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小樓.續


10/15新增小樓續集

小樓推出後,受到各方熱烈迴響(好友們、巴哈、區公所、PTT),但是也有很多人問我問題,例如星辰為什麼沒對雲霓下手?月盈和光耀又為什麼沒受到應有的報復?所以又推出後面的故事,

請大家當做是解謎篇吧,
當然,也可以只看小樓故事不看續集啦!

因為不是鬼故事,
所以這一篇應該不會那麼恐怖了(汗)
那麼,請和我一起來觀賞…





※本篇故事有2個第一人稱哦!分別是雲霓和月盈。

為了解開夢中的故事之謎,
我來到了日落溪谷的圖書館,
期待能從舊報紙或檔案中查到蛛絲馬跡…



網路上一則舊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是我的祖父-柳星光,和我的祖母-羅莎琳德結婚的新聞。



我記得祖母是法國人…
於是連忙去找這則新聞的微捲,
新聞是找到了,還有照片,只是…



為什麼祖母長的這麼像曾祖母,
連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樣…



我猶豫了好久,
終於,
還是決定去一趟法國。



在模榭儷舍挨家挨戶拜訪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幸好法國人都很熱情地招待我。



終於有一天,
我找到了祖母出身的家庭!
嚴格來說,
是收養祖母的家庭。
老人說,
祖母是他的妹妹,



他還記得是一個漂亮的中國女人抱著她來到模榭儷舍,
要求他們家收養,她每年都會來看她,
還會給一筆豐厚的養育費。
老人家中並不富裕,但是卻熱於助人,
所以很盡心地照顧羅莎琳德長大…




只是羅莎琳德長大後,
那個中國女人就把她接走了,
他還記得那個中國女人叫月盈…



所以祖母羅莎琳德和祖父星光的結婚是父母之命囉?
但是羅莎琳德與曾祖母又是什麼關係?

我抱著滿腹疑問,
回到日落溪谷,
那棟房子我當然是不敢回去了。
在找到房子前,暫時先住在消防局。



不過第2天,我就收到一個包裏,
上面沒有署名寄件人,
打開來看,是好幾本破舊不堪的日記…



我看了下去,卻愈看愈是心驚…

日記的主人竟是月盈!
我那個強勢的曾祖母…

「七月十日,星辰死了,
我終於可以獨占光耀了。

「我告訴光耀,
星辰是不慎落水的,
光耀沒有懷疑。


「更何況,
他的心思早就在星辰臨死前生下的兒子身上了。

「星辰竟然可以在那種情況下,
把孩子生下來,也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光耀把他和星辰的兒子,
取名叫星光,
看來,他仍忘不了星辰姐姐…

「八月十八日,
星光有時一人在房間裡時,
會發出笑鬧的聲音,
好像有什麼人陪他玩似的…


「有時明明到了該餵奶的時間,
他卻已經一點也不餓,
彷彿已經喝飽了…


「我開始感到不對勁,
星辰…星辰好像還在我們周遭…


「十月一日,
我看到了星辰!
她從地面浮出來,
手裡抱著星光!


「她一定是來報仇的!
一定是!」


「十月二日,
還沒想好要怎麼對付星辰,
我就因憂思過度,
早產了…


「是個女孩子,光耀將她取名叫月光。
而我因為這次生產,傷了身體,
竟是再也不能生育!

但我也想到了如何對付星辰…


「我知道星辰一定躲在某處偷看,
於是作勢欲摔下星光!


「十月十四日,
為了以防萬一,
我把月光送去法國,
雖然很捨不得,
但是為了月光的小命著想,
也只能如此…
要不是剩下的錢不多,
我也想全家搬去法國。


「只是,搬到法國,
就能躲過星辰嗎?
我不知道。」


看到這裡,
我思緒有點雜亂,
於是停下來整理一下…



難道月光就是祖母羅莎琳德?不會吧…
我壓下心頭竄起的古怪念頭,
繼續看下去。

跳過不重要的記事,
終於我看到了
20年後的日記…「七月十日,
星光長大了,
他有一雙非常酷似星辰的眼眸,
不過他並不知道星辰的存在。
他只知道,我是他的母親。


「我非常想念月光,不,現在叫羅莎琳德,
我想接她回來,
但我又怕星辰對她不利,
這麼多年,
她雖然沒對我們下手,
但或許只是看在星光的面子上。


「我告訴光耀,
我想讓月光,嫁給星光

當然光耀非常反對!


