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小樓


嘗試寫點不一樣感覺的短篇故事,
同時也是搭配
區公所的活動-臥房裝修而生的啦!
圖片有點多,
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
並且能多給我點意見哦!
注意:
本文或有限制級畫面,
18歲以下請勿入內觀賞!
又,有點恐怖,膽小者請自行斟酌…






我叫
柳雲霓
是個室內設計師,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落溪谷…



據說,
眼前這棟荒廢的磚屋,
目前是我的財產…



我想起相依為命的叔留給我的遺囑…



雖然我不能處分這棟房子,
不過叔並沒有說我不能改建其他房間,
幸好這是我的專長和興趣,
我決定來改造它!
(而且,原來租的地方房東要收回,與其花時間找房子,
不如把它改成一棟自己喜歡的房子!)



經過我的巧思改造之後,
這間房子已經變成符合一人居住的小窩了!
我整天窩在這棟房子裡,
哪裡也沒去。

有時就接case工作,



有時就面對著海景作畫,



有時乾脆什麼也不做,
看電視打發時間。



(更多房屋詳細圖片,請參考臥房裝修-雲夢&單身宿舍)

只是,
不知道是否我多心…



我總覺得這裡不只住我一個人…



有時,會感覺到視線在看著我…



有時則會聽到腳步聲…
可是回頭一看,卻又什麼都沒有!



不知道是否我太多心呢?




終於,有一天,
在我準備發E-mail給朋友時…



我又感到那道視線出現在我正前方,
於是我抬起頭向前看…



這裡是二樓!
可是卻有人站在窗外瞪著我!




不、或許…
她不是人…



突然,她大叫了一聲,
雖然在窗外,
卻好像在我耳邊尖叫一樣!



她絕對不是人!
我很想跑,但是全身卻發軟無力!



突然,
她的氣息從我耳後吹來…
她說:



她她她她她…
在我背後!
我慢慢轉頭,甚至可以聽得我的脖子咯咯作響!



我還來得及跑走嗎?
我還來得及求救嗎?
我能往哪裡去?心中的恐懼升到了頂點!



於是我昏了過去。








昏迷中,
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了一對孿生姐妹花…



姐姐叫柳星辰



妹妹叫柳月盈



2人出身中國模海的大家族,
後來因遭仇人追殺,全家罹難,
只有倖存的姐妹2人帶著龐大家產,
和星辰招贅的丈夫--歐光耀
逃難到日落溪谷…



因為難忘故土,
所以蓋了一棟充滿模海風味的房子,
姐妹倆將之取名為「星月樓」,簡稱「小樓」。



雖然和光耀有婚姻關係的是姐姐星辰,
但妹妹月盈其實一直偷偷暗戀著姐夫。



她常藉故接近姐夫,



而光耀似乎也不排斥小姨子對他的親近。



月盈甚至會故意在姐夫面前讓姐姐罵,
扮作柔弱的樣子,
搏取姐夫的同情。



光耀因為在日落溪谷遲遲找不到工作,
只能坐吃姐妹帶出來的家產,
常常會悶悶不樂,
一個人喝酒…



有一天,
姐姐星辰出門辦事情,
光耀又喝起了悶酒,
月盈決心實施她的計劃,
於是她特意打扮地非常性感,
接近光耀。



「姐夫,怎麼又一個人喝悶酒呢?
酒入愁腸愁更愁,讓月盈陪你喝吧!」


月盈刻意靠近光耀,
身上的香味讓光耀有點意亂情迷,
加上已醉眼惺忪,
也沒注意到月盈的打扮似乎不太適合…



「我…我好像醉了…」光耀覺得今天自己醉得比平常還快,站起身來腳步都不穩了。
「姐夫,我扶你回房休息吧!」月盈淺淺笑著,她在光耀的酒裡放了春藥,沒想到這麼快就發作了。



月盈將光耀扶回了自己房間,
並脫去了光耀的衣物,
模仿著星辰的聲音對光耀說:
「光耀,你不是說想要一個寶寶嗎?」



光耀正好藥性發作,
加上月盈和星辰本來就是孿生姐妹,
於是沒有多加思考,
就把月盈當作了星辰…



正當月盈和光耀成其好事時,
卻沒想到星辰正好回來,
目睹了這一切…



她早知道妹妹對光耀有好感,
卻沒想到這2人會如此明目張瞻…



她咬緊牙,心痛不已地默默看著
最親愛的家人,和最親蜜的枕邊人,
聯手背叛她…



但其實,
這一切都在月盈算計之中,
她本來就有意讓星辰看到這一幕,
所以故意發生很大的聲響,
讓星辰可以循聲上樓查看…



之後,月盈故意在光耀面前向星辰道歉:
「姐姐,對不起,
我和姐夫…我們只是情不自禁!」




星辰並沒有責怪妹妹,
但回到了她和光耀在1樓的房間,
她向光耀大發脾氣:
「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她是我妹妹!」




