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臥房裝修-雲夢 & 單身宿舍



這是為了
區公所的活動-臥房裝修而建造的小房子,
以下會先介紹這次活動的主角-也就是臥房,
然後才介紹其他房間哦!


這是一間女生的臥室,
佔地長10格,寬8格,
算是很大間的房間了。



挑選了面海的方位,
放置書桌和電腦,
玩電腦玩累了,可以看看海平復一下心情,
因為是
二樓,所以視野也比較好。
窗簾則選用透明點綴著和房間壁紙地板同色系的花朵圖案。



書桌的右手邊是放置衣物的洗衣籃和書架,
反正洗衣籃不管放在哪裡小人總是能準確地投入(邋遢鬼例外)。
書架就在書桌旁邊,
要拿參考書很方便。

書桌的正後方則是電視和床,
電視桌正好把書桌和床區隔開來。



從書桌後方到床的右邊,
窗戶都是可以手動開關的格子窗,
想要多點光線時就打開,採光比較好;
不想要太亮時就關上。

床的前面是就沙發,可以坐著看電視。



右面的牆上,放著房間主人和家人的照片。



床的左邊沒有放床頭燈,
而是兔寶寶的布娃娃。




床背後的牆整面是落地玻璃窗,
可以居高臨下看往一樓。



右邊床頭擺的則是蠟燭和音樂盒,
可以看著芭蕾娃娃跳舞、伴著音樂入眠。




沙發的前面也有布娃娃,
它們也想看電視嗎?

書桌的左邊則是衣櫃,
放著換季收起來的衣服。
(女孩子就是衣服多嘛!)



再往左邊看去,
地上都是參考書和雜誌哦!
原來房間的主人從事的是室內設計的工作。
她正在工作桌上繪圖呢!
這裡也有一面大窗戶,
工作累了,同樣可以遠眺看海。



其實房間主人是很
邋遢隨興的,
所以書本都散落一地。



工作繪圖桌的左邊,
放著一些吃的東西,
2尊小娃娃好像在說:「記得補充體力哦!」

牆上則是放著房間主人的照片,
和歷年得獎的獎盃、獎牌。



再過來就是大衣櫃了,
這裡放著平常會穿的衣服,
衣櫃下方還有包包和鞋子,
可以直接在衣櫃前的鏡子打扮、搭配。



又轉回來了玻璃落地窗這一面,
這裡同時也是臥室的入口,
門旁邊也擺了一組沙發,
可以休憩。

沙發旁就是女孩子最重要的化妝檯啦!
化妝檯上放了香水、梳子,以及彩妝品,
當然也有小檯燈,做為女主人梳妝時的燈光輔助。



在化妝檯前拍一張~



窗前書桌的近拍。




從空中俯拍房間,
中間有花色鮮豔的大地毯,
可以隨時讓人在地上滾來滾去唷!



這是傍晚時的窗前即景,
可以看到星星漸漸跑出來了。



另一邊由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這是由面海的窗戶往室內拍。



最後再附上房間的平面圖:



以上,就是這次的臥房裝修內容囉!
因為一開始沒有為臥房取名,
看了大家的作品才驚覺這件事,
所以就為它命名為
雲夢
雲是房間主人的名字,
夢則是指很夢幻囉!

因為作者是個宅女,
所以總忍不住想把可以用到的東西都放進臥室中呢!
(就是懶得走出去Orz)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房子的其他房間。
首先,是房屋的外觀。
這是一棟二層的樓中樓建築。
(哎,房子有上金屬色的油漆啦!
仔細看可以看出光澤感)



除了一樓窗台上有種小花之外,
還放了盆栽造景。



一進門右手邊是個大型的嚇唬燈,
是朋友們萬聖節來玩留下的賀禮,
可以嚇唬不知情入內的小偷。

左手邊放著去年聖誕節留下的小飾品,
今年也還可以用呢!



大廳直接擺放著大尺寸電視,
可以很悠閒地或躺或臥在沙發上享受聲光效果。



小茶几上還擺著果汁和蛋糕呢!




