(真的是大叔!),
也就是說,除非我可以等奧蘭多500年,
他才有辦法抵擋我的傷害,
可是,我只是人,又不是真正的天使,
又怎麼能活500年?



思前想後,
我終於徹底明白我和奧蘭多之間的處境了,
原來我會帶給奧蘭多這麼大的傷害而不自知…
難怪樂谷要逼我離開奧蘭多了。




這時候,
樂谷又提出了他認為的好辦法…



樂谷說這種水喝了,
可以讓我們忘掉對方,也忘掉我們曾有過的感情,
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我…我不能接受!
竟然要我和奧蘭多忘了彼此!



可是沒想到,
奧蘭多很爽快地走過去,
拿了杯子倒來喝!



奧蘭多,你…你想忘了我,是嗎?
一想到這件事,
心就好痛好痛…


於是,我也默默地走過去拿起了杯子,
故作不以為意地說了句「乾杯」。



我倆相視一笑,
再沒有多餘的言語,
一同喝下了忘情水…



淚眼矇矓中,
我想起了過去,
未成年的我和奧蘭多在一起,
明明是那麼地快樂!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如果,
時間一直停留在那時候就好了…















原來,
過去好像一場夢一樣,
而如今,夢就要醒了…



奧蘭多,
你為什麼哭了…
難道你也不想忘記我?



當太陽從山稜露出光線那一剎那,
樂谷和奧蘭多,也告別了人間,
一起啟程回到魔界…



我不發一語地目送著他離開,
直到最後,我連句再見都沒說出口。
也是,
我們…應該不會再見了…



彎下身,
我吐出了一直含在口中的忘情水,
直到最後,
我還是沒辦法喝下去,
要我決絕地忘了他,我做不到…



我可以假裝忘了你,
讓你不再為我擔心,
可是,
我沒辦法,真的不愛你…




【六個月後,魔界】













【幕後花絮】



要知道沒有動作盒子的演員,
是很難控制道具的…




再加上,這次番外真的拍好久…
演員們都累了,
不過沒想到本片兩大男主角,
在戲外也一樣麻吉呀~~





【附註:背景音樂歌詞】

【仙劍奇俠傳三】電視劇插曲-答應不愛你

主唱:鄭中基
曲:金大洲
詞:孫藝

歌詞


明明愛很清晰 卻又接受分離
我只剩思念的權利
難過還來不及 愛早已融入呼吸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雖然很努力 練習著忘記
我的心卻還沒答應可以放棄了你
真的對不起 答應了你不再愛你
我卻還沒答應我自己
明明愛很清晰 卻要接受分離
我只剩思念的權利
難過還來不及 就讓愛融入空氣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說好要忘記 偏偏又想起
原來我的心還沒有答應放棄了你
真的對不起 雖然曾經答應了你
我卻還沒答應我自己
卻又如何真的不愛你








很久以前,
就想為這首歌寫個故事,
於是安排了洪棠和奧蘭多布魯這對小情侶,
最後不能在一起的結局,
希望2人的粉絲別生氣啦

大家還喜歡這次的番外故事嗎?
其實還有一些bug,
不過我懶得去修正了,
先說聲抱歉囉!
請大家看到bug不要太介意啊!
最後,請大家多留言給我啦~~
你們的留言是我的動力唷!


下接第28話

26 則留言 :

  1. 喝吧喝吧~
    這種情況下,洪棠如能喝下那杯忘情水應該是最好的結局~
    天涯何處無芳草呢~
    天使應該有其他更重要的使命等著去完成,
    又或許這就是上天給洪棠刻意安排的一種考驗...
    (這位客人你又想太多了XD)
    原來樂谷哥哥已經五百歲了
    真是駐顏有術啊,
    看起來好像比弟弟還年輕呢~
    也說不定四百年前他早就經歷過同樣的事情,
    已經歷盡滄桑看透悲歡離合然後獲得重生?
    (這位客人你真的真的想太多了...)
    (被踢飛)XD

    回覆刪除
  2. 這位客人你也可以拍個樂谷哥的番外篇呀,
    我可以把樂谷哥借你唷^_<
    當然洪棠可以喝下忘情水最好,
    可是如果她當時真的喝下了,
    是不是代表她對布魯弟的愛沒那麼深呢?
    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有那個決心可以喝下,
    尤其是明明還相愛,卻不能相守。
    不過拍這種故事最累的還是後製,
    在修圖的時候每每覺得自己功力不夠呀(抱頭)

