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韓氏傳奇第28話、驀然回首


雖然洪棠和奧蘭多布魯分開了,
但是洪棠的人生還是要過的,
我不認為她應該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啥)
所以這一話還是在講洪棠的故事唷!




夜深人靜,
某男正在房間熟睡著…



突然間,他感到有點不對勁,
因而驚醒過來!



某男心想:我還沒睡醒吧?



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睡時,
夢中人對他開口說話了:













此時,想忘記情傷的洪棠,
確實正在模海旅行。



洪棠在家中宅了半年之後,
覺得自己不可以再意志消沈下去,
一定要振作起來,
於是決定出發到各國去散心。



正當她打算逛逛模海最著名的城之時,
突然聽到有人叫她…



洪棠驚訝地發現柳艾朗向她走來!



還記得柳艾朗是誰嗎?
他就是柳雁歌的兒子、柳柯笛的哥哥、洪基的大舅子!



柳艾朗和洪棠交談一陣子之後,
表示想要和洪棠一起旅行,
洪棠本打算獨自旅行的,
但礙於盛情難卻,只好答應。



於是,柳艾朗成功地纏上了洪棠,
2人結併在模海四處探險,
結果成績斐然。



除了探險以外,
2人也一同參觀了模海的名勝風景,




艾朗會在2人每天玩得筋疲力盡之後,
下廚做美味的料理,
給洪棠補充體力。



他還會說笑話逗洪棠開心,
洪棠偶爾也會對艾朗說些心事,
艾朗變成了洪棠在旅途中
排憂解悶的對象。



洪棠忽然覺得,
有個人陪好像也不錯!

結束了模海的旅程,
2人又前進到了模哈拉。



2人一同探險、



分享彼此的旅行經驗和心得、



不知不覺中,
洪棠思念奧蘭多的次數愈來愈少了。




某天,洪棠和艾朗在河邊的營地烤著自己的晚餐時,
艾朗突然問:




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洪棠,
驟然聽到奧蘭多的名字,
心中一驚,
就把熱狗烤焦了…



沒想到艾朗竟然笑洪棠廚藝不好,
不過他好像不小心洩漏了他的心意哦?



洪棠也不以為意,
她和艾朗已經很熟了,
不會介意艾朗開的這種小玩笑。



艾朗突然一臉嚴肅地問:



聽到艾朗這麼說,
洪棠反而什麼都說不出來…
她不可能忘記奧蘭多,
又覺得帶著思念奧蘭多的心情,
去愛別人,對那個人不公平。



2人就這樣,
在滿天星子閃爍中,
相對無言…



雖然度過了有點尷尬的一晚,
但2人還是結伴並行,
到了旅行的最後一站--模榭麗舍。



合作無間的2人,
經歷了一整天的探險之後,



回到了營地,
烤著爐火休息聊天,
只是2人都下意識地避開奧蘭多這個話題。




兩人聊得太開心,
卻沒注意到…



火焰從房間的一角蔓延了起來!
一時警鈴聲大作!
(編按:圖中文字是台語,意思是:你家失火了!)



整個營區的人突然全部跑出來,
一如往常,無能地對著火焰驚慌失措。



這時,
熊熊火焰中,
出現了一個英勇的身影!
(都已經一半身體被燒到了還能滅火…)



原來是艾朗,
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
撲滅火焰!



結果這邊剛撲滅,
另一頭又有人燒起來了!



眼見在場的人又再次瘋狂哭叫,
艾朗只好再次拿起滅火器救火。
(編按:「嗶」是消音處理哦!)



最後艾朗也成功救出了這名中國籍的旅客。



為了避免火爐再次釀成災禍,
艾朗趕緊去把火爐中的火弄熄了。



此時,消防隊員才姍姍來遲…
雖然你長的不錯,但是也來得太慢了吧!