「可是我繼續說服他,
其實光耀一直以為星辰是因為對我倆有怨恨而自盡的,
所以他也很怕星辰的報復,
尤其在我告訴他星辰的鬼魂在這個家中的時候。


「我想,惟有將月光和星光綁在一起,
星辰才不會對我女兒下手…


「八月一日,
爭論了多天,
光耀還是被我說服了,
我知道他一向說不過我的。

「八月二十二日,
我去了法國,
將羅莎琳德接回來,
羅莎琳德一直以為我是受她母親所託照顧她,
對我心存感激,
所以當我說希望她能嫁給我『兒子』時,
她一口就答應了。


「至於那個傻兒子,
他一向很聽我的話的,
我叫他娶羅莎琳德,他當然不敢拒絕。


「十月二日,
星光和羅莎琳德終於結婚了!


「一切已成定局,
我冷眼旁觀著這一切,
不知為什麼卻開心不起來…


「我一輩子機關算盡,末了卻算計到自己女兒身上,
究竟是我毀了星辰,還是星辰毀了我?



「十二月一日,
我把星辰的一切物品封進一樓,
命令子孫不得隨意開啟,
這是我在世上惟一還能為羅莎琳德做的事了…」

日記到這裡就結束了,
不知道月盈為什麼沒有再繼續寫下去,
不過印象中,
月盈曾祖母和光耀曾祖父,
似乎在祖父星光成婚後沒多久就相繼去世了。



所以,所以,
爸爸和叔叔身體不好,
又都英年早逝,
是因為他們是近親相姦所生的關係?
我眼前突然一陣天旋地轉。



在倒下去之前,
我想我終於知道,
這些日記是誰寄來的了…



【隱藏結局】

數日後,日落溪谷的街上,
出現了一位不該在這裡出現的人…



哦,我是指,
不該這樣穿著打扮的人,
這年頭不流行復古,
打扮成這樣可能會被以為是瘋子…



這個人正是我--柳雲霓,
我照著夢中的記憶,
打扮成月盈的模樣…



我回到了小樓,
因為我心中有一個想法,
我想去實行它…



一進門,
就看到星辰站在房屋的中間,
雖然知道她是我的曾祖母,
但我還是免不了一陣緊張及害怕…



我走過去,
劈頭就向星辰道歉--以月盈的身份…
(不知道能不能騙過星辰呢?)



星辰(其實看久了她的臉也沒那麼恐怖了…)
似乎有點疑惑地看著我…
彷彿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一急,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其實,我就是代替月盈曾祖母,
來向星辰曾祖母道歉的呀…
她怎麼不明白呢?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
把我推向星辰!
使我一把抱住了她!



時間似乎靜止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可以抱住一個鬼魂呢?



鬆開手之後,
星辰似乎非常錯愕,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奇妙的事發生了!
星辰身上開始出現光芒圍繞,
而她臉上恐怖、猙獰的表情,也漸漸消失了!



恢復正常(?)的星辰,
微笑地看著我…



我突然又感到一陣鼻酸了…



星辰沒有開口,
但是我感覺到她的聲音直達我心底,
她的聲音非常好聽,而且溫柔可親。



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流出來了,
原來星辰知道…



星辰說,她總算可以真正地放下…



然後,她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我想,她是真的安息了吧…



在那之後,星辰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眼前,
而我,
也繼續生活在那棟小樓之中…



上一代的恩恩怨怨,
已經隨著星辰真正的安息而隨風而逝。
我想,
與其去謀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還不如好好地珍惜眼前的風景呢!


