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韓氏傳奇第31話、愛別離



愛別離,是佛家所稱的人生八苦其中之一, 意思是你所愛的都會遠離你,
用這個標題是因為,今天有人要離開傳奇家庭了…
(人生八苦分別是: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不過首先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韓家人的生活:

月歌是個邋遢鬼,
她不只衣服不會丟到洗衣籃,連洗澡都可以弄到地上積水…


不僅如此,她還會打嗝、放屁…





當然她也從不清理髒碗盤,
反而會去舔乾淨…
月歌你確定這樣做媽媽會開心嗎?



不過月歌同時也是善良的,
只要洪綾一捐款破壞慈善團體…



月歌就想捐款幫助慈善團體…
(只不過破壞的和幫助的不會是同一個團體)
你是生來跟你媽做對的是吧?


明明在外面也有玩具箱,珂賽特就是要到月歌的房間裡來玩。


穆罕默德是勢利鬼,在聊天的時候非常喜歡談論自己和自誇,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買他的帳…



大家都知道勢利鬼的小人,
沒事就喜歡照鏡子,
結果正事都不做…



韓家人平常的娛樂活動大致上是這樣子的:
玩虚擬實境:



玩彈簧墊:



上網玩西洋棋對戰:



還有賣蛋糕:



月歌的蛋糕貌似銷量不好,
白天在公園沒賣出去,
晚上拿回家繼續賣…
沒想到還真的有客人!



不過這位叔叔沒理他,
月歌只好繼續顧攤子,
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聲音…



這位叔叔竟然玩起彈簧墊了,
月歌臉色很不好看地去制止他。



其實這位大叔,
跟月歌曾有小小的一面之緣,
他曾經在洪綾要生月歌時站在醫院門口。
(請參考
第24話、吃定穆罕默德)
不知道他這些年是受了什麼刺激吼…



正當月歌在趕走柯帝士的時候,
正在2樓睡覺的宇歡,此時…



不知道為什麼宇歡要睡在小小的男孩房裡,
此時死神和家人也都擠了過來…



宇歡沒來的及說什麼,
就被帶走了,
沒想到剛承受失去親人痛苦的韓家人,
今天又失去了宇歡。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雖然沒在現場,
可是月歌也知道宇歡的死訊。
不過,我擔心宇歡是為了不想吃月歌的蛋糕才先走一步的…



韓宇歡,享年89歲,
(跟玄璣一樣,不長命呢…)



當天晚上,
珂賽特便睡在宇歡逝世的房間中,
可能和宇歡的骨灰罈在一起,比較安心吧?
可是珂賽特怎麼在睡覺時,
又有著噓走偷看的模擬市民的動作佇列呢?



原來是不請自來的柯帝士,
站在窗外偷窺呢!
是說你會不會太勤勞呀!
想睡覺不快點回去睡!




因為受到父喪的刺激,
洪綾性情更加暴戾了,
竟然想對先人甩耳光!
(幸好被擋住路了,否則真的打下去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人鬼大戰)



當然韓家人又度過了一段傷心的日子,
這是傳奇家庭無可避免的經過…



穆罕默德常常會有自主安慰洪綾的動作出現:



他也會去安慰月歌哦!
真是個體貼的男人。



就在一片愁雲慘霧中,
韓家又誕生了新生命,
有死亡就會有新生,這就是傳奇…



受不了看到小人一直嚎啕大哭,
就把珂賽特派去拜訪洪柔,
讓喪夫的珂賽特,和喪子的洪柔互相安慰…



不過她卻發現基南家有意外的訪客…
原來是Bille家的Rex
(感謝Bille提供!)



Rex是來安慰基南的嗎?
他還跟基南跳起舞來了呢!


不過一樣是自訂小人,
人家Rex喜歡的可是女生哦!