光耀清醒後也發現錯把月盈當星辰的事,
但他卻不覺得自己有錯,
畢竟是月盈先引誘他的。

「你先別氣!反正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我會好好對待你和妹妹的…」



「你說什麼!你這個吃軟飯的男人!
吃我的睡我的,連我妹妹也想染指!」

星辰更加憤怒了,她怎麼會嫁給這種男人?



殊不知光耀最恨就是這句話,
夫妻倆當場反目成仇…



此後,光耀也都睡在2樓月盈的房間裡,
月盈也百般討好著光耀。



2人平日在星辰面前,
也毫不避諱地親熱…



星辰只好催眠自己,當作沒看見,
現在的她不能離開,
因為,她已有了光耀的孩子,
她願意為了孩子忍耐這一切…



得知星辰懷孕之後,
月盈擔心星辰會用孩子綁住光耀的心,
(我們倆容貌一般無二,
我甚至比你溫柔體貼,又通曉琴棋書畫,
憑什麼你可以做光耀的妻子而我不行,
星星本來就是該圍繞著月亮的呀…)

於是她開始算計著…



就在月盈也發現自己懷孕的當天晚上,
她決定實施她的計劃,
她藉口要把光耀還給星辰,
而把星辰約到屋後的水池邊…



趁星辰不注意,用力把星辰推到水池底!



「救我!月盈、快救我!」
水池非常深,
而星辰並不會游泳,
所以非常害怕、掙扎著大叫著!



「星辰,誰叫你也懷孕了呢?
光耀的孩子,只能讓我生下。
下輩子投胎到一戶好人家,
別再和我做姐妹吧…」

月盈邊冷笑著,
邊說出令人心寒的字句。



「救命…光耀…咕嚕咕嚕…」
星辰漸漸地往下沈,
終於,她不能再說話了…





最後,那個女人充滿恨意的聲音,
讓我從夢中醒來,
此時天已大亮。



想起昨晚的事…
我是真的見鬼,還是我在作夢?



總覺得昨晚的夢,
和叔遺書中不能更動的「2樓下的小房間」,
有很大的關係,
我決定去看看。



進去以後,只看到一具棺材橫亙在正中間,
裡面的擺設非常陳舊…



似乎荒廢了很久,



棺材裡空無一物,
並沒看到骨灰或是人骨…



我四周看了看,
沒發現什麼異樣,
於是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就離開了。



只是後來,
我仍然搬離開了那棟小樓,



因為,
我在洗出來的相片中,
我看見了她…




她應該就是夢中的星辰吧!
光耀和月盈,不正是曾祖父和曾祖母的名字嗎?
我想我們家人丁不興旺,
到現在只剩我孑然一身,
或許,
和她的詛咒有關係吧…



她為什麼會放過我,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小樓我是不會賣掉的,
如果哪一天,
你也來到這棟小樓,
請留意你身邊的人…



-END-





以上就是今天這集的故事,
希望大家還可以接受啦!
這也是第一篇用雁歌當女主角的故事,
(雖然名字不叫雁歌,
但是三個女主角,
都是雁歌下去改造的哦!
有看出來嗎?)

如果對本故事有疑問,
歡迎前去觀看小樓.續
當然只看本文也可以^^

最後特別感謝:



Claudia提供之負心漢代表--歐光耀(執事男公關系列)。







38 則留言 :

