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韓氏傳奇第32話、吾愛吾家


看完了恐怖片,
終於要回到溫暖的韓家來啦!
前一集中,3代的宇歡和珂賽特相繼去世,
但日羿也長大了!
接下來,就是快樂的韓家故事囉!
這一集圖片有點多哦,請耐心等圖片跑完
注意:本集或有不適合12歲以下兒童觀看之內容。




不過一開始,
要先舉辦珂賽特的喪禮,
別懷疑,
這是打電話舉辦派對時,除了生日派對、婚禮派對的另一個選項唷!
(家中有人昇天限定)



為了讓客人主動到墓碑這裡,
派對的主持人洪綾和穆罕默德早早就站好位置了。
(只不過…月歌的蛋糕到底有多難吃呀?)



這次喪禮邀請了洪綾的弟弟妹妹們,
除了洪柔,所有人都出席了。



穆罕默德又在自誇自己的女兒,
洪綾卻偷偷從背後接近,不知道要做什麼?



原來她想對穆罕默德的菊花不軌!



因畫面太過血腥殘忍,
所以略過…
讓我們直接看穆罕默德被爆菊之後的反應…



大家輪流哭完墓(加上柯笛正好有五子耶!)之後,
就回到大屋裡交流親情。
柯笛還是跟以前一樣,搶著照顧小寶寶呢!



洪基則是玩起了虛擬機器,
一點都不顧柯笛就在背後呢!



這次貝拉瑟吉奧也有陪爸爸洪海出席祖父母的喪禮哦!
看看,又是一個清秀正太!
(其實我沒邀請他,他自己來了,
可能是家裡沒大人所以跟來)



就這樣,大家什麼事也沒做,
最後也辦了一個成功的喪禮呢!
真是可喜可賀!



送走了2位先人,
韓家的生活也逐步回到正軌,
乖巧的日羿平日都自己玩著益智玩具。



不過日羿呀,
你一定要用著天使臉孔講這麼凶狠的話嗎?

宇歡和珂賽特也開始和其他祖先排班現身…




雖然模3的鬼魂不會嚇人,
但是偶爾也會出現鬼嚇鬼的情形:



我覺得日羿的保母膽子很大,
不僅不怕鬼,
還會主動和鬼魂攀談…



其實小白兔不怕弄髒,是一則網路流傳的笑話



難怪大家都喜歡小白兔!



珂賽特死後,
為了不讓她留下的菜園荒廢,
我決定讓穆罕默德接手管理。



其實我為了讓穆罕默德專心種出綜合植物,
所以乾脆讓他也辭掉了工作,
(反正他的終生期望已經達成了)
不過,蓋完大房子以後,
家中的現金變少了,月歌不免擔心。



(小編:你們夫婦對月歌的蛋糕可真有「信心」呀…)

還在放產假的洪綾,
沒事就來教日羿走路,



或教日羿說話。
(註:唔好停、大力D是粵語,意思就是不要停、大力點)



好一幅母慈子孝圖。



有時候洪綾悶在家裡快發瘋了,
就帶著日羿去親戚家串串門子。



這是洪棠和艾朗的兒子第2次登上傳奇家的版面囉!
(第1次還是小嬰兒呢!)



其實,
柳家又有新成員了哦!



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故事模式的MOD,
可以讓小人生了又生、生了又生、生了又生…



連洪柔都生了第3個兒子,
只有洪海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呢…

初次見面的表兄弟兩人,
也暗自較量一番…



就在大家還沈浸在珂賽特死亡的悲傷中時,
月歌就要變成青少年囉!



惟一來慶祝的竟然是在家中閒晃的保母…
(註:青春的肉ㄊㄟˋ=青春的肉體)



於是經過一陣意義不明的喊叫聲(?)
咱家的小月歌終於轉大人成功了!



月歌骰到的第4個特徵,
可是迷死人不償命的魅力滿點呢!



青少年的月歌,
是個非常青春有活力的少女,
她也不忘為自己尋覓適當的對象。
(不懂圖中日文意思的人,請參考"
好男人")



其實這個年紀的女孩,
最容易受到瓊瑤劇的影響…



不過月歌還是很疼愛小弟弟日羿的,
只要日羿一哭,
月歌一定第一個來抱起他!