珂賽特來看看洪柔和小孫子沙米,
沒想到沙米的兒童餐椅太髒了,
於是她忍不住動手清潔,
邊清理就邊想到宇歡…



同是傷心人的基南和洪柔,
卻輪流著要安慰珂賽特…





看到這一幕讓我覺得,
小人好有情哦…



就在我以為宇歡死亡對韓家人的心情影響,
快要結束的時候(2天只剩幾小時),
回到家中正在洗衣服的珂賽特,
竟然也…



所謂夫死妻也不能獨活,
我家的小人一定要成雙成對地走嗎…



這次死神還是出來唸一下他的台詞就走了,
沒有幫韓家拖地或是倒垃圾什麼的…



詭異的是,
其他家人都沒有發覺珂賽特離世!
沒有一個人圍過來珂賽特身邊!



然後等珂賽特走了以後,
才嚎啕大哭,
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珂賽特,一樣是享年89歲…



珂賽特甚至來不及等到日羿過生日…
是的,今天是日羿的生日,
不過天神根本沒打算辦生日party。


幼兒期的日羿,
跟爸爸穆罕默德一樣有綠色的眼睛,
和宇歡的棕色頭髮…



可愛的日羿,
馬上就擄獲了全家人(和天神)的心!
(太可愛啦!)



我想,小日羿是來療韓家人的創傷的吧!





-to be continued-


【同場加映】

我的小鎮中有許多自訂的小人,
有時我會讓韓家人去拜訪他們。



有Bille家高貴美麗有氣質的Sue。



也有我放在家庭箱中,
自己偷偷跑進來的(換了打扮的雁歌)--柳如歌。



這是第28話有露過臉的,
Dill家的露莉卡,她現在和柳如歌住在一起。
因為如歌和莉卡嫁給(我捏的)一對雙胞胎兄弟,
所以是妯娌關係。



這是如歌的兒子,臉型應該是繼承了爸爸…



這是莉卡的女兒,
可以看出她的臉型非常像爸爸,
我有點擔心她的未來…






以上就是今天的韓家生活,
宇歡和珂賽特同時離開了韓家,
氣氛仍然是一片低迷呀!
不過,
有日羿和月歌在,
似乎又給韓家帶來了不少希望呢!

第5代孩子應該只有日羿和月歌囉!
因為洪綾還沒升職,
應該是不會讓她再生了。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下接第32話、吾愛吾家

28 則留言 :

  1. 啊啊,宇歡和珂賽特同時落幕了呀
     
    NANA家的小人都喜歡成雙成對的離開耶
     
    我家的小人怎麼都是單獨走的呢ˇˇ
     
    看到柳如歌我突然就想到
     
    昨天早上我去檸檬葉家他有做很漂亮的新東西喔
     
    是中國風的旗袍+玉鐲以及蝴蝶髮飾耳環跟珍珠項鍊
     
    NANA如果想捏中國小人可以考慮去抓一下XD
     
    日羿真的好可愛喔,我家的小孩怎麼沒這麼可愛...
     
    看著NANA家的族譜,突然覺得我家好恐怖
     
    為何我家小人都拼命增產報國呀...
     
    我之前也有一個邋遢鬼小人
     
    每次洗澡完都會弄滿地水
     
    不過家人不太會去清這灘水說
     
    然後放著過不久就會消失了...
     