-REALLY END-






這次的故事不恐怖對吧?
其實我覺得做的沒有很好Orz…
雖然劇情是很匪夷所思,
不過我想應該可以解釋
為什麼星辰沒對月盈和光耀報復,
還讓他們的子孫活下來,
以及星辰沒對雲霓下手的原因了。

其實在我的想法裡,
星辰就是一個善良的人(死後變成善良鬼),
月盈雖然殺了她,
但是星辰仍然惦記著月盈是她的妹妹,
所以只是嚇唬她,希望她能誠心懺悔。
反而月盈自己作賊心虚,
機關算盡太聰明,
把女兒的一生都算計了進去,
最後良心不安,抑鬱而終。
而星光和羅莎琳德終其一生,
都沒發現彼此是兄妹的事實,
雲霓得知之後當然非常震驚。
至於星辰為什麼要趕雲霓離開,
我想是因為雲霓長得太像月盈了,
星辰看到會不蘇湖吧…

謝謝大家對小樓第1集的愛好與支持,
短短幾天點閱已經破千了,
還登上我的發燒文第3名,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傳奇哦~~~

最後,特別感謝版友曉非
為星辰和雲霓想了一個這麼好的結局唷!
(本來在隱藏結局之前就結束了,
但曉非的idea太棒了,所以就有了隱藏結局!)
請大家給她掌聲鼓勵~~~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




38 則留言 :

  1. 噢~這次故事好棒~~~~
    雖然還是覺得星辰默默回來照顧星光很可怕OTZ...
    但整篇看完後有種感動的感覺
    果然踏錯一步難回頭,若還是不覺悟,會終其後悔一生...
    月盈還真的是狠毒,發現星辰還在竟然沒有絲毫害怕,反而還想著怎麼對付她...
    也幸好雲霓不辭辛苦的找察真相
    不然我們就沒機會看到這篇了呀~~

    回覆刪除
  2. 謝謝壯兔,
    有你和Bille支持讓我鬆了一口氣,
    本來覺得這個故事做的沒有很好的…
    我覺得月盈是個心狠手辣又冷靜的女人,
    面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星辰她應該只會有一點點害怕…
    為了對付星辰的鬼魂,
    最後把女兒的終生幸福都葬送了,
    也害了星光…
    其實這整篇故事是個大悲劇,
    雲霓就算發現了真相,
    應該也不怎麼快樂吧…
    不過故事總算完結了,
    這次確定不會再有續集啦!
    下次我就要做歡樂的故事了!

    回覆刪除
  3. 月盈的心機真的超重
    這竟然連自己的女兒都算計在內
    也不想想讓兄妹結婚這分本就是
    會害了往後一連串的子子孫孫
    月盈根本就是沒有理智可言
    一心只想要躲避星辰的報復
    殊不知星辰並沒有真的要向她下手
    就這害了自己的後代
    真的好不理智啊
    心機果然是屬於人類才有的行為和思考
    身為人類果然就是比較複雜
    看著結婚的星光夫婦就覺得很悲哀
    連人生都這樣斷送在月盈的算計中

    回覆刪除
  4. 看了續集...還是覺得很讚...
    原來是這樣 星辰 才沒報復 月盈和光耀...
    原來人丁單薄是因為近親通婚的關係...不是因為星辰的詛咒...
    所以星辰真的是好鬼啊!!她也從沒想過要害人吧...
    這下子都水落石出了...雲霓有這種求知的精神~才會讓我們知道真相~
    最後幕後的推手還是星辰啊...作夢...送筆記本...的...
    嗯~覺得星晨讓我印象太深刻了~面對...月盈和光耀 可能曾經有恨過...不過最後也釋懷了吧...
    至於 月盈  從一步錯...到最後回不了頭...而這樣的過完一生...這後代也因她的心態不正常(?)導致這樣的結局吧.......

    回覆刪除
  5. 愈塑造月盈,
    她的個性就愈鮮明,
    不知怎麼就想到了紅樓夢中的王熙鳳,
    所以就給了月盈
    「機關算盡太聰明」的評語。
    此後後代會怎麼樣或許不是月盈最關心的,
    她只關心自己女兒能不能好好地活著,
    只是當女兒結婚那一刻,
    她或許有所省悟吧!
    最後才會耗盡心力、憂思而死。

    不過其實最壞的應該是作者啦!
    為了補第一集的漏洞,
    只好把月盈的女兒嫁給親哥哥,
    作者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吼~~~~

    回覆刪除
  6. 謝謝MITA的稱讚,
    其實這篇續集我覺得沒有前篇那麼好,
    不過總算交代清楚前篇的疑問。
    星辰其實是想默默看著雲霓的吧?
    不過雲霓太像月盈了,
    這種又愛又恨的情感,
    讓她不得不把雲霓趕走,
    卻又以自己的方式告訴雲霓事情的始末。
    月盈是個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厲害角色,
    結果卻把自己女兒也算計進去了,
    到了最後她也許很後悔,
    不過為時已晚了…
    謝謝MITA來留言啦,實在就感心ㄟ