月歌也和Rex成為好朋友了哦!
(編按:不知道火車便當是什麼的人…請自行google啦!)



休完產假的洪綾,
終於可以回到工作崗位,
此時她的職業等級才7級呢!有待努力哦!



因為小日羿也學會了幼兒三寶,
所以洪綾可以很放心地去工作。
不過,小小年紀就有痔瘡,莫非是家族遺傳?
(特別感謝宇歡現身說法!)



幼兒3寶都教完了,
還能教什麼呢?
穆罕默德想到了更好的啟蒙讀物…



穆罕默德神神秘秘地招呼兒子過來,
只見兩人認真地看了一會後,
臉上浮現不正常的紅暈…
(編按:老豆=粵語的老爸)



洪綾回家後看到小兒子的異狀,
立刻逼問,日羿也很沒義氣地全招了…



於是洪綾又拿出另一本書來,
教導日羿…



為什麼連小日羿都知道狄恩呢?
因為狄恩閃光彈放太大,
連小日羿都曾受波及呀!



最後連月歌也忍不住來教導日羿什麼是人生的光明大道…



於是,小日羿就在他的幼年,
學會了一身好本領!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to be continued-
【同場加映】

這段影片是洪綾和日羿一起讀故事書的畫面,
很是可愛吧!









地精也是很可愛的,
但是這種地精,
似乎還滿白目的…



某次日羿不經意露出的表情…



其實日羿是在學走路啦!

差點忘了,
穆罕默德終於可以種植綜合植物囉!







呼,這一集有點多,
畢竟中間隔了好多故事,
所以忍不住murmur了些韓家的事…
大家還喜歡嗎?
請留言告訴我您的意見哦!
下回再見囉!

下接第33話、男人都會犯的錯

34 則留言 :

  1. 這篇好像有點鹹~有點濕喔~
    日羿從小耳濡目染,長大不知道會不會變痞子啊
    月歌長大還是好漂亮,不曉得為什麼說她腐女我居然覺得這麼合適....
    邋遢鬼月歌.....多奇怪都不稀奇XD
    我的天啊~~那個家庭劇院也太讚了!!!!
    忽然想到一件事....保姆哥哥怎麼每個鏡頭都不穿上衣....

    回覆刪除
  2. 對呀,
    所以這一話是輔導級唷!
    日羿的痞子樣呀…
    老實說我進度還沒那麼前,
    所以也不知道日羿長大後會是怎麼樣,
    不過月歌不知不覺變成了腐女,
    卻是我始料未及的XD
    (但意外地和邋遢鬼的特徵和合?)
    家庭劇院很有fu~
    不管是人還是鬼都喜歡大螢幕,
    至於保母哥哥為什麼每次都裸上身…
    我想可能他的特徵是「永遠裸露」吧?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篇...有點重鹹...
    怎麼可以給這麼小的小孩看那個呢...全家的人都不正常了...韓家要走向別的道路了嗎...
    月歌長大後也是一枚正妹呢...不過說起教弟弟看BL書...我覺得還是重反蛋糕界好了...XD
    從小耳濡目染的日羿...長大後會是很懂那方面的事吧~哈XD...開始期待他未來的璀璨人生
    原來模3可以辦告別式阿...好特別的新功能...最後家裡好多先人輪流出陣...韓家真熱鬧!!!

    回覆刪除
  4. 哇!這次娜娜禁很大喔!還好我18了!
    怎麼大家都給日羿看超齡的書啊!
    還有原來洪綾晚上會跟老公這樣玩是嗎?  XDD
    是說日羿小小年紀是從那裡知道腐女這個辭的?
    再說~月歌長大好正
    還有韓家人真的太會生了吧?南到這樣都不會影響到電腦機能嗎?人越多不是應該越卡嗎?
    洪綾你居然會北斗爆菊拳?去AT家學來的嗎?突然覺得穆罕默德被摳得好痛啊!XDD
    原來M3有葬禮喔!真是開了眼界呢!
    突然覺得我的感想順序應該顛倒過來...