    回覆刪除
  3. 我就知道是仙劍三的配樂!
    當初看到這段的時候我還哭得西哩嘩啦的呢,
    我的紫萱跟長卿啊~但我最愛的劇情就是這一段。
    (sorry,我是電視兒童^^")
    所以看娜娜的翻外篇,腦中一直重播仙劍的劇情,
    很棒的劇情喔,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洪棠真是個溫柔的好孩子,奧蘭多也很溫柔,
    覺得他們很配,但是這樣的結局,我非常喜歡!
    「對不起!我只是想嚇嚇你!請你別介意!要不然我弟不理我啦!」
    這句好好笑,樂谷你有嚴重的戀弟情節喔…
    不過撇開劇情本身不談,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下檔之後奧蘭多和樂谷的那張,
    好好笑~而且,對白和畫面超搭的。

    回覆刪除
  4. 我當時也是哭得唏哩嘩啦呢!
    而且那一段MV,
    我是每看必哭,
    心痛不已呀!
    其實我也跟你一樣是電視兒童呢!
    因為我太喜歡這首歌,
    和歌背後的故事了,
    所以就轉換了一下,
    幸好你也喜歡唷!
    樂谷從上一集就一直被批評為弟控,
    我只是把這個戀弟情節再發揚光大而已啦~~
    最後的花絮也是想故意惡搞一下,
    感覺還不錯吧(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謝謝懶蜂來留言哦^_^

    回覆刪除
  5. 娜娜沒用動作盒子可以拍出這麼流暢的畫面真的太強了!
    不只動作連表情都很讚,是說模二有些動作盒也拍不出這麼生動的表情~娜那能抓到這些鏡頭一定耗費很多時間
    奧蘭多的老妝(?)有夠逼真,已經認不出來是原本的帥哥了,怪不得洪棠會嚇一大跳
    最後的結局好傷心,明明沒有忘記對方的兩人卻無法在一起,比什麼都忘了還要令人難過...
    不過魔界的場景還真豪華!!兩人的服裝也很讚唷!
     

    回覆刪除
  6. 好心疼他們兩個喔 QQ
    不過整個搭配起來 超 有 感 覺

    回覆刪除
  7. 謝謝AT啦,
    其實很多動作和表情我覺得可以再生動一點,
    不過我真的盡力啦…
    是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還要自己搭攝影棚,
    搭配服裝什麼的,
    不過拍好以後還滿有成就感的、科科。
    對呀,
    明明就沒忘記對方,
    卻要假裝忘記對方,
    還要對方忘記自己,
    (是在繞口令嗎?)
    明明還在愛,卻要裝不愛,
    真的滿傷心的,
    下一集我就會交代為什麼我要拆散他們啦!
    魔界的場景用了一些自訂物,
    還有官網買的服裝,
    還好有把豪華的感覺表現出來啦,
    其實我很不會蓋房子和裝潢呢(汗)
    謝謝AT來留言哦(飛吻)

    回覆刪除
  8. 這應該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但是很多地方我莫名的笑得很開心(逃)
    從「放開那個女孩」到看電影看到內傷,
    還有樂谷的弟控,都戳到了我的笑點XD
     
    不過後面忘情水那邊很感人,
    兩個人都很珍惜對方,
    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
    寧可自己一個人痛苦。
    兩個人不能在一起很可惜呢。
     
    最後的花絮也很有趣,
    沒有動作盒的情況下拍故事真得很不方便呢(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9. 謝謝Sun來留言哦
    我想大部分的人聽到這種故事,
    都會替他們不捨的,
    其實人生也是有很多無奈的呀!
    也謝謝Sun喜歡這個故事哦

    回覆刪除
  10. 哈哈,
    其實我已經盡量不搞笑了耶,
    想說明明是bad ending,
    卻要搞成喜劇太不合理,
    可能是不經意又耍寶了XD
    放開那個女孩是星爺梗呀,
    其實我是鄉民來的,
    最後的忘情水,
    其實是對洪棠和布魯最大的考驗,
    可惜的是天神是後母,
    就算他們喝了還是不能讓他們在一起…
    最後花絮就真的是故意搞笑了,
    看完了前面可能有人覺得很沈重,
    所以讓大家笑一笑^_^
    謝謝旅嵐來留言,
    希望你喜歡這故事哦

    回覆刪除
  11. 樓下旅嵐的第對一、二句就笑倒我了……
    本來就覺得奧蘭多比樂谷哥老多了,看到原形畢露的奧蘭多……我心中!!!!真的想輕拍洪棠的肩膀,說:









    洪棠,愛情果然讓人變成是瞎子!!!樂谷比奧蘭多又帥又年輕(←這是重點XD),而且跟樂谷在一起也不怕他得內傷(←這依舊是重點XDD)快!跟樂谷一起吧!!!
    雖然樂谷實際年紀是比奧蘭多多500歲,不過外表奧蘭多是比樂谷多500歲啊~~~
    話再說,樂谷真的很可愛
    噗!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說樂谷是弟控
    娜娜可以為樂谷寫一篇番外中的番外嗎
    ~~~~~~~~~~~
    說正經的,洪棠沒能跟奧蘭多一起還是有點遺憾………所以這章完結了?沒有讓人有後續的想像空間??例如在某天某日兩人可以在一起之類的
    沒盒子的拍片,娜娜了不起!一切的動作都流暢(一起乾杯→你跟人家乾啥杯?!)