電視後面的牆上掛著點綴家中的掛畫,
另外小桌子上有一個iPod手機音響,
想聽音樂時就可以放音樂來聽。



電視的背後也是有書架的,
如果在1樓想看書就不用特地跑去2樓。



書架旁的兩扇門則分別是廁所和浴室哦!
這裡也是採用乾溼分離的設計。
廁所的窗戶因為隱私的關係,
加上了百葉窗。



廁所的另一角,上面是醫藥箱。
下面的小桌子,除了收納毛巾之外,
還可以放些書報,
增加上廁所時的閱讀率。



廁所旁邊就是浴室,
有很大的洗手檯,
放著洗手乳、化妝水和吹風機,
方便女主人洗好澡就可以直接保養,
下面的抽屜當然也放滿了各式各樣的保養用品。



浴室是採用淋浴,
中空的淋浴設備看起來很有現代感呢!



哦,差點忘了介紹小廚房。
小廚房和客廳其實沒有明確的分隔,
只有用玻璃磚隔起來的牆。



簡單的設計,
其實大部分的廚具都收在廚櫃裡了。



因為只有一個人住,
所以餐桌椅也是很簡單的,
卻又不失設計感。
(特別感謝壯兔提供之自製桌椅:PauleanSims)



小廚房有個後門,
可以通往海邊哦!



從小廚房出來,
就可以看到洗衣機和烘衣機,
咦?怎麼還有留聲機呢?



原來這裡還放了躺椅,
可以坐在這裡吹海風聽音樂哦!



另外還擺放了畫架,
可以對著海作畫呢!
真是愜意的生活啊!



夜晚,
靜謐的小角落。




最後附上一樓的平面圖,
這裡是單身宿舍,一個人住剛剛好哦!



以上,
就是這次的作品,
謝謝大家


18 則留言 :

  1. 一個人的空間,什麼都一應俱全了!!
    整體空間都保留了生活感
    比如每個亂七八糟的角落
    我喜歡那個留聲機的位置
    洗衣服的時候也能悠閒得看一本書
    好喜歡這個小陽台喔!!雖然不是臥室,
    但是這是整棟房子我最喜歡的部分!!
     
    房間佈滿著女孩子的味道
    到處看得到女生的日常用品
    那個衣櫃好實用!容量大又有鞋子和包包的位置!
    在二樓的房間視野好(也不用擔心有人衝出來嚇人XD)
    夢想的單人沙發、化妝箱通通都有~
    還可以看見娜娜對屁兔的愛心XD
    太感動了這間房間~~可以在裡面耗上一整天了~

    回覆刪除
  2. 是個光線充足的明亮房間呢!!
    我也喜歡明亮又有美景的房間

    娜娜的房間內我最喜歡的角落大概就是書桌和後方的休閒區
    工作一半歇息時抬頭望向遠處海灘一定很舒暢吧!
    (不過窗外有人的陰影還在我腦海中OTZ...)
    且這個角落的配置也很整齊豐富

    再來就是床的部分
    這裡我也好喜歡~或許窗戶真的有加分作用-////-
    不過後面玻璃會不會有點沒安全感 冏(我有輕微懼高症)
    整體這個房間給人的感覺很輕鬆和諧!
    好棒!~
    而且娜娜放了好多我的物件喔>//<
    感動~~愛你>///<~

    回覆刪除
  3. 我在裝修臥房的時候,
    就代入房間主人的角色,
    開始想如果是我要怎麼擺設?
    然後漸漸的,
    房間就慢慢擁擠起來了,
    到最後我根本覺得不夠放,
    因為我是宅女,
    所以連房間也看得出宅味吧…
    伊索喜歡一樓那個小角落嗎?
    感覺不錯吧,
    好像有風會吹過來一樣,
    坐在椅子上聽音樂看書吹海風,
    真的很舒服呢!
    我想女生最多的就是衣服和化妝品了,
    這些都需要很多的收納空間,
    雖然小人平常都只穿一套衣服,
    壯兔的那套桌椅真的很好看耶,
    尤其是椅子,
    還可以跟我下載回來的床配成一套,
    (都是愛心形狀的)
    看了真的會想在裡面待一整天不出門哦^^