一旁的洪棠,
早已嚇得臉色發白了。




折騰了一晚,天色都亮了,
艾朗過來慰問洪棠,
並要求洪棠去休息。



洪棠表示她很怕再次發生火災…



於是艾朗就在房間裡,
坐在一旁陪洪棠入睡。



艾朗等洪棠入睡後,
想了一會兒自己的心事,
便面露微笑地去為洪棠準備餐點了。



洪棠醒後,
艾朗趁她吃著最愛的食物,
心情很好時,決定賭賭看。



用餐後,
艾朗帶洪棠來到一個地方,



房子裡面是裝潢地很莊嚴華麗的結婚禮堂,
跟奧蘭多曾經帶洪棠去過的那間教堂很像…



面對艾朗的質問,
洪棠也小聲地問自己,
經過昨晚的那場火災,
她似乎擔心艾朗比任何人,甚至於自己,還多一點…



艾朗看著洪棠,
突然跪下來求婚了!



艾朗的意思是,即使洪棠心中還有奧蘭多,
他也不會介意,只要洪棠心中有他一席之地,
他就要拚一拚…否則他將後悔終生,
而洪棠,也該追求自己的幸福,
不要日後抱憾…

聽到艾朗這番言語,
洪棠突然大受感動,
於是點頭答應了艾朗的求婚…






今天是洪棠的好日子。



正確來說,
是洪棠和艾朗的婚禮。
經過半年的相互瞭解後,
洪棠終於決定要嫁給艾朗了,
親友們都非常高興洪棠可以走出情傷
(雖然他們並不清楚為什麼奧蘭多和洪棠會分開)



因為是辦在公共區,
也有一些路人甲乙丙丁出現,
例如,Dill家的莉卡!
(感謝Dill提供:莉卡)



莉卡似乎非常在意鏡頭,
鏡頭在哪,
她就要跟到哪…



好不容易等莉卡走了,
洪棠和艾朗才得以順利地交換戒指和誓約之吻。



在旁觀禮的宇歡,
也上前給予最小的女兒祝福。



於是,洪棠也要從傳奇家庭中搬出去,
進入時光的河流囉!




-to be continued-






終於把洪棠嫁掉了,
其實標題「驀然回首」,
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取自:「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吧?

洪棠最早應該是喜歡上艾朗才對,
因為在她高中時,曾經想和艾朗打發時間…



甚至到洪棠和艾朗交往時,
也是洪棠先出現這個心願:



奧蘭多是我硬塞給洪棠的,
但洪棠成人後我才發現,
生下來的小孩很可怕…




天啊!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
再加上成年的洪棠去找奧蘭多時,
奧蘭多已經有對象了:



格麗倩又是何許人也呢?
原來…
(編按:「丟係哇啦」,是台語的「就是我」的意思)



看不出來奧蘭多喜歡熟女= =
於是我決定默默地更換洪棠的配偶…

本來這些故事預計要花一半的圖片,
沒想到又用掉了一話Orz,
所以本家的故事又要推遲到下一話了,
不過有安排天娜、文斯和玄璣出場,
也算跟本家有點牽連啦~~

希望這次的故事大家會喜歡,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34 則留言 :

  1. 嗚哇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28話!
     
    但是本家故事已經太久沒出現了啦
     
    什麼時候本家才會有進展咧

    回覆刪除
  2. 歡迎avocado來留言哦!
    本來這一話打算一半洪棠、一半本家的,
    但是發現洪棠故事的圖片太多,
    只好發成一整集(我已經刪減很多了Q_Q)
    要對喜歡本家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不過4個小孩都已經成家也搬出去了,
    下一話就是本家的故事囉!
    請大家再耐心等待
    最後謝謝avocado來留言哦,
    你們的留言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啦!

    回覆刪除
  3. 才剛在敲而已28話就已經出來了...(好快)
    不過沒想到會是跟艾朗在一起...@@連韓家的仙人都出現了...
    (終究凡人還是就跟凡人在一起就好XD)
     
    看娜娜還要花一篇來寫洪棠忘掉情傷再來接受新的戀情~
    就知道與奧蘭多的那段的確是在洪棠心裡很難受的吧...
    不過後來與艾朗在一起~這就是完美的結局啦~~
    (是說之前就直接與艾朗在一起不就好了?!)
     