    回覆刪除
  7. 我一直覺得善良的人死了之後,就算會有怨氣也不至於變成惡鬼...所以我想星辰一直已來留在星月樓只是為了看著兒子長大,反而是月盈想多了
    不過月盈到底心理在想什麼?要說月盈是為了女兒,其實我覺得月盈為得都是自己,為了愛人殺了自己的姊姊、為了自己的性命不惜讓自己的女兒和她的親哥哥結婚?終歸一句話還不是怕自己被報復?
    雲霓是月盈的曾孫女,但也是星辰的曾孫女,況且就算星辰再有怨,以她的善良我想就算面對月盈和光耀也不至於報仇吧!
    說到底,這些徘徊人間的鬼魂有著怨氣,能解開她怨氣的兩個人雖然雙雙不在世上,離世前也沒有向她道歉,讓星辰等不到一句超度她怨氣的話...或許,雲霓哪天可以再回到小樓,用與月盈相似的臉向她道歉...也許他就可以解脫一直將她捆綁在小樓中的怨氣了吧...
    其實星辰很善良的,我想...

    回覆刪除
  8. 曉非!你的建議太棒了!
    我可以直接用嗎(緊捉住曉非的手!)
    這結局太正點了,
    我都沒想到呢!
    星辰對人世間仍有留戀,
    所以魂魄不能離開,
    也許正像曉非說的一樣,
    是想看兒子長大,
    再看兒子的兒子、兒子的孫女…

    但是面對月盈和光耀這麼多年,
    也許她早就無怨了,
    也許她會怪自己識人不清…
    星辰扮演了很光明、正面的角色呢!

    回覆刪除
  9. 看完隱藏結局......心中有點苦苦的酸澀...
    感覺星辰等這天等很久了......
    終於可以放下的一天
    可以讓一切都這樣過去...
    不用再為自己的心去苦去痛......
    雖然覺得星辰很苦...
    但卻很高興女王給了星陳這麼好的結局~^^

    回覆刪除
  10. 親情一直是我覺得最難割捨也最痛的感情了,
    星辰等的不管是一個擁抱也好,
    或是一個道歉也好,
    總之她都可以很容易地滿足。
    其實這個結局是版友曉非想到的呢!
    若不是她講了我還沒想到可以這樣…
    真好,
    星辰總算可以安息了…

    回覆刪除
  11. 曉非這個結局真的好棒!!
    總算是大團圓結局了,星辰能安息,雲霓也可以安心搬回去小樓。
    一個擁抱,一句道歉,能帶給人無限的溫暖
    星辰也等這一刻等了很久吧…
     

    回覆刪除
  12. 對呀,
    我也覺得曉非的IDEA真好!
    所以一看到就忍不住把它拍出來了
    星辰的確是等很久,
    慶幸的是她終於可以不用再等了!

    回覆刪除
  13. 月盈露背裝那張星辰躲在後面...==
    這次的風景畫不抽象了...
    話說回來
    如果我是星辰(雖然我是男的)
    我應該也會像他這樣吧~
    隱藏結局超感人的說><
    現在覺得月盈比較恐怖...囧

    回覆刪除
  14. 那張是故意躲在後面的
    這次風景畫刻意有讓雲霓去畫風景啦!

    寬恕往往要比報復需要更大的勇氣和決心,
    可是退一步海闊天空,
    隱藏結局中的星辰只是要一個擁抱,
    一個道歉,
    真的很美麗…再說一次,還是要感謝曉非想出這個結局哦!
    月盈的心腸太狠,
    又機關算盡,
    比鬼還可怕了…

    回覆刪除
  15. 剛看到棺材裡躺著星辰
    之前雲霓去看不是沒東西嗎...囧
    月盈應該可以搬到雙子溪改一改造形(喂...)
    那星辰的屍體去哪了呀?
    應該會剩骨頭吧==

    回覆刪除
  16. 棺材中躺著星辰那張照片,
    是星辰剛死的時候,
    經過大約100年之後,
    星辰的棺木中應該只剩下骨頭,
    可是模擬市民3沒有做骨頭的模組可以讓我下載,
    我也畫不出來呀XDDD
    所以請不要刻意追究這一段吧XD
    月盈搬去雙子溪改造型?
    是指像大鬧雙子溪那樣改嗎(笑)