    NANA不要太難過喔
     
    雖然一次走了兩個人~但是也是有日羿來安慰大家了

    回覆刪除
  2. * 闇 呆 *2010年9月30日 下午2:15

    娜娜請節哀呀 >"<
    雖然宇歡和珂賽特都走了
    但換的想法想 他們能一起走真的十分難得
    因為大部分的傳奇根本就很少有夫妻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一起走的
    兩人在黃泉路上也能彼此照應
    不過也好險有日羿來陪伴大家
    讓大家減輕兩位走的悲傷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家小人年紀都不會差很多歲,
    像宇歡和珂賽特也才差2歲,
    可能悲傷也是會耗盡心力的,
    宇歡走後的2天內,
    珂賽特可能太過悲傷,所以也跟著去了…
    謝謝綠瞳喵的推薦哦!
    檸檬葉家的我也是有下載啦!
    只不過創造柳如歌的時候,
    還沒有檸檬葉家的服裝,
    下次我會重新打扮柳如歌的!
    (這些小人放進社區是為了改造社區基因的啦!)
    我家的幼兒和兒童,
    都是用西瓜家的替代皮膚的唷,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比較可愛?
    綠瞳喵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下載哦!
    其實我家的小人(含分家)也算很會生的了,
    尤其是使用故事模式MOD之後,
    生起來沒完沒了…
    以後要節育點了,
    否則像4代這樣一一安排結婚的對象也很累…
    謝謝綠瞳喵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4. 原來大部分的傳奇都不是一起走的呀,
    聽你這麼說,我才發現好像是這樣呢!
    那的確是該慶幸宇歡和珂賽特一前一後離開,
    至少黃泉路上有伴了…
    說到日羿,
    真的是無敵可愛的,
    不是我老王賣瓜,
    真的很可愛呀>///<

    回覆刪除
  5. 最近大家的家庭都有別離劇阿>"<~~
    好桑心...

    日羿跟姊姊月歌一樣是可愛的孩子耶
    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兩人都是天鶴送給韓家的小天使~~

    我一直很喜歡莉卡的眼睛
    有遺傳到第二個孩子太好了QQ..
    不過臉型好可惜呀...
    怎麼就這樣遺傳到爸爸...

    回覆刪除
  6. 看到給鬼甩耳光那個....
    我家第三代繼承人=邪惡的小人也是...
    他還直接跟第一代始祖悠澄打架....-.-
    圖片我有拍XD到時候應該會貼出來
    結果是我家始祖輸了...
    你有運動啊~~怎麼可以欺負始祖沒運動的 囧"

    回覆刪除
  7. 傳奇家庭一定會經歷這一段的,
    壯傳奇的人也會走的呀,
    壯天神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呢…
    日羿和月歌真的是超可愛的小孩,
    以前都不曾覺得韓家的小孩這麼可愛呢!
    莉卡的女兒遺傳到爸爸的臉型,
    不知道長大以後會不會好看一點,
    可以期待看看哦!

    回覆刪除
  8. 哇!
    悠澄你家的小人好兇哦!
    還跟始祖打架,
    我家的小人還不會打家人耶~~
    甩耳光那個我還滿想看到的,
    只是洪綾剛好被擋住了路過不去,
    否則喬治運動10級,
    還不知道誰輸誰贏呢!

    回覆刪除
  9. 本來以為這一集只有一個人會離開,
    沒想到在宇歡之後珂賽特也離開了,
    雖然有點難過,但兩個人相伴一起離開或許比較不寂寞吧。
    不過洪綾居然連祖先都要打,
    這樣不太好吧(汗)
     
    有死亡就會有新生,
    可愛的月歌跟日羿真的超治癒的,
    兩個都好可愛呀!!!(大心)
     
    最後莉卡跟如歌的小孩臉型有點令人擔憂,
    尤其是莉卡的小孩,
    總覺得有種莫名的老成感.....
    希望長大之後可以女大十八變啊~

    回覆刪除
  10. 月歌打嗝的表情好生動^^
    原來這些就是邋遢鬼會出現的行為啊。
    舔盤子實在太猛了,
    月歌,不要把舔乾淨的盤子直接收到碗櫃啊…
    看到「穆罕默德!你兒子要換尿布了!」的時候我大笑,
    不知為何有種正沈浸在想像世界中的時候,硬被家人喚醒的感覺,
    瞬間從 King 的白日夢裡墜落,
    發現自己依然只是個要把屎把尿的父親。

    柯帝士,你是怎麼了啊><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跳彈簧床的大叔啊~
    而且竟然還偷窺人家睡覺,快回家啦!
    宇歡跟珂賽特一起走了呢,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感情好的夫妻兩,到哪都一起。
    看到洪柔安慰珂賽特那邊,我好感動喔…
    尤其是珂賽特靠在洪柔肩膀上那一幕,
    覺得好辛酸,但又很感動,真實的母女情。
    日羿真的好可愛,可愛到我好想拐回家><
    怎麼可以長得這麼白嫩,超想捏臉,真的好可愛啦~

    莉卡的女兒,臉型真的有 MAN…
    而且和如歌的兒子相比,小女娃光坐在那邊就很有氣勢呢。
    P.S 看到娜娜的預定進度,所以亞文將會成為超級奶爸嗎?