    因為與奧蘭多的小孩真的太恐怖了...(請容許我這樣說)我想洪棠會昏倒吧...XD
    (洪棠:我也是個美人兒~怎生出這種...(消音))
     
    奧蘭多的老婆...是老年人嗎= = 原來奧蘭多喜歡...老的... = =lll

    回覆刪除
  4. 一切都是為了洪棠的番外篇呀(淚奔)
    為了洪棠的故事,
    才特別把奧蘭多拿出來當炮灰嘛,
    這樣才能增加洪棠的鏡頭呀!
    你看我為她改了多少造型、
    換了多少套衣服…
    其實本來是要讓洪棠和奧蘭多在一起的,
    幸好我多個心眼,
    先把他們的小人copy下來,
    放到創造新人物中去模擬他們的小孩,
    沒想到…嗚啊!
    太可怕了!
    當機立斷換回艾朗當洪棠的另一半。
    奧蘭多的伴侣確實是老年人哦!
    他的口味真奇怪= =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文斯顯靈了!!!
    果然農曆7月出現鬼是正確現象(?)
    韓家的祖光真是神通廣大,往生還是這麼關心子孫們!
    話說文斯感覺變帥了,玄璣也變漂亮了
    就基因來看還是艾朗帥多了~
    除了奧蘭多有新配偶外(什麼熟女?那根本是歐巴桑了嘛!!)
    是因為奧蘭多和洪棠生下的孩子……嗯嗯啊…啊……才把奧蘭多和洪棠分開嗎?
     
    分開是正確的選擇啊……娜娜+1
    如果對象是樂谷哥,可能不會這麼妖怪吧……

    回覆刪除
  6. 顯靈、還真有這種感覺呢!
    那艾朗應該是起乩,
    然後聽到神諭啦
    艾朗和洪棠的小孩很正常,
    奧蘭多…反正他看上那位也不能生了吧,
    應該不會生出什麼怪物來禍害我的小鎮…
    我沒試過和樂谷耶,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怎麼辦…雖然覺得洪棠振作起來很窩心,
    但中途我已經笑了好幾次了^^
    一開始的顯靈我就笑出來,
    我是艾朗的話一定會嚇暈的,早上起來床鋪上就多了個人?
    站在床頭就算了,躺在身邊真的太驚悚了啦~
    我很喜歡洪棠在模海的打扮,
    真的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總之就是覺得很有情傷的感覺。
    雖然機車man到讓我嚇一跳,
    有種「這是我印象中的洪棠」嗎,但整體打扮好棒喔。
    我好喜歡短髮的帥洪棠,她可帥可美,真好做造型~
    我好愛艾朗在模榭麗舍沙發上聊天的樣子,
    艾朗哥…你是在high什麼?
    樣子看起來太好笑啦,好女生喔,
    有種開口要說「人家…」的感覺呢^^
    最後的奧蘭多跟洪棠的小孩…(又在笑ing)
    我一直都覺得奧蘭多很帥的,
    沒有想到…孩子長得像他竟然會這樣…
    這一話也好有趣呢,娜娜加油喔!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就想讓文斯直接躺在艾朗身邊耶,
    因為想讓艾朗感覺「被包圍」、「無路可逃」,
    不過幸好艾朗膽子大,沒被嚇到XD
    洪棠長得美,
    所以不管怎麼換造型都好看,
    換短髮也是覺得她應該要剪短表示失戀啦,
    重機則是成年時的生日禮物,
    說真的以自然生成的小人來說,
    洪棠真的是超級美女一個呢!
    其實也可以說艾朗很「娘」啦,
    那一張真的有「娘」的感覺,
    不過後來滅火的英勇姿態,
    應該有幫艾朗大加分吧!
    奧蘭多的小孩…
    只能說,
    俊男美女生的孩子不一定是俊男美女吧…(嘆)
    謝謝懶蜂來留言,
    可以讓懶蜂覺得好笑,
    我就開心囉!