  1. 有點毛毛的耶 囧....
    竟然因為愛情陷害自己的姊妹
    星辰不只承受了愛情上的變故
    甚至連罪魁禍首都是妹妹
    這種感覺一定讓他痛不欲生
    以致百年都無法解怨...
    我只慶幸我不要買到這棟房子(汗)...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自己看完了也有點毛毛的(囧)
    我覺得星辰是堅強的女性,
    雖然被愛人和親人雙重背叛,
    但為了腹中的寶寶都可以忍氣吞聲,
    只是沒想到她妹妹心狠手辣,
    把她推落水池,
    嬰兒還沒出生就和她一起魂歸離恨天了,
    所以帶著怨念遲遲不能離開人世間…
    我也不明白本來只是改造房屋,
    為什麼會變成鬼故事…OTZ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的反應比較奇怪
    本來想說還是晚一點再回覆好了
    我看完的反應是這樣 
    (本來不想用好人信的,他好醜,又有禿頭)
    一直在注意那個嘴唇XDDD
    還想說這女孩子好笨都跟你說二樓不能開了如果不是金銀珠寶就只有可能是阿飄啊
    怎麼還搬進去自己嚇自己!
    有幾張圖做的真得好可怕,像水池那張倒影的變形
    窗戶那張不曉得是不是之前被打了預防針結果沒有被嚇到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女鬼的嘴巴這麼有喜感,
    能帶給你這麼大的歡樂呀!
    叔叔留下的遺書是2樓下的房間不能動它,
    而女主角因為房東要收回房屋,
    所以乾脆來住新房子,
    沒想到這是棟鬼屋呀…
    其實水池倒影那張不是我特別做的,
    而是遊戲中本來就這樣子的,
    沒想到會有特殊的效果!
    窗戶那張我個人也是覺得很毛的啦!
    老實說這個故事是從看過伊索的紅氣球以後開始有的構思哦!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好毛...害我還真的往窗戶外看了一下...還好啥也沒有...(我家住四樓耶...)
    是說...娜娜你好壞~你說有恐怖的當然會有好奇心往下看阿...結果我真的嚇到了...ORZ
    娜娜氣氛都營造的很好捏...整個鋪陳到好毛...(找掃把掃雞皮疙瘩)而且最厲害的還是用少少的修圖作出這樣的情境...那張會淡化、消失的圖好經典...最毛的就是星辰出現在雲霓身邊,慢慢的流下血淚那幾張...(有留吧?)
    總之...娜娜編故事好強...(逃)

    回覆刪除
  6. 曉非膽子真大!
    通常會被窗簾拉上不敢看窗外吧?
    萬一真的看到什麼不是很恐怖嗎XDDDDD
    我已經警告過囉(笑)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做出來的效果會這麼「驚人」,
    貼文了以後,朋友們的反應都是抖呀毛的,
    害我也覺得有點恐怖耶…
    (也在用掃把掃雞皮疙瘩)
    你沒看錯哦!
    真的有留下血淚,
    那是加強版的鬼星辰XD
    那張會淡化消失的照片,
    會一直留在小樓中哦…
    謝謝曉非啦,
    第一次做這種鬼故事,
    沒想到嚇到了很多人不敢來留言呢(苦笑)

    回覆刪除
  7. 好毛的故事喔 >~<
    看到我一邊看一邊怕怕的
    尢其是女鬼的造型感覺好恐怖...
    原來雁歌可以變成這個樣子...
    >~< 模三原來也可以這麼恐怖

    回覆刪除
  8. 不怕不怕哦,那只是故事,
    只是模擬市民(抱)
    我本來不覺得恐怖的,
    沒想到大家愈說毛,
    我愈覺得恐怖啦,
    只能怪西瓜君和檸檬葉的鬼妝太嚇人啦!
    雁歌從沒當過女主角,
    一當女主角就是鬼故事(囧)
    感覺她的人生還滿坎坷的(抓頭)

    回覆刪除
  9. 看到那個女鬼有嚇到
    做的好像XD
    不過看到台啤就瞬間噗嗤出來了XDDDDDDD
    娜娜好厲害阿~還可以做成鬼故事
     

    回覆刪除
  10. 真是不好意思嚇到悠澄,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毛毛的。
    台啤是後來加進去的,
    因為覺得那瓶子應該是台啤>///<
    謝謝悠澄的讚賞,
    老實說做出這個故事我也挺滿意的:D

    回覆刪除
  11. 流血淚的星辰好可怕啊 ... (抖)
    不過整篇我最在意的是三個女小人都好正  XDD
    多寫點雁歌的故事嘛 >w<
    第一次當女主角就演恐怖片也太慘了 ...

    回覆刪除
  12. 謝謝法蘭諾來留言哦!
    流血淚的星辰真的嚇到不少人,
    雁歌也很可憐,
    第一次當主角就是鬼故事orz
    謝謝法蘭諾的鼓勵,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讓雁歌上場的^^

    回覆刪除
  13. 主角的繪畫畫風應該屬於印象派的,對著海景畫畫居然畫出一個沒人看得懂的畫...