    回覆刪除
  11. 可能久了以後,
    夫妻一起走會變成韓家的一種傳統?(囧)
    洪綾的邪惡性格嚇到我了,
    竟然會想要打祖先…
    月歌和日羿真的是超可愛的,
    本來月歌就夠萌了,
    沒想到日羿也是小正太一枚!
    我也希望莉卡的孩子可以女大18變,
    否則我的社區基因改造計劃可能會宣告失敗,
    乾脆就讓複製人大軍佔領小鎮就好啦!(自暴自棄)

    回覆刪除
  12. 月歌的邋遢鬼行為,
    真的使她的美少女形象大打折扣,
    可是這也是非常真實的,
    我想表面光鮮亮麗,
    私底下邋遢到不行的美女,
    也是存在的吧!
    因為穆罕默德的終生期望已經不小心達成了,
    所以都讓穆罕默德去把屎把尿,
    可是穆罕默德常常會照顧兒子到一半,
    跑去照鏡子!
    是有這麼喜歡自己哦!
    所以只好再打斷他的動作,
    繼續去照顧日羿啦!
    柯帝士可能被拋棄過,
    或是經歷過什麼不如意吧…
    所以頭都禿了><~
    我也覺得洪柔安慰珂賽特,
    還有珂賽特把頭靠在洪柔肩上時,
    那幾幕真的很感人,
    懶蜂好細心哦,
    都有注意到這些!
    洪柔雖然是小時候比較缺少注意的女兒,
    可是跟珂賽特感情卻很好呢!
    宇歡可以跟珂賽特一起走,
    這一對夫妻也算是有伴了。
    日羿很可愛吧,
    不知道長大會不會是個大帥哥呢!
    莉卡的女兒臉型被爸爸毀了,
    以後應該會是一個個性女娃吧…
    你猜到囉!
    亞文即將成為超級奶爸,
    請密切注意新的挑戰哦!

    回覆刪除
  13. 珂賽特一前一後就這樣離開韓氏家族了
    韓家人怎麼好像都不是很長壽的感覺......

    回覆刪除
  14. 對耶,
    我也覺得韓家人好短命= =
    目前最長命的也才93歲…就是始祖韓天娜,
    我的家庭被詛咒了嗎…

    回覆刪除
  15. 濕身帥哥柯帝士居然變成一個光頭且喜歡偷窺的大叔!柯帝士,你的人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可憐的韓家……人死了一個又一個…心情好沈重…
    柯賽特伏在洪柔的肩上哭泣的畫面很感動,洪柔那表情讓我印象深刻,她也是很難過啊
    話說,可能因為宇歡穿著內褲吧,他變鬼那一剎那,挺像裸體的(爆)
    日羿真是太可愛了!!好可愛的小正太,長大後一定是個大帥哥啊~~
    韓家的人物真的越來越漂亮啦!

    回覆刪除
  16. 也許是因為韓家人漸漸變多了,意外、自然死亡的機率也變大了...難道模三有自動淘汰機制嗎?保安!可以讓EA這樣殺了又殺的嗎?(EA:又我?)
    真的是很沉重的兩集呢!不但遠親離世,雙親也跟著離去...希望留下來的人要節哀啊!
    最近常常看到一些生離死別的文章,突然哀傷起來了...