    回覆刪除
  9. 丟進去的小人怎麼老是愛跟老人在一起啊
    Sims的基因有時候帥哥美女配出來也不見得好看...
    應該說Sims的基因好像很難有個性美的人啊~

    回覆刪除
  10. 我也覺得很奇怪呢!
    難道小人都比較愛老人?
    (敬老尊賢?)
    好像有很多長相好的npc個性都不怎麼好,
    這一切一定都是EA的陰謀!

    回覆刪除
  11. 洪棠換短髮之後也很好看,
    (我覺得比長髮好看耶)
    原來娜娜是把她跟艾朗送作堆,
    艾朗看起來很有鄰家男孩的氣質,
    又會作菜又會救火,內外兼修,
    真是個好男人啊,洪棠有福了~(撒花)
    我前幾天玩遊戲也發現了一個很帥的救火員耶~為什麼救火員都那麼帥...XD
    看來以後繼承人找對象可以從救火員裡面去找找,
    就不用跑到國外了,哈哈~
    奧蘭多喜歡上熟女..囧
    跟REX在我家的情況一樣,
    看來帥哥都喜歡比自己年紀大很多的~

    回覆刪除
  12. 之前看ANTM時,
    主持人Tyra說臉的輪廓漂亮的人,
    才適合剪短髮,
    我想洪棠就是這種情形吧?
    本來也沒注意到艾朗,
    不過洪棠在青少年時曾經一度出現和艾朗打發時間的心願,
    而且艾朗也算長的不錯的,
    所以就把他們送作堆啦!
    如果要從救火員中找對象,
    那不就得先放把火燒房子,
    這樣救火員才會來XD
    REX在我家目前還很正常,
    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交女朋友,
    奧蘭多喜歡超熟女呀,
    把我嚇壞了,
    洪棠這麼正你不喜歡去喜歡阿嬤!
    所以為了報仇就把他扮老了XD

    回覆刪除
  13. 耶!! 我來留言~ 這幕然回首好看~~!!
    恭喜洪棠和艾朗有情人終成眷屬~~
    果然九月就有新文章耶~

    回覆刪除
  14. Tiffy歡迎來留言哦!
    其實8月中有發了番外篇啦
    今天這篇算是有點沿續番外的故事,
    主要是要安排洪棠的歸宿,
    謝謝Tiffy喜歡哦^^

    回覆刪除
  15. 艾朗的膽子還真不小啊,
    深夜看到自己的房間裡多出這麼多人還可以這麼冷靜XD
     
    洪棠剪短頭髮也很好看耶,
    換個造型也有失戀後想換心情的感覺。
    她的腿也很漂亮(喂)
     
    艾朗雖然長相不算是非常帥,
    感覺比較平易近人,
    但是會救火又會做菜,
    這樣也很棒呢~
    相信洪棠跟他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的。
     
    洪棠跟奧蘭多的小孩長得好驚人啊(囧)
    真的證明了俊男美女不一定生的出好看的小孩這點...
    而且奧蘭多哪個不挑,竟然挑了個老人,
    這個品味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

    回覆刪除
  16. 這是俗稱的天罰......囧
    奧蘭多和洪棠的小孩真的很恐怖......(娜女王...七月還沒過完.....T_T)
    原來...這才是兩人被拆散的真正原因.....
    要是這樣....為了後代著想.....還是拆吧.....(逃)
     

    回覆刪除
  17. 一開始的祖先真的很好笑XD
    在夢中被嚇醒真的會非常驚XDD
    異國之戀最棒的地方就是超美風景!
    兩人在美景中結伴冒險真的很浪漫,
    這樣子產生的愛情想必會很堅定~
    婚禮的純白地毯非常漂亮,洪棠的禮服扮相也很美!^^
    最後娜娜還是給了洪棠一個美好的結局呢!