    回覆刪除
  14. 哈哈,終於有鄉民代表來留言了,
    歡迎歡迎呀!
    模擬市民的繪畫本來就很詭異了,
    對著海景心中可能是想著畢卡索吧(笑)
    謝謝鄉民來留言啊

    回覆刪除
  15. 柳星辰死的真慘,被親妹妹這樣殺死
    不過從這章文看的出來,姐姐其實人很好,就柳月盈和歐文耀來說,兩人倒也沒什麼被報復的下場,也是這樣安安樂樂地延續了柳家的後代…雖然人丁不多,不過也沒斷代
    該說是星辰人太好了嗎…………
    我被最後一張的星辰給嚇到XDDD還發光哩

    回覆刪除
  16.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報復這件事耶,
    YOYO是第2個跟我提的人…
    主要是因為故事會拖太長,
    而且我覺得故事到這裡就好,
    所以應該也不會出什麼續集的QQ
    所以想成星辰人太好也是OK的啦!
    才會被妹妹和先生吃得死死的嘛!
    好像滿多人都被最後一張星辰嚇到耶,
    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7. 看鬼片都是主角不聽前人勸告亂動不能動的東西才惹禍上身
    不過雲霓真夠衰的,明明都乖乖聽叔叔的話了,還是被鬼纏上…

    月盈穿得性感到要打星星又讓我笑了
    那兩顆星星把氣氛都破壞掉啦XDD

    星辰真的死得很慘
    那死狀好可怕
    難怪會變成怨靈了…

    最後的gif好棒~~
    話說我真的認不出三人都是雁歌,其實我不會認模三小人|||

    回覆刪除
  18. 因為鬼就是住在這棟樓,
    而1樓就是她生前的房間,
    如果拆除或搬動可能會觸怒她吧?
    而且星辰的鬼也只是警告雲霓離開而已,
    沒有對她做什麼很過分的事呀:P
    那兩顆星星一定要打上,
    不然我怕警察先生請我去泡茶呀!
    (可能會有妨害風化之虞)
    其實星辰的死狀我沒做什麼特效,
    水中倒影完全是遊戲中有的,
    她會變成怨靈,
    許是怨恨她的步步退讓竟惹來妹妹的殺意吧…
    最後的GIF做得其實沒有很好,
    不過我盡力了…
    其實雁歌改了裝扮後,
    我也認不出來啦!
    光是星辰和月盈,
    都感覺不太像了:P

    回覆刪除
  19. 好棒的故事!
    娜娜真的很會抓表情和動作,
    尤其是沒有動作盒的模三,拍出這麼讚的圖片太強了!
    看了雲霓的夢境才知道原來這場情殺是一屍兩命,也難怪星辰的詛咒會持續這麼多代,
    但是她為什麼最後決定要放過雲霓呢?
    我也好想知道光耀和月盈的下場,雖然子孫受到詛咒,不過他們本身有善終嗎?

    回覆刪除
  20. 謝謝AT的讚賞,
    模3拍故事真的很難,
    不過表情還滿貼切真實的,
    而且多方嘗試還滿有趣的。
    故事的結尾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例如星辰的鬼魂為什麼會放過雲霓,
    光耀和月盈為什麼會沒事?
    其實當時並沒有想那麼多耶,
    不過很多人都想要看壞人的結局,
    我想,
    可能等我有靈感時再安排吧…
    不過別太期待呀!
    把這故事當成一個單純的鬼故事就好呀~~~

    回覆刪除
  21. 鬼故事......果然很適合我現在看的時間
    背脊一陣涼冷......陰風陣陣......
    嗯......是我家冷氣在吹....(逃)
    通常冤魂纏身大概就是這種恐怖感覺
    不過要是我自己一個人住到這種屋子
    一定會崩潰....嚇都嚇死了
    哪還有餘力可以逃出生天.....嚇屬人了....
    手指尖都冰冷了起來.....