    回覆刪除
  12. YOYO你真的很喜歡樂谷耶,
    原來這齣戲的男配比男主還吃香XD
    只要布魯和洪棠間的問題沒有解決,
    這2個人就不可能會在一起了,
    而且他們都以為對方忘了彼此,
    簡單來講,是真的ending啦!
    我想人生也不可能事事如意,
    就讓這篇故事停留在這裡吧…
    不過洪棠還是會有新戀情的,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
    不可以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呀!(是這樣子用的嗎?)
    謝謝YOYO啦,
    不過還是覺得模3趕快出動作盒子比較好,
    拍個故事殺死不少腦細胞呢…
    幫樂谷寫一篇番外中的番外哦…
    這…等5代小孩長大好了

    回覆刪除
  13. 明明應該是個感動的東西
    但是裡面有好多台詞讓我好想笑
    什麼"放開那女孩~"
    害我整個情緒都跑掉了啦!!
    樂谷哥光聽名字就是搞笑角色
    他的番外應該要好笑一點
    要是我就會喝下去,這是報復!
    (所以我不可能當天使  哈哈哈)
    奧蘭多最後一句話說下輩子想要一起當人
    天啊那還得多等五百年啊......
    都不知道要到幾世紀去了....那時候還有人類嗎?
    還是都剩那些大眼睛的火柴人啊....或著變成昆蟲統治世界什麼的
    那到時候看到的會不會是兩隻毛毛蟲在談戀愛啊???

    回覆刪除
  14. 哈哈,原來伊伊索也是星爺迷,
    放開那個女孩會想到功夫吧~~
    樂谷有這麼好笑嗎?
    我真的只是懶得取他的名字而已呀,
    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他,
    還要支持他拍番外XD
    奧蘭多和洪棠都知道,
    他們這輩子不可能在一起了,
    但是下輩子只要是同種族的,
    就不會有問題了,
    所以即使是投胎成毛毛蟲談戀愛,
    一定也是甘之如飴的呀!

    回覆刪除
  15. 我沒看過功夫,但知道這個梗…所以看到「放開那個女孩」我也笑了
    娜娜都喜歡在嚴肅的劇情加入不經意的笑點,像之前宇笑的故事也是,說什麼遇上交通意外下半身機能全失,但其實只是被腳踏車撞倒
    洪棠和奧蘭多的故事讓人傷感,還好有這些笑點來緩衝
    娜娜真的拍得很好,模三沒動作盒子卻可以拍得那麼好,真的很厲害哦
     
     

    回覆刪除
  16. 謝謝Toa遠從日本來的留言!
    本來想在你去日本前發文,
    沒想到當天你就出發了,
    我還是來不及
    這次的笑點不多啦,
    因為我想既然是bad ending,
    那別太搞笑比較好,
    不過還是被眼尖的人發現笑點
    也就像Toa說的一樣,
    多少可以減低傷感的氣氛吧…
    老實說這些動作真的都讓我很頭痛,
    像洪棠被刀嚇到坐在地上,
    是先改她的特徵為戲劇性,再讓她昏倒,再叫醒她,
    才能拍到好像是跌坐在地上的動作…
    吐則是讓洪棠先懷孕,
    然後耐心等待,等她對馬桶吐…再用moveobjects on把馬桶移開…
    最後那個惡魔兄弟在天上飛的,
    是叫他們2個先去跳彈簧床,
    跳到一樣高的時候把彈簧床移走拍照的…
    用看的就很累了= =

    回覆刪除
  17. 模3沒動作盒子...娜娜還能拍的這麼好~真的太強了...
     
    故事很感人~我以為最後會讓樂谷跟洪棠在一起呢...
    結果就這樣雙雙回到各自的世界...雖然是悲劇(?)收場...不過也很感人...
     
    不知道洪棠喝了假忘情水...發現沒忘記布魯...然後會是怎樣勒?!
    樂谷外表比布魯帥太多也年輕多了...這就是多修行500年的成果嗎?
     
    那怎不讓他跟洪棠在一起阿...因為他不會受到傷害阿阿阿...
     
    題外:布魯的蒼白模樣出現...我還以為是哪位阿公...(沒說他是布魯的話)...XXD
     
    好啦...就是很感人...的Ending...啦...
    下一篇要回到本家了吧!!