    回覆刪除
  17. 宇歡就這樣走了,
    而且死的時候只穿一條內褲,好悲涼XD
    沒想到這位傳奇界有名的帥哥最後下場是這樣...^o^
    月歌和日羿目前看起來都好可愛,勢均力敵,
    不過我喜歡月歌多一點,因為她會放屁...
    笛家訪客也很喜歡玩彈簧墊,
    而且可以兩人一起玩不會打到...
    那位柯帝士明明很帥的,到底是受了什麼刺激變成怪叔叔?XD
    REX在我家不是喜歡老女人就是勾引男人..
    說不定他交女朋友是為掩人眼目,其實心裡暗戀基南?
    如歌的兒子那張臉有點像猩猩,
    而莉卡的女兒最後那張照片表情好兇,也許她其實是想比中指..XDDD...
    請問大師,五蘊熾盛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18. 柯帝士的人生可能在我們都不知道的時候歪掉了吧?
    所以變成一個へんなおじさん(有拚錯嗎?)
    我也知道韓家人一直掛掉會讓人很沉重,
    可是他就這麼剛好要在隕石墜落之後掛掉

    洪柔安慰珂賽特的那一幕也是叫我印象深刻,
    只覺得EA真是擬真呀!
    小人的表情非常到位…(又不是在演戲,還到位咧!)
    宇歡的睡衣就是一條內褲這樣(默)
    不過他最後進入墳墓時,
    有換成家居服哦!
    所以確定靈魂不會以內褲造型出來亮相啦!
    日羿真的很可愛,
    我也很期待他長大的樣子呢

    回覆刪除
  19. 我倒沒想過韓家兩老的死亡是淘汰機制呢!
    因為之前韓家的老人,
    都是差不多這個年紀就走的,
    活得最久的反而是始祖韓天娜,
    也才活了93歲,
    不過,也有可能呢!
    最近也覺得韓家小鎮的人口數有點多…
    生離死別乃事所必然,
    無可避免的,
    曉非別太沉重啊!

    回覆刪除
  20. 五蘊熾盛,有人說是前面七苦的總結,
    不過我找到聖嚴法師的講稿是說:
    「三界眾生,所受苦的種類有八項,即是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以及五蘊熾盛苦。八苦之中,欲界的眾生只能感受到前面的七苦,到了色界及無色界時,才能感受到第八苦(五陰盛)中的行識兩蘊所招致的苦,例如行苦,即是五蘊之一。第八苦總括了前面的七個苦,也即是前七苦的總結。新譯五蘊舊譯為五陰,此苦有二義:1.就苦而言,人皆各具五蘊,因而眾苦熾盛。2.由於具有五蘊之器的身心世界,盛滿眾苦,故名五蘊熾苦。 」
    宇歡死的時候剛好在半夜,
    所以穿著一條內褲(默)
    我發現我家小人喜歡在半夜死,
    文斯和玄璣也是這樣…

    現在就表明態度啦!
    搞不好日羿以後會比月歌更邋遢呢!
    (不過千萬不要…正太也這樣會使我理想飯麵!)
    柯帝士的人生可能在我們都不知道的時候歪掉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救回來…?
    搞不好Rex真的如你所說的一樣!
    如果是這樣,
    基南的菊花就要小心了!
    因為Rex怎麼看都比較像總攻呀!
    如歌的兒子臉像猩猩、莉卡女兒想比中指…?!
    這2個孩子要是知道你給他們的評語一定會內牛滿面,
    長的比較奇特不是他們的錯呀

    回覆刪除
  21. 還在想"唉唷~(心)又是超可愛羅莉月歌當標頭耶!!!"
    就接連看到兩個死訊...真的錯愕又傷心!
    而且我好喜歡珂賽特,她剛嫁來韓家的時候我還記憶猶新呢!沒想到一轉眼也輪到他們夫妻向子孫告別
    不過能和心愛的丈夫一起離開,也算是非常幸福~
    而且珂賽特那麼膽小,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沒有丈夫陪,就算自己已經是鬼肯定也是會被嚇暈XD
    洪綾想呼喬治巴掌真的太好笑了XD妳知道他是妳多久以前的祖先嗎XDD
     

    回覆刪除
  22. 這接連2集真是太悲傷了,
    一直有人死亡,
    (雖然也有新生命)
    宇歡和珂賽特相繼過世,
    或許珂賽特是為了追隨宇歡而去的吧?