    回覆刪除
  18. 哇~~真的出新的一篇了XD
    沒想到洪棠後來是跟艾朗在一起=w=
    恩...奧蘭多跟洪棠的小孩...囧"(瞬間傻眼)
     
     
     

    回覆刪除
  19. 謝謝旅嵐來留言
    艾朗可能是大膽的小人吧!
    如果是膽小鬼(像珂賽特)一定會嚇到昏倒。
    洪棠真的很漂亮吼!
    好像滿多人說她短髮造型比長髮更合適耶,
    沒想到旅嵐那麼注意腿,
    難道你是美腿控嗎(笑)
    我也很期待艾朗和洪棠的小孩唷!
    其實我也有模擬他們的孩子,
    可惜沒有遺傳到洪棠的美貌,
    (比較像艾朗)
    希望在遊戲中生下來的小孩可以更俊美些!
    奧蘭多,可惜了,
    我也沒想到他和洪棠會生下這麼可怕的小孩…
    所以他和格麗倩一對,
    我也就讓他去了…

    回覆刪除
  20. 天罰,哈哈,
    早知道我應該把2人的小孩長相加在番外篇,
    這樣大家就能理解為什麼相愛的2人卻不能在一起了XD
    果然看了長相之後,
    大家就轉向支持洪棠和艾朗啦!
    奧蘭多只能默默地離開…

    回覆刪除
  21. 原來祖先顯靈也是笑點嗎,
    不過我這裡沒有想搞笑呀
    我也是想讓2人在異國風景中自然地產生愛意,
    然後藉由出生入死(有嗎?)產生堅情(堅定的友情),
    而且日久生情之後,
    2人自然而然產生想親吻對方的心願耶~~
    最後洪棠婚禮還是好好打扮了一下,
    畢竟我最愛的還是洪棠呀

    回覆刪除
  22. 謝謝悠澄來留言哦
    洪棠和艾朗的搭配有跌破你的眼鏡嗎?XD
    奧蘭多和洪棠的小孩也是讓我很傻眼的,
    只好跟他SAY GOODBYE囉…

    回覆刪除
  23. 媽呀文斯的位置好嚇人,
    如果我一醒來發現阿飄睡在我旁邊我一定會馬上再昏過去

    原來艾朗才是洪棠的真命天子
    的確艾朗比奧蘭多好多了
    奧蘭多和洪棠的孩子實在太嚇人
    不能糟蹋洪棠的好基因
    奧蘭多,為了市容管理,你還是去跟老太婆在一起吧

    回覆刪除
  24. 幸好艾朗是大膽的人,
    才沒被祖先顯靈嚇倒,
    不過就算他被嚇昏,
    祖先們還是要託夢給他的!
    否則2人要怎麼製造機會呢?
    對呀,
    為了市容管理,
    奧蘭多還是單身比較好
    其實洪棠的對象很難找,
    我覺得她的美貌實在太難以匹配了!
    艾朗和洪棠的小孩長相也是平平,
    沒有像媽媽那麼豔光四射,
    不過…世事總難盡如人意的…
    洪棠不是繼承人,
    必須早早搬出傳奇家庭,
    如果放她自己找對象我怕會更慘呀
    所以就讓艾朗來照顧洪棠啦!

    回覆刪除
  25. 看到奧蘭多和洪棠的小孩還有他的女朋友之後我笑了
    幸虧娜娜有想到要先偷看一下小孩的長相
    不然要是拆散人家老少配後真的讓他們倆結婚了
    那才真是欲哭無淚呀!
    是說奧蘭多找的是"熟女"倒也還好
    饅頭遇到過好不容易女兒成人了
    準女婿卻已經跟別的"男人"訂婚的窘況
    只能說...在模擬市民的世界裡果然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啊!
    其實當艾朗長出頭髮後再出現我就覺得這個孩子大有可為
    娜娜你的選擇是對的啦!
    終於美艷的洪棠也有了好歸宿
    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接下來就期待本家的發展囉!