    回覆刪除
  5. 我自己看完以後也覺得,
    哎呀這篇果然太腥羶色啦!
    要是被恩西西看到一定會給我開罰單><
    其實那是幼兒讀物,
    剛好有3本,就讓3個人輪流教日羿讀,
    可能是日羿的表情讓故事變邪惡的吧?
    (日羿:口胡!明明就是你的錯!)
    月歌要重返蛋糕界嗎…
    這,可能要邊賣蛋糕同時附曾胃藥,
    畢竟她的蛋糕之前都沒人要買呀哈哈哈哈(笑著流淚)
    上次文斯死時我就有發現可以辦喪禮,
    只是後來我忘了辦了,
    這次趁珂賽特死掉我還記得,
    就趕緊辦啦!
    說起來模3也是很人性化的呢!

    回覆刪除
  6. 那我也倒著回曉非吧
    韓家人可能各有喜愛的類型吧!
    所以都迫不及待地推銷給小日羿,
    日羿當然是常常看電視,
    才學到腐女這個詞噠!

    洪綾就是個女王,
    穆罕默德就是她的僕人,
    這2個是天生一對,
    所以閨房之中會這麼玩…也是不意外啦!
    月歌變漂亮了,
    的確是女大18變,
    人太多的確是會卡卡的,
    不過現在只有4個人所以還好呢!

    洪綾會中國武術哦!
    因為她有「有紀律」這個特徵,
    所以常常會有學武術的心願,
    正好家中有祖先去中國旅行時買回來的木人椿,
    洪綾可以時常練習,
    木人打壞了,也還有穆罕默德可以練習
    (穆罕默德:什麼!)
    模3的喪禮感覺還滿人性化的呢!
    邀請大家來追思故人,
    只是應該可以再完備一點(例如獻花獻果啦…逃)

    回覆刪除
  7. 這...這集歪滴好嚴重呀
    不過偶喜歡

    月歌長大後是美女耶!!!!!
    怎麼大家的孩子嘴唇都這麼漂亮>////<
    偶家的就...(暈)
    喜歡娜娜幫月歌配的粉紅彩粧
    好看!!

    然後珂賽特看到天娜昏倒也太好笑了XDDDD
    哪天照鏡子會不會也嚇到了 冏
    明明自己也是阿XDDDDDDDDD

    日羿從小就收穫良多
    不僅會分辨波峰大小
    之後在大家教導下又學會了分辨男人,女人,與愛情
    看來以後不是情場高手就是愛情專家(誤)
    話說日羿也是個小正太!!!期待他長大><
    偶想看長大的日羿><~~~~~

    回覆刪除
  8. 可能是我傳奇故事憋太久了吧,
    所以忍不住就把本性都顯露出來了
    我家的孩子的嘴唇…
    可能跟始祖有關係吧!
    好歹我也是照超級名模的亞軍捏的
    (只是不像!)
    其實月歌最喜歡就是粉紅色,
    所以什麼都搭配粉紅的。
    配上粉紅彩妝,似乎人也精神多了呢!
    之前就有人說珂賽特變成鬼以後,
    再看到鬼會不會嚇到昏倒,
    結果竟然是真的…
    而且她常常以鬼魂的姿態昏倒呢!
    日羿小時候是很可愛,
    也很早熟,
    長大以後可能也會顛倒眾生哦!
    敬請期待啦!
     

    回覆刪除
  9. 日羿還那麼小就教他辣妹、猛男、BL的真的好嗎
    而且媽媽就算胸部小,小孩也不會營養不良的唷~~日羿你就放心吧!
    娜娜這一集梗好多喔!
    那些殘忍的小東西、大力D、火車便當什麼的...害我看得又想吐又臉紅心跳的@@"...
    果然娜娜要開始走深夜花系列路線了嗎
    不得不說娜娜為小人們上的妝都好棒喔!個個都是正太蘿莉的,尤其是腮紅和眼妝真的超適合...我們家小人弄起來卻是怎麼看怎麼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長大後的月歌長得和珂賽特很像耶!而且比珂賽特更漂亮啊~~我完全被她坐在校車上那張照片煞到了...