    回覆刪除
  22. 讓我給你溫暖…
    這種天氣還吹冷氣呀…
    幸好雲霓是個粗神經的,
    跟星辰同住了好多天還沒發現,
    直到星辰正面向她警告,
    她才知道…
    其實雲霓也沒逃出生天呀,
    是星辰不想對她怎樣,
    嚇嚇她而已。

    回覆刪除
  23. 嗚嗚~看了好毛喔
     
    星辰的鬼妝真的好恐怖
     
    NANA你最後那張GIF嚇到我了啦
     
    不過NANA真的好利害
     
    模三不太好拍故事,NANA表情動作都抓得好好
     
    (為何用了米滷蛋反而覺得很有喜感XD)

    回覆刪除
  24. 好像很多人看過都會毛毛的
    連我自己看完大家的反應都開始疑神疑鬼了,
    最後那張GIF嚇到綠瞳喵真是不好意思^^"
    模3真的很難拍,
    要等小人的表情、動作,
    有時還會受限於白天黑夜…
    謝謝綠瞳喵的讚美
    (米滷蛋很可愛呀~~有喜感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一開始被星辰嚇得半死
    但看到"上青才敢大聲"也噗嗤ㄧ笑
    娜娜鬼故事拍的好棒喔...表情場景畫面都很到位,真的營造出很恐怖的感覺...
    韓家跟孤兒院寫累了的時候就多拍幾個小故事嘛...
    是說好像有些男人真的會這樣,明明真的沒貢獻,被人家一說又惱羞成怒,這種人真的要小心捏...
    而且雲霓也未免太大膽了吧!都看到鬼了還敢進去小屋,看到棺材還敢打開...要是我早就連夜搬走了呢

    回覆刪除
  26. 台啤那個笑點我是不經意加進去的,
    沒想到造成大家的迴響,
    看來我就是連寫鬼故事也要搞笑呀!
    謝謝饅頭的讚賞,
    我也沒想到大家對這個故事反應這麼熱烈,
    點閱人數遠遠超過以往的其他故事呀!
    以後我有機會也會多寫些短篇的^^
    說到這種男人,
    我還真是看得多了,
    對於男人是很灰心的,
    所以可能不知不覺貶低了他們的人格?
    雲霓是個粗神經的,
    否則也不會和星辰一起住了那麼多天,
    還沒發現她的存在。
    其實她真的是個大膽的女配角呢^^

    回覆刪除
  27. m3都還沒有動作盒...娜娜就能拍的這麼棒...真是太強了...
    看了雲霓的夢境才知道在過去有如此悲哀的事...也難怪星辰的詛咒會這麼久...
    不過我也很好奇...星辰怎麼會放過雲霓呢?!是他神經太大條了嗎?(跟星辰住了這麼久都沒發現)
    星辰的妝好恐怖...(這才有鬼片的FU嘛)不過也算是個善良的鬼吧...沒讓光耀和月盈受到報復...
    嗯~總之是個好看的故事!!!

    回覆刪除
  28. 謝謝MITA,
    其實拍久了也大概可以抓到小人的動作了,
    只是要很有耐心呢!
    其實我並沒有去想星辰為什麼會放過雲霓這件事耶!
    愈來愈多人來問,
    為什麼星辰會放過雲霓?
    為什麼星辰沒有報復月盈和光耀?
    害我都想拍續集了(汗)
    就讓這一切暫時是個謎吧!
    等我哪天興起,說不定就會交代出來了@@
    (也就是說現在還沒想到啦,哈哈哈)
    所以把星辰想成是個善良鬼也是OK的唷!
    謝謝MIT喜歡這個故事,感恩蛤~~
     

    回覆刪除
  29. 話說被星辰嚇的半死...==
    不過說實在的
    星辰生前就很恐怖了...
    難道有做鬼的特質~(笑)

    回覆刪除
  30. 歡迎黑色棒棒來玩!
    原來你也被星辰嚇到呀!
    其實星辰生前真的是還滿兇的,
    不過要說她有做鬼的特質她是一定不依的啦(笑)
    謝謝黑色棒棒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31. 將近兩個星期沒有上來,娜娜~
    原來雲夢拍的故事是這樣的驚悚劇情片啊><
    我、我超膽小(從來不看恐怖片),其實在看到娜娜的警告之後,
    我有在前面猶豫,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看下去!
    心裡邊跟自己說「看到不對勁的畫面就逃走」,哈哈^^"
    看星辰、月盈、光耀的故事,我好像有一段時間是屏息的,
    倒不是劇情恐怖,雖然有猜出是什麼樣的牽扯,
    但…還是讓我感慨的吧,無論是星辰、月盈、或者是光耀,
    或許都很苦,愛人、恨人…
    情慾糾結,但當我看到月盈說出「下輩子投胎到一戶好人家,別再和我做姊妹吧…」
    不知為何,也讓我覺得很心疼。
    星辰那麼溫柔,是否,在趕走雲霓之後,
    還是終日守著那屋子在恨呢?
    不是說,愛恨交織嗎…星辰的恨,有沒有另外一面呢?(我又開始入戲太深了…^^")
    月盈…忠於自己的慾望…
    像這樣的角色,我通常都會覺得表面之下,有更多的深沈,
    只是,不知道在月盈心中,還有些什麼感情,
    或許那是,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想法。
    再想下去我的心得就沒完沒了了^^"
    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又寫了滿多的…(趴)
    真正有嚇到我的圖片,是第10、11張左右,星辰在屋內晃的幾張,
    這種看不清楚,又確定有人影的圖片,真的是特別能帶出懸疑的氣氛。
    最後的相片…其實看起來還好,
    可是加上漸明晰的效果,就突然很有震撼力了啦…><
    PS. 娜娜,好險這篇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不然我可能會要去看影集平復,繼續去看小樓.續囉^^