    回覆刪除
  17. 阿阿阿~我好害羞阿~娜娜居然真的採用我說的東西...
    我還想說那只是個人觀點而已耶...
    不過娜娜技術真的很好,看到最後結局真的好感動
    星辰得以安息,到了地下,見到月盈和光耀第一句話也不會是對她們的怨對了
    而兩個到後來有愧疚的人,在地下也終於可以好好的向姊姊/前妻道歉了吧...

    回覆刪除
  18. 這續集一整個超精緻超精彩!!
    感覺好像在看一部緊湊的懸疑電影,隨著主角雲霓層層追蹤,讓觀眾在緊張中漸漸挖掘事實的真相...娜娜的拍片手法非常讚!
    曉非的結局劇情加上娜娜的拍照技術,讓人看完既感動也替故事中人感到高興~
    再怎麼樣的血海深仇,終究是會被溫暖的親情所化解的啊

    回覆刪除
  19. 曉非的隱藏結局真是一個溫馨的大轉折~
    如果在隱藏結局前就打住,留給我的是震撼,
    雲霓去尋找新聞、到法國打聽,
    一切的一切,彷彿都是星辰預料的事情似的,
    打住在此,我覺得也是很好的 Ending,
    事實,就是懲罰了,生生世世,
    留在體內的血液,都是懲罰,
    就算星辰不刻意做些什麼,這樣的深刻,就已經夠了。
    看了曉非的隱藏結局,則是看到了我心目中真正的星辰^^
    不用再仇恨,可以放下一切,
    即使雲霓什麼都不說,星辰也知道這是為她而做,
    丈夫無法站在自己這一邊,選擇了妹妹,
    自己的兒子不知道自己才是他的母親,
    種種的一切,星辰所需要的,卻只是一句「對不起」,
    也許星辰自己想要放下,也已經很久了,
    看到這樣的結局,溫馨之餘,也讓我覺得很舒服^^
    PS. 娜娜,我好好奇,你如何能讓星辰從地板升上來?真的好厲害…這樣拍特別有感覺呢!

    回覆刪除
  20. 佩服娜娜和曉非
    曉非的隱藏用的很好,交待完月盈的事,好歹也要真正的大老婆星辰有個好結局才是~
    原本娜娜在小樓說不寫續集的,還可以在短短時間po上小樓的續集,利害喲!
    只是照月盈的那種古怪的個性(連兄妹都近親………人家天龍八部的秦紅棉再怎麼恨段正純也沒讓自己的骨肉和段譽相愛)就知道月盈這種人不會給星辰道個歉了,但這樣更能凸顯出星辰是真的有肚量

    回覆刪除
  21. 害人的一方反而承受了更大的心理壓力,
    月盈害了自己的姐姐,
    成了這場爭奪中的勝利者,
    卻也沒有過的比較快樂,
    反而活在恐懼之中,害怕被報復,
    到最後連自己的女兒都賠了進去,
    也應該算是報應吧,
    只是卻也害了自己的後代。
    最後的隱藏結局給了星辰一個圓滿的結局,
    她總算能夠放下一切,不再被束縛,獲得永遠的安息。
    對星辰跟雲霓來說這都是最好的結果吧^^

    回覆刪除
  22. 續集依然是精采絕倫啊!
    尤其加上隱藏版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本篇解釋了所有的謎團,讓星辰獲得平反,最後還給了她一個圓滿結局,真是太棒了!好人就應該有好報啊...
    看完小樓之後真的覺得做人還是單純點好
    像月盈這樣,不但自己終生抑鬱不歡,還害了身邊最愛的親人,可能到死都還在煩惱
    反觀星辰,雖然早早被害死了,但是還能回去抱抱小孩、看他健康的長大,至少那個時候心裡是快樂的吧!
    所以結論就是:咦...歹路不通行!(天啊好老的招=.=)