    回覆刪除
  10. 原來還有喪禮這個派對 ( 感覺怪怪的... )
    月歌果然是魅力滿點 >///< 我被她迷上了
    為什麼娜娜家的小人都好正,我家的都 ... ( 默 )
    EA不公平啦
    不過日羿從小就對女人失去信心,
    又被洪綾和月歌影響 ...
    韓家要改走糟糕路線了嗎 !? ( 奉上同性生子補丁 )

    回覆刪除
  11. 日羿一定是電視看太多,
    所以滿腦子奇奇怪怪的思想啦!
    幸好洪綾不會讀心術,
    不知道日羿在想什麼,
    否則日羿可能也會受洪綾女王之鞭刑吧?
    害饅頭想吐又臉紅心跳?
    這是很嚴重的病耶(笑)
    這次開放尺度看來嚇到很多人,
    深夜花系列已經不流行了,
    可能會走本土劇路線吧XD
    月歌愈大愈漂亮,
    好像不少人喜歡的,
    那下次就多放點月歌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12. 如果家中有人過世,
    就可以打電話舉行喪禮派對哦!
    不過我不確定要在過世後幾天內舉行…
    月歌是正妹,
    很多人都這麼說呢!
    阿諾家的也不會不好看啦!
    要多點信心!
    我想我家不會發生同性生子這情形的(默默推回)
    不過分出去就很難說了,
    畢竟故事模式補丁的威力驚人,
    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日羿沒有對女人失去信心啦~~~)

    回覆刪除
  13. 好多梗好好笑的一集
    我快要笑到肚子痛了
    又辣妺又壯男又BL
    小日羿要被教壞了
    不過他這麼小就會嫌人家不夠胸湧
    也太像個小色鬼了

    回覆刪除
  14. 這一集尺度太開了些,
    幸好沒有被譴責(汗)

    日羿被我不小心塑造成小色鬼的形象,
    連月歌都慘遭荼毒,
    走上了腐女之路,
    也難怪有人問我韓氏傳奇是不是要改變路線了…
    不過我會看情況調整寫作風格的,
    說實在的這一集也不過是把我的本性顯露出來而已呀

    回覆刪除
  15. 月歌青少年時期配的髮型好適合她,
    校車上那張非常正!而且配上魅力滿點的特徵,
    看來以後整個城市的男人都會成為她的俘虜了
    看到穆罕默德整理搖錢樹那裏讓我想到
    之前我在家中種了15棵搖錢樹,結果每星期不工作都有好幾萬元的收入,
    模三的搖錢樹真的很威!
    後面那個不良刊物一家人是怎樣XDD
    一般而言看到老公拿這種書教小孩應該馬上去痛揍一頓,想不到洪綾竟然面不改色拿另一本出來...
    只能說不愧是邪惡女王,看來日羿長大後會很了不起的...

    回覆刪除
  16. 這集口味頗重,剛開始我還懷疑我是不是轉錯台了,呵呵^^
    (日羿觀察日記真是太好笑了,姊姊阿姨們都要哭了)
    我喜歡最後那三人給日羿看的書,
    一比對就可以看出小日羿的性向了,
    還是最喜歡爸爸的珍藏書喔~
    接下來,想說洪綾應該會去好好「奴役」穆罕默德以示懲罰的時候,
    就變成看猛男了,害我大笑~
    小日羿不可以笑狄恩叔叔喔,瞧狄恩叔叔恩愛到都讓人昏倒了,
    多麼sweet的婚後生活~
    還想說,那月歌要看什麼…(以為已經沒有了)
    結果竟然是BL,而且為什麼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彷彿是月歌珍藏已久的戰利品,好自然啊。
    還有一個讓我大笑的場景是,珂賽特果然是不改本性…
    竟然死後看到天娜會昏倒,實在太可愛了啦><
    PS. 日羿的「不要太靠近我,小心你會愛上我」真是太好笑了!
    意外地非常搭他的表情,日羿以後要走這個路線嗎?

    回覆刪除
  17. 15棟搖錢樹呀!
    我也想以種植搖錢樹為目標,
    所以才又讓穆罕默德下去做園藝,
    把原來的工作都辭掉了,
    工作哪有搖錢樹的錢多呢?
    哈哈,
    畢竟是傳奇家庭,
    總要有點跟別人家不一樣嘛!