    大家都想到珂賽特是膽小鬼呢!
    有宇歡相陪,對她應該是好事。
    珂賽特變成鬼以後還會不會被別的鬼嚇暈?
    嗯…等她回來的時候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怎麼說洪綾好了,
    她可真是膽大妄為呢!

    回覆刪除
  23. 其實我覺得宇歡和珂賽特有活很久的感覺了……兩個老的已經無聊到對生活毫無任何新鮮=_=
    (文斯感覺還比較短命些XDDD→妳又來了!!!)
    有時常常會被模3的設定給感動到…真的很有人性化啊~不過洪綾對曾祖父的舉動……唉…妳死的是妳阿爸,但再怎麼也不能拿這麼兇的對曾祖父啊……
    日羿真的好奶油!(大心)
    不知道日羿會不會是五代繼承人
    最後的如歌和莉卡的孩子…我雷到了…
    好驚人的臉孔

    回覆刪除
  24. 哈?沒想到YOYO竟然會覺得宇歡和珂賽特活很久了,
    但其實他們都活得比文斯短命耶!
    (文斯還活了91歲耶~)
    我也很喜歡可以安慰這一點設計,
    看著洪柔和珂賽特這樣很貼心呢!
    洪綾不認識喬治的,
    如果喬治活著可能也沒有血緣關係吧?
    如果換成是文斯應該就不會打了吧?
    日羿好奶油?
    這樣聽起來好好吃哦,
    莫非奶油小生是講日羿這一型的?

    如歌和莉卡的另一半其實很帥,
    但是生下的小孩繼承到的臉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誇張呢(遮臉)

    回覆刪除
  25. 嗯...現在再看一遍...我發現我竟然把如歌當成雁歌了.....orz
    這是怎麼回事....女王大人請原諒我啊~
    小人絕對不是故意的.....請放小的一馬吧......orz
    我覺得月歌晚上賣蛋糕的畫面挺可愛的~
    果真有小蘿莉的風範~
    宇歡的離開讓我覺得有點感傷~
    珂賽特竟然就這樣也跟隨著宇歡離開~
    夫妻不獨活...是這樣嗎........T_T

    紅顏多薄命~
    這或許就可以替韓家人短命的狀況找出原因~

    回覆刪除
  26. 如歌和雁歌是同一個model呀,
    會看錯很正常吧,
    只是裝扮不一樣而已,
    本來沒有想讓如歌和雁歌一起放進去的,
    但是如歌就自己跑進去了…
    月歌賣蛋糕,
    可是老是賣不出去,
    我覺得她跟洪綾小時候一樣可愛呢!

    宇歡和珂賽特一起走,
    其實也好啦,
    黃泉之下也有人相伴,
    想到珂賽特當年為愛走天涯,
    就不難想到她對宇歡的愛有多深了…
    真的活得再久,
    如果沒有有情人相伴,
    獨活的那個一定也很悲傷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能有個破紀錄的出來啦!

    回覆刪除
  27. 莉卡的女兒長相真的好.....特別
    如歌的兒子是方形面呢....都是好....特別~
    那叔叔真的好惹笑~的確他不是來買蛋糕的,他是來玩彈彈床的XD
    夫死妻也不能獨活在現實也有不少的例子啊...的確老伴去世了,不是每一個人能夠支持得住...

    回覆刪除
  28. 小人家中有太多玩具,似乎路人都會跑進來玩,除非我有設權限,可是設了權限又會少很多樂趣,所以我不禁止路人進入啦!
    莉卡和如歌因為是自己捏的小人,所以和模擬市民的npc結婚後,總是會有奇妙的基因(?)
    我也覺得最好的就是2人一起死啊…(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