    回覆刪除
  4. 壯兔也喜歡嗎(握)
    這個地點是我特意去選的,
    因為我一直想有個在海邊的房間,
    看書看累了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海,
    (不過窗外有人這一點也是很恐怖就是了…)
    因為想要讓2樓可以俯視1樓,
    所以全部用玻璃落地窗了,
    再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住所以也不用怕被窺視的問題,
    還可以加大空間感,
    幸好房間主人沒有懼高症呀,
    否則就不能享受這樣的房子啦!
    整個房屋就是以一個人生活為目標而設計的,
    所以感覺不會太擁擠吧?
    我也要謝謝壯兔設計出這麼棒的桌椅唷!
    真的很適合擺在房屋裡呢!
    相信小人也會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5. 臥室超美!!!
    原來粉藍色也可以搭得這麼夢幻,太強了!
    而且壯兔的漂亮椅子放在這間房間好搭啊XDD
    很喜歡散布在房間裡的娃娃和採光充足的窗戶,感覺光是待在裡面就會心情很棒!
    娜娜又蓋出了一間我超想住進去的房間啊啊!

    回覆刪除
  6. 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蓋屋是初心者呢!
    模3的顏色、花樣可以自己調配真是太棒了,
    可以讓我調出想要的圖案和花色。
    壯兔的小物件做的很棒哦!
    有興趣可以去她的網站下載,
    娃娃是為了配合女主人的個性啦!
    感覺她還滿夢幻的。
    窗戶則是我的喜好,
    我喜歡採光充足且明亮的房間^^
    謝謝AT也喜歡哦,
    只是房間裡有太多自訂物件了,
    不好意思開放下載啦,
    等我功力比較好以後,
    再蓋一棟拿得出手的房子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7. 顏色配得好清爽~
    整個效果感覺有追上夏天腳步的尾聲~
    再加上臨海的效果~
    感覺好棒喔~女主人是個很時尚的美女~
    配上房間的色調~
    讓人覺得應該是個性溫柔有主見的女娃~
    地毯的配置讓我好喜歡喔~
    尤其是可以在地毯上打滾這個提議~
    簡直是深得我心~讓我真的好想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8. 謝謝Dill喜歡這間房的配色哦!
    我也是想著海邊的主題而用了藍色呢!
    地毯看起來很好滾是吧?
    我想這麼大的房間應該會想在地上坐著或趴著吧,
    所以就盡量把空間讓出來,
    Dill不要客氣,來滾滾看吧

    回覆刪除
  9. 採光很好的一個房間,
    而且視野也很好,
    房間的藍色正好跟窗外的海洋相呼應呢。
    整個空間非常開闊,
    讓人覺得很舒服。
    中間的地毯有種引誘人躺下去的感覺,
    忍不住想上去滾一滾XD
    待在這樣的房間裡應該很快樂吧~
    而且狀兔的那套餐桌椅跟床簡直像是一套的,線條感很像,
    超搭而且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10. 夏天的單人小屋,好清爽的裝潢~^^
    獎盃櫃前面的小娃娃好可愛,我好喜歡,
    床頭櫃上面的兔寶寶娃娃也是,so cute!
    臥室最喜歡的設計,莫過於我愛的樓中樓了,
    而且娜娜用透明玻璃隔出樓中樓的空間,我第一次看到呢!
    除了覺得很有新鮮感之外,
    和欄杆相比,玻璃給人的感覺就更有現代感耶。
    我也很喜歡製圖桌那邊的小角落,
    散置的書看起來就很有感覺,知性之外帶著主人的隨性。
    看到「作者是個宅女」,我就笑了~
    對宅女來說真的是個方便的好空間,
    除了吃飯之外,就可以窩在房間一整天了呢,
    黃昏之際還可以到海邊的私人空間,聽古老的黑膠唱片,
    一邊坐著欣賞海邊,或者隨性地畫點東西,
    真的好享受~(剛剛都在想像自己入住的感覺。)
    大門右手邊的嚇唬燈好可愛,我好想玩玩看…
    隔開客廳和廚房的玻璃牆,也是我超愛的設計><
    我好喜歡這種略帶霧濛濛感覺的玻璃,很有外面餐廳的感覺。
    單身宿舍…真好,空間大,很舒服,
    而且外面就有海景,小人真的好享受~