    回覆刪除
  23. 喔喔~娜娜~星若來了~
    最忙星若工作忙累了,沒想到已經出了好幾集
    一次看完真是大呼過隱~

    呃…老實說…星若實在很怕沒有眼珠子
    只有眼白的眼睛啊…哈哈 ^^!!
    不過劇情卻是很吸引人

    最後那一句\"我總算可以…真正地放下了\"
    是個很好的ending,很棒很棒 ^^

    對了,星若寫了新故事喔
    密碼寄到了娜娜市公所的信箱,記得收一下喔 ^0^/

    回覆刪除
  24. 曉非的IDEA真的很好,
    沒看到改成曉非的結局之後,
    大家都讚不絕口嗎!
    如果這是有稿費的,
    我一定要分曉非一半的呀!
    至於星辰以後怎麼樣,就留給大家想像吧!
    畢竟扮了2集的鬼,她也很想休息…

    回覆刪除
  25. 謝謝AT喜歡哦!
    曉非的結局真的很好,
    幫了我很大的忙!
    至於我的拍片手法,看在行家眼中可能很好笑吧(汗)
    親情真的是血濃於水,讓人難以割捨呢…所幸星辰是以原諒代替報復,雖然要原諒是很困難的,但是她還是做到了!

    回覆刪除
  26. 我先告訴你我怎麼讓星辰從地板升上來,
    答案是…
    那是個BUG!
    而且是個很嚴重的BU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從我蓋好小樓,
    只要是從2樓要動作,
    小人都會自動滑到1樓去,
    然後他們會自己再走到2樓,重來一次,
    (而且新、舊小樓都是這樣)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就順勢利用了這個BUG…哈…
    原來我只有想到讓雲霓發現到祖先的事,
    並沒有想到讓星辰升天,
    是曉非想到了這個結局,
    讓故事更加圓滿,
    我想星辰等這麼久,
    一定也很孤寂吧,
    只能遠遠看著自己的後代,
    得不到一個真心的道歉和擁抱…
    其實我是想,
    冥冥之中推了雲霓一把的,
    搞不好是月盈呢!
    也謝謝懶蜂喜歡這個故事唷!

    回覆刪除
  27. 其實本來做完小樓就沒打算要有續集的,
    不過有很多聲音,
    想知道文中說的為什麼,
    而且大家想要看「戲說台灣」那種結局(笑)
    所以就開始想,怎麼讓劇情連貫圓滿,
    想出來之後就趕緊做囉!
    否則我會很痛苦的…
    故事披露後,曉非的意見又讓這故事更加完美,
    真的好感謝曉非呢!
    月盈的心機太深沈了,
    結果她的深沈反而加速了她的死亡吧?
    終究會良心不安,終究會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葬送了月光的一生,
    我不相信她就能心安理得呀…

    回覆刪除
  28. 的確,害人者卻沒有得到預期中的勝利與快樂,
    反而一直提心吊膽地,
    害怕被報復,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最後連女兒及子子孫孫的幸福都一起被埋葬,
    如果可以重來,
    月盈想必不會再選擇一樣的路吧?
    星辰最後用寬容、原諒取代復仇,
    真的是很大度的行為,
    沒幾個人可以做到,
    但是也惟有如此,
    才能讓她真正地解脫呀…

    回覆刪除
  29. 做人單純的確很不錯,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人就要互相算計來算計去?
    難道說你爭我奪本是人類的天性?
    要謝謝曉非的IDEA,
    隱藏版讓整個故事更圓滿,
    真的非常感謝她!
    也謝謝饅頭來留言!
    我知道你是用天天開心的梗哦(笑)

    回覆刪除
  30. 星若工作辛苦了!
    其實星辰的鬼扮相真的有點毛毛的,
    不過看久了覺得也還滿可愛的啦!
    最早並沒有想要拍故事,
    是在回別人的臥房改造文時,
    突然冒出的念頭,
    然後故事就自己有它的意念、它的架構了,
    最後續集也是,
    不過隱藏結局是版友曉非想的,
    很棒的感覺吧!
    星若的新故事我看完囉!
    很棒的故事呢!
    其他的就留言在你家囉^^

    回覆刪除
  31. 看了這篇結局好感動QAQ
    其實在上一篇我就有點想問有沒有結局了XD...(可是後來又算了沒問)
    比起搶男人(?)
    果然還是親情比較重要啊QAQ
    我要哭了((擤鼻涕(好髒!
    這個結局我喜歡

    回覆刪除
  32. 呵呵,原來悠澄也在等結局呀!
    其實這個結局大家都很滿意呢!
    人在經過了鬥爭之後,
    果然還是要回歸到家庭、親情的,
    別哭別哭呀(遞衛生紙)
    也謝謝悠澄喜歡這個故事哦!