    月歌變成了人人稱讚的美女,
    也是我沒想到的,
    謝謝大家啦,是你們不棄嫌(台語)

    回覆刪除
  18. 這集也是有點嘗試不一樣的寫法,
    不過我認為是比較貼近本人(笑)
    日羿最後連番接受父母姐的指導,
    我覺得可以用震撼教育來形容,
    當然日羿是男生,
    所以最喜歡爸爸的珍藏啦!
    狄恩真的和他的阿娜答甜甜蜜蜜、閃光不斷,
    我看到下巴都掉下來了呢!
    月歌不知不覺變成了腐女,
    日羿則是有自戀狂(像爸爸),
    洪綾和穆罕默德則是女王和僕人的角色
    多麼有特色的一家人呀!
    我發現我玩了4代,
    對這一代最有愛了!
    珂賽特變成鬼魂以後,
    好像一點也沒有自覺呢!
    動不動就在家中昏倒,
    啊她不是跟大家(眾鬼)都一樣嘛…

    回覆刪除
  19. 這集的內容……果然是不適合12歲兒童觀看(汗)
    從洪綾的爆菊拳開始,
    全家都變得超開放
    洪綾教孩子說話時,居然跟他說SM
    (相比之下,跟孩子說自己的工作內容似乎還好)
    日羿不用擔心營養不良!反正模擬市民不喝人奶嘛!

    然後連月歌的學校也感染了韓家人開放的氣息
    那是什麼鬼問題XDD
    另外我相當佩服月歌,
    當年我初變腐女時根本不敢給人看自己在看的東西
    但後來被姐姐撞見,然後……她也成為腐女了(那我一直躲躲藏藏到底是為了什麼)


    珂賽特果然死了還是膽小鬼,鬼被鬼嚇真是太好笑了XD

    回覆刪除
  20. 可能是以前太中規中矩了,
    稍微露出一點本性,
    就把大家嚇到了,
    真是抱歉抱歉
    就請用不正常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家人就好了
    洪綾教日羿說話、給日羿看猛男書,
    跟偷嬰幼兒的糖果相比,以前算是很好了XD
    而日羿也都適應得很好呢!
    甚至還會研究媽媽的胸「容量」,
    從這一點看來他已經發育得很好了!
    (超早熟!)
    學校作業出火車便當,
    可能是家政課(要做便當),
    或是健康教育課(要做人)吧?
    原來Toa也曾經歷經過腐女之路呀!
    還把姐姐帶來一起腐,
    看來腐女黨人數不少呢
    珂賽特被鬼嚇暈真的讓我很無言,
    因為她只要和別的鬼一起出來,
    就一定要表演一次暈倒…

    回覆刪除
  21. 日羿好可愛XDDDDDD
    整個表情很邪惡的FU耶
    好搶眼XDDD
    月歌升青少年好可愛~~~~~~~~~~~
    很萌的少女(鼻血
    魅力滿點特徵真符合XDDD
    BL書...那個年紀的少女必看的嗎...orz
     
     

    回覆刪除
  22. 謝謝悠澄來留言哦!
    日羿跟月歌都受到很多喜愛呢,
    我也很開心,
    不過這2人的人氣超高也令人担心,
    因為我會不知道要選誰繼承…
    這年紀的女孩(甚至超過這年紀也會)
    好像都會隨口來一兩句BL的吧?

    回覆刪除
  23. 這一集的尺度比之前開,不過很有趣(喂)
    不知道日羿在父母及姐姐的輪番教導下會長成一個怎麼樣的孩子呢,
    看了那麼多大家珍藏的讀物應該會受到影響的吧XD
     
    月歌長大之後真的是美女耶~
    粉紅彩妝也很好看。
    不知道日羿長大之後怎麼樣呢,
    看他現在這麼可愛,長大應該也不差吧。
    不過如果這樣選繼承人的時候就會很煩惱了呢...
     