    回覆刪除
  18. 故事確實是bad ending,
    可能讓很多人失望了,
    不過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
    不可能永遠順利如意的,
    所以就讓這麼一點不如意,
    發生在洪棠身上了。
    洪棠當時一定不會喝下忘情水的呀,
    其實有幾個人在還在愛的狀態可以喝下呀?
    如果可以喝下,就是不愛了,
    也不用喝忘情水啦!(好像繞口令…)
    樂谷和洪棠兩個人這麼不對頭,
    還是別讓他們在一起吧…
    布魯的老人造型嚇到你嗎,
    那表示他真的很嚴重呀,
    所以他是真的真的不能跟洪棠在一起啦!
    下一話應該要回到本家(我希望啦!)
    不過看來還是洪棠的故事…
    要交代一下她的歸宿。

    回覆刪除
  19. 星若的留言老是慢半拍…希望娜娜別介意~

    這集本來應該是很感傷的劇情才對…
    可是…很多圖老是出現很多讓人搞笑的對白和表情
    唉喲…娜娜到底是想讓我們笑還是哭啊…

    那張「那到底是什麼問題嘛,你有不說我怎麼知道」
    明明洪棠的淚水在眼珠子裡打轉的
    可是星若看到那張卻笑出來了…
    因為…因為…因為她的眼神和表情太逗笑了…(請別怪偶啊…)

    沒動作盒還可以拍得這麼精彩…娜娜…妳實在太強了…請受星若一拜!!

    回覆刪除
  20. 千萬別這麼說,有來留言我就很高興、很感恩囉!
    其實我是想讓大家感動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搞笑因子不停出現,
    我想可能這是天生的、無法控制吧!
    我以為洪棠那張的表情,
    是在向奧蘭多撒嬌耶!
    因為男朋友終於出現了,
    一直被樂谷欺負的洪棠,
    終於有機會可以撒嬌了,
    當然要ㄋㄞ一下呀!
    我也只是抓timing啦…
    星若才厲害了!
    好會編寫故事,
    小的自嘆弗如呢!

    回覆刪除
  21. 初次見面你好   我是曉非
    看完答應不愛你三部曲,眼淚差點真的跟著一起打轉...可是為什麼我到最後面會有想笑的衝動呢?
    煮熟的樂谷...還有「放開那個女孩」還有後面的「導演,我頭有點痛」真是太經典了...經典到我看到先愣了2秒,嘴角往上漂了5秒才想到我看的應該是愛情劇...
    我本來就覺得洪棠應該不會喝下忘情水,我覺得可以輕易喝下去的,應該是理智很強的人吧!因為對他來說理智可以很輕易的操縱他的情感,而不是情感動搖理智...好吧!我在繞口令啦...
    原來模3沒有動作盒子嗎?有動作盒子我都不一定拍得出想要的動作了,真是佩服娜娜大...
     

    回覆刪除
  22. 曉非你好,歡迎歡迎!
    這些不經意加入的笑點,
    沒想到比本劇還要搶戲呀
    不過可以讓看的人發噱,
    我也是很開心的唷!
    我覺得故事可以讓人產生感動,
    不管是喜、怒、哀、樂,
    都可以促進作者和讀者的交流呢!
    曉非的看法跟我一樣,
    本來在愛情中的人是不可能喝的下忘情水的,
    如果喝的下去,
    應該就是不愛了吧?

    我知道曉非是模2傳奇的玩家,
    我之前也有挑戰過,
    只是沒有編輯對話,純粹用流水帳的方式呈現,
    挑戰傳奇很辛苦的,
    一起加油吧!
    再次謝謝曉非來留言哦!
    歡迎以後常來玩

    回覆刪除
  23. 一定是因為名字是倒掉的布魯樂谷,
    所以結局才會變成這樣啦啊啦啦啦啦~
    好個BAD END
     
    不過,這畢竟是兩個人共同做出的決定,
    不想傷害布魯的洪棠、同樣不想傷害洪棠的布魯,
    所以才會覺得放手對兩個人都好吧?
     
    雖然我想看Happy ending,不過,人生本來就不是那麼盡如人意的(嘆氣)。

    回覆刪除
  24. 有時候,
    生命都會面對不得不抉擇的局面,
    也都必須做出不願意的決定,
    這就是人蔘呀(菸)
    至於為什麼奧蘭多布魯和洪棠沒辦法有happy ending,
    真正的原因都在28話了,
    其實就是兩人的基因組合生不出俊男美女呀(抱頭尖叫)
    這讓外貌協會的我無法接受,
    所以就拆散他們了(挖鼻)

    回覆刪除
  25. 實在回不出什麼話來...(你不是已經說了話嗎?)
    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分離,有時放手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只是二人都不願意把對方忘記~This is power of love~~
    不過我已經看下面的回覆知道了二人分開的真相了...也不禁...
    原來夢想和現實反差可以這麼大~

    回覆刪除
  26. 我是覺得,有些時候,放手可能比抓住幸福吧?
    當然,為了掩飾真相,天神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呢(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