    回覆刪除
  26. 我之前玩模2時曾經有過這種慘痛經驗,
    所以這次才會記得要先看小孩的長像:P
    饅頭的這種情形我也算有遇過吧?
    就是老二洪柔原本預定的老公,
    已經是別人的男朋友,
    只好用搶的搶過來囉
    原來饅頭在這麼早以前就注意過艾朗啦!
    其實那時我已經決定讓艾朗和洪棠在一起啦!
    下一集就是本家的故事了,
    謝謝饅頭一直支持,
    也謝謝饅頭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27. 偶的媽媽咪啊~
    祖先竟然躺在床上躺得這麼自在…
    不怕把人給嚇死嗎 @@!!

    洪棠最後能等到生命中的王子真是太好了 ^_^
    總算是Happy ending囉

    回覆刪除
  28. 看到艾朗說跳雲海那裡我就狂笑了!
    原來娜娜也看相聲瓦舍
    還有那個奧蘭多的對象...
    是熟過頭了吧!
    太熟會爛掉喔.....
    喔~~~好喜歡娜娜的排版

    回覆刪除
  29. 果然大家都覺得艾朗應該被嚇死,
    不過當時沒想太多,
    所以請理解成艾朗膽子特別大好了(笑)
    洪棠能遇到一個默默為她守護的艾朗,
    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在她和奧蘭多布魯無法在一起,
    明明相愛卻要分開之後,
    當然這也只有在模擬世界中才可能發生啦…
    現實中哪有人那麼好運呢(嘆氣)

    回覆刪除
  30. 是凡妮斯耶!
    歡迎凡妮斯來留言哦!
    對呀,雲海梗是相聲瓦舍中出來的,
    沒想到凡妮斯也是同好!(握)
    放進去的小人,
    好像都喜歡熟男熟女呢,
    熟男還無所謂,
    熟女的話怎麼生小孩呢…
    真令人煩惱。
    謝謝凡妮斯喜歡我的排版哦,
    有空常來玩^^\~/

    回覆刪除
  31. 我想請問用基因組合創造那功能是哪來的@@我剛玩沒很久,很怕生出很抱歉的小人說...感覺這功能好像很好用,可是我找不到這功能哪邊來的耶

    回覆刪除
  32. 綠瞳喵您好,
    基因組合創造這功能,
    是在創造模擬市民的時候才有的。
    我的作法,是先把洪棠和奧蘭多分別儲存副本到資料庫,
    再用編輯城鎮功能>>創造模擬市民,
    把奧蘭多和洪棠分別叫出來後(也就是必須先創好一男一女),
    在創造第3人的時候,
    綠瞳喵您好,
    基因組合創造這功能,
    是在創造模擬市民的時候才有的。
    我的作法,是先把洪棠和奧蘭多分別儲存副本到資料庫,
    再用編輯城鎮功能>>創造模擬市民,
    把奧蘭多和洪棠分別叫出來後(也就是必須先創好一男一女),
    在創造第3人(增加一位模擬市民)的時候,
    選擇「用基因組合創造」,
    就能偷看長相了。
    不過這方法有點麻煩,通常我只對自己捏的小人做這種事,而且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百分之百長這樣…
    供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33. 按外表來說,奧蘭多被洪棠成熟好多呢....
    最後那中國人的對白令我實在忍不住呢...這時候依然關心自己的嗶~~~那消防員算是姍姍來遲吧~要梳妝打扮就不用了~化妝更加不需要~熱到溶了何嚇倒不少人~
    文斯...你非要這樣出場嗎? 雖然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彎腰,讓我的臉跟艾朗的臉距離5cm,然後溫柔地說'孩子...起來吧'

    回覆刪除
  34. 奧蘭多因為是外國人下去捏的,所以外表看起來比較老吧XD(嗯?你是指奧蘭多布魯嗎?)
    失火的時候消防員總是晚來一步,EA的效率很差呀!
    達斯維文所說的出場方式也很驚人呀!(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