    然後珂賽特即使變成鬼了還是一樣膽小,
    不過鬼被鬼嚇昏總覺得是個很弔詭的情況呀XD
    但是這也算是珂賽特的特色吧~

    回覆刪除
  24. 謝謝旅嵐覺得有趣唷!
    總感覺日羿的個性被嚴重扭曲,
    不過或許3方互相角力反而得到平衡?
    月歌和日羿的確是讓我很煩惱,
    下次生小孩一定要生時間近一點,
    免得一個快要成年了,
    一個還在小學生,
    讓我難以抉擇…
    珂賽特的膽小鬼特徵在當鬼以後變本加厲,
    動不動就要昏倒給我看,
    不過我也懶得理她,
    反正她昏一昏又會自己爬起來…

    回覆刪除
  25. 看了這篇的第一個感想就是...NANA的本性跑出來了!!!
     
    月歌長大真是漂亮呢(拇指),不過這一家子的口味都好重呀...
     
    但是相對的配上文字以後...整篇真的好有趣
     
    看著這家子陪日羿看書的風格...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嗎XD
     
    日羿這孩子也太早熟了...滿腦子都想著容量的問題Orz

    回覆刪除
  26. 沒想到綠瞳喵竟是第一眼就看穿我的本性了(遮臉)
    月歌是個漂亮的女孩兒,
    只是有點腐女性格…
    全家人都對日羿寄以厚望呢!
    希望日羿長大後能繼承他們的衣缽?
    日羿因為從小耳濡目染,
    所以對容量也不知不覺挑剔起來啦(笑)
    謝謝綠瞳喵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27. 這集的確有點溼XDDD
    娜娜是怎麼了?怎麼連SX也種話也出來了,洪綾的「興」趣真不愧是女王
    小白兔那個笑話我以為是滾球王(小時候喜歡的漫畫)的,原來那是網路笑話…(小時候都看熱血春青漫畫,月歌是看BL……)
    從五代開始韓家要開始走鹹溼路線了嗎?
    日羿小時候就被調教的這麼成功,要轉型來不急了
    月歌很水耶,是個美人,韓家的基因愈來愈好了
    這集的用詞有點跟不上娜娜,要去惡補惡補了

    回覆刪除
  28. 我怎麼了哦,我應該是露出本性吧
    我不知道小白兔的笑話從哪裡來的耶,
    就是從網路上看來的,
    出處早就不明了…
    (滾球王,那是啥?)
    韓家的路線還在修正中啦!
    因為好像有人不太適應一下子這麼過激呀!
    月歌和日羿的基因都很好,
    害我很煩惱,
    YOYO有哪些用詞看不懂呀,我加個註解呀

    回覆刪除
  29. 這集真的是小朋友不得觀賞
    難道這就是娜娜的本性
    小白兔的笑話...我還是第一次聽
    月歌變的好正阿!!!!!!(尤其是校車上那張 角度超正的)
    日羿從小就看這些有的沒有的
    這樣長大不不得了
     

    回覆刪除
  30. 真是不好意思,
    又多一個人看穿我的本性
    小白兔的笑話很好笑耶,
    不過可能不適合Sylvia拿去講給小朋友聽:p
    月歌和日羿都是美女俊男,
    畢竟韓家的基因良好呀!
    等他們長大我就要傷腦筋了呢,嗯…
    謝謝Sylvia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31. 為什麼你的模3小人都那麼漂亮ORZ

    回覆刪除
  32. 謝謝微涼來留言哦!
    說到這個問題,
    我也不清楚,哈哈,
    第一代的爸爸明明長的不怎麼樣,
    可能是二代的文斯加入後,
    整個基因變好吧?

    回覆刪除
  33. 哈哈~光頭王....我又要打~~光頭王的頭反光的嘛~
    月歌長大了,沒有了稚氣~看上去也挺吸引呢...但我還是覺得她媽.....
    日翌~如果給你媽媽知道你在評論她的XX,她會讓你知道厲害啊~~日翌每天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了~~~長大後必定能成大器~~
    話說不經意看到有我的部落格的連結....好感動啊~~
    對了....娜娜懂得粵語嗎?

    回覆刪除
  34. 達斯維文一直很喜歡洪綾呢!
    洪綾其實很活躍唷!
    日羿從小就愛大胸部呀>"<
    達斯維文第一天來我就連結囉!只是還沒找到時間去回訪,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不懂粵語呢!不過我有認識一些香港的朋友,如果不懂可以問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