    回覆刪除
  11. 謝謝旅嵐喜歡這棟房屋哦,
    其實本來也想命名做海洋的啦!
    不過區公所有人這麼命名了,
    所以才改叫雲夢(都會想到雲夢大澤耶!)
    原來大家都想在地毯上做些什麼呀!
    我來試試看小人可不可以在上面做瑜珈…
    壯兔的椅子和床及床頭小桌意外地超搭!
    附帶一提的是,壯兔的桌椅質感真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12. 哇!懶蜂好認真唷~~
    這樣稱讚我,
    我都不好意思了!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參加區公所的活動而設計的房屋,
    不過我也有為這棟房子寫故事哦!
    故事還在拍攝中,
    獎盃前的小娃娃和心型的床,
    我記得都是在VitaSims下載的,
    床頭的兔寶寶娃娃則是raonjena,
    (其他就想不起來了)
    懶蜂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至於心型桌椅,
    則是壯兔的作品,文章中有附連結哦!
    本來我也是想用圍牆隔出樓中樓的,
    後來覺得玻璃的效果比較好,
    而製圖桌旁的小角落…
    散落一地的書正好反映著作者的個性呀!
    作者也的確是個宅女,
    才會想把所有東西都放在房間裡,
    恨不得吃喝拉撒都在房間中解決吧!
    其實我也會想像如果是我住在裡面的情形,
    所以就完全照自己的想像來裝設了呀!
    我也很喜歡坐在海邊聽音樂看風景的感覺唷!
    大門口的嚇唬燈是官方免費物品,
    可以去下載哦!
    玻璃磚牆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呢!
    因為原本只有半面牆,
    上面是不能放玻璃磚的,
    我是在牆中又放上了隱形柱(動用密技moveobjects on),
    才能把玻璃磚擺上去,
    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人用玻璃磚來當隔間的吧!

    謝謝懶蜂喜歡,
    也謝謝懶蜂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13. 女主人的臥房看起來真的好大,
    我喜歡這種感覺呢,
    明亮寬敞,悠閒的藍色調,
    而且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見海~
    房間裡什麼都有,書架,電視,電腦,
    還有大地毯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
    (有了大地毯,還有誰會想乖乖坐在沙發上?^o^)
    有了這種臥房,不宅的人都會變的很宅吧,哈哈~
    一樓客廳的嚇唬燈,
    我總覺得還沒嚇到小偷之前,
    可能會先嚇到自己人~XD
    壯兔的桌椅好可愛,跟整個房子的氣氛很搭~

    回覆刪除
  14. 明明你打女主人,為什麼我可以看成女王人(汗)
    這個臥房可以說是專門為了宅而設計的呀!
    「我宅故我在」說的就是住在這間房的主人啦!
    謝謝Amber也喜歡這個房間,
    如果我有能力,
    也想把自己的臥房弄成這麼吧,
    哈哈
    一樓的嚇唬燈,
    你不覺得還滿可愛的嗎?
    習慣了就還好啦!
    壯兔的桌椅真的很棒哦!
    大家都應該都要買一套呢!
    (快去下載吧!)

    回覆刪除
  15. 那電視真的是超大!! 看電視一定很享受!!
    nana 這房子是超大豪華屋還是.. 作成類似像公寓的樣子的?
    nana使用的修圖軟體是哪一個呀~

    回覆刪除
  16. 這房子是我蓋的第2棟,
    不小心也蓋的大了一點,
    (不過主要是配合故事「小樓」啦!)
    在這一棟只有1個人住哦!
    應該不能算是豪華大屋吧?
    我修圖是用photoshop和photoscape交錯使用,
    不過功力還在初級班啦(笑)
    謝謝Tiffy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17. 咦?
    我上午來留言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最後的一些圖片跟文字耶?
    就看到有個可愛的嚇鬼道具跟下面的一張超大電視圖。
    恩,那這一人的房子好棒喔!真的超享受~~

    回覆刪除
  18. 可能xuite又出錯了,
    它有時會怪怪的,
    所以你沒看到後面的文圖…
    謝謝Tiffy喜歡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