    回覆刪除
  33. 本來我不敢看這篇續集的
    不過又忍不住按了進來
    月盈最後安息的消失那一幕看得我好心酸
    其實她由頭到尾都沒想過要害星辰她們吧
    只是星辰自己疑心生暗鬼
    說到底發生什麼事都好
    親情是最重要的

    娜娜真的好棒
    寫出這麼好的故事來

    回覆刪除
  34. Amiu看得頭暈了吧,
    星辰和月盈互換了
    其實最後結局不是我想出來的,
    是版友曉非的留言,
    讓我覺得好棒!
    才又做出新結局來,
    否則我還沒想到呢!
    到最後,
    親情果然還是最難割捨的呀!
    謝謝Amiu喜歡這個故事啦!

    回覆刪除
  35. 本來上一篇就已經夠好看了,沒想到還有續真是太好了!
    看到這邊其實一直在想,星辰會選擇不離開小樓,是因為對星光的不放心,還是對光耀和月盈的恨意,又或者是兩個都有呢...
    只是善於心機的也月盈太厲害了吧,竟然想到這招。讓星光跟月光結婚還真的是陷害不到月光了。只是他的自私卻也害到了自己的子孫,或許也算是另外一種的報應...這兩邊故事寫的真的超棒的,給娜一個大拇指   讚!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是月盈嗎?是不是月盈想要跟星辰道歉,還是因為光耀希望他們和好呢...?
    還有在雲霓背後那個白色抹布小阿飄是誰XD好可愛哈哈!!
    後面星辰離開那邊好感動,星辰有這麼多的委屈這麼多的痛苦跟無奈才會不捨得離開小樓,
    卻因為善良的雲霓決定放下一切,結局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36. 結果我在回這篇的時候竟然也當機一次OTZ
    續本來只寫到雲霓發現真相昏倒那裡,
    後來在網友曉非的提議之下,
    又加了後面那一段,
    終於可以使小樓完整,
    我在想,這算不算是冥冥之中的力量?
    我覺得星辰不離開小樓,
    應該是對後代子孫不能放心,
    畢竟她對她兒子星光有執念。
    那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
    我一直沒在故事中提,
    (其實是忘了…)
    那就是月盈(應該不是光耀這個沒心沒肺的跑龍套),
    不過我不知道瓜布說的抹布小阿飄…在哪裡在哪裡,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個…(抖)
    星辰最後離開,代表事件的終結,
    其實化解仇恨最好的方法原來是原諒而不是報復,
    最後的結局要感謝和我一起想出來的大家,
    也謝謝瓜布喜歡這個結局哦!

    回覆刪除
  37. 其實上一集感覺真的像鬼故事,但是續集卻把處理得像是溫馨的鬼故事xDDDDDD
     
    這集照樣好看啊!!!!我覺的雲霓其實非常有心~~為了發掘這一切還真大費周章,不過當我看到星光和月光結婚時真的還蠻驚訝的,親人通婚畢竟是有危險的啊
    然後最終的結局真的很感動,我還是要再稱讚雲霓真的很有心!!!好女孩啊!!!!!!!!
    星辰最後變回原本的樣子的那一幕真是觸動人心~~~她終於可以好好的安息投胎去了...有教育意義又好看!!!!!
     

    回覆刪除
  38. 哈哈,我以上一集丸子的留言是看完上下兩集的,
    原來我誤會了XD
    續集是上集推出一陣子以後,
    很多人要求下集把故事說清楚講明白,
    才又擠出續集來,
    因為一開始寫的時候根本沒預留續集的戲份,
    所以圓的很辛苦呀XDD
    幸好還是圓回來了,
    我也覺得這樣的結局是很好的,
    透過雲霓的追查,把故事交代清楚,
    最後也是由雲霓假扮成月盈去向星辰道歉,
    其實我覺得愛的擁抱是最有力量的解咒術了,
    所以星辰得到了救贖,離開了綁了她最近一世紀的小樓…
    最後謝謝丸子喜歡,也謝謝丸子看完這個故事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