    回覆刪除
  32. ㄜ~
    本來是想說今天天氣好要改造一下房間,
    google看見版主的文章,
    想說進來看看~
    結果﹍
    大熱天我卻冒冷汗 ﹦﹦
    還很認真的看完了說~
    還是趕快整理房間吧!
    要不然之後去澳洲留學,
    就要讓兩老收拾了﹍
     

    回覆刪除
  33. 懶蜂真可愛,其實可以不用勉強自己看下去,
    鬼故事真的有時候會人嚇人嚇死人呢!

    原來懶蜂的感受這麼強烈,
    對於月盈、星辰和光耀的糾葛,
    一開始想法只是源於看過太多的宮鬥、宅鬥文,
    所以對於人性的刻劃或感受,
    我可能還沒想那麼多呢!
    不過大家愈討論,
    星辰和月盈的個性就愈清晰,
    與其說是我創造出的人物,
    不如說是大家揭開了這2人的面紗吧!
    那幾張圖片也是令我毛毛的,
    我很努力想製造出恐怖的氣氛啦!
    不過受限於本人PS的功力不足,
    只能做到這樣了(汗)
    謝謝懶蜂的留言哦!

    回覆刪除
  34. 呵呵,
    MIKA真是可愛,
    其實這篇故事還有續集啦!
    或許看完續集就不會毛毛的了。
    也謝謝你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35. 可怕的星辰詛咒害瓜布無法順利發表心得囧
    驚!真的驚驚!!!因為看的時候是半夜兩點,雖然前面娜有提到膽小鬼請自行斟酌但瓜布還真的是又怕又愛看哈哈
    還隨時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的小叉叉,準備隨時逃跑咧!!星辰出現真是嚇死瓜布了,窗口飄那邊其實有嚇到關掉過一次="=(誰叫你要半夜兩點看)
    後來雲霓做夢那邊又覺得星辰好可憐...
    到底誰對誰錯,其實也說不清楚
    或許這就是月盈愛光耀的表達方式
    但善良的星辰卻選擇相信妹妹
    導致最後失去了生命才覺悟
    娜真的超用心,連名字都隱約跟劇情有關係!!
    星辰、月盈、光耀  無論是星星還是月亮都會發光發耀,不正好是說明了無論是善於心機的月盈還是溫柔婉約的星辰都同時擁有光耀。
    只是始終是月亮看起來比較閃耀,星星在旁邊守護,也隱約了月盈最後得到光耀,而星辰孤單一人的悲劇...
    我的天阿,娜怎麼可以把鬼故事寫得這麼好看!

    回覆刪除
  36. 恭喜恭喜,瓜布第4次終於留言成功啦!
    看來星辰太可怕了,
    害你不能順利留言XD
    老實說我發表完小樓之後,
    因為大家都跟我說好可怕,
    導致我自己也不敢出門去買晚餐呢OTZ
    其實在命名上我真的沒有像瓜布想的那麼多啦哈哈,
    光耀是這個小人的作者給他的名字,
    至於星辰、月盈、雲霓都是我隨機取的,
    只是堅持妹妹一定要叫月X,姐姐是星X
    因為妹妹覺得星星應該圍繞著月亮,
    所以姐姐有的一切都該讓給她。

    簡單講這是一個宅鬥的故事,
    男人想要坐擁三妻四妾,
    女人眼睛中可容不下一粒沙呢!
    月盈太自私了,所以她嫉妒星辰擁有的,
    包括長姐的地位,和姐夫…
    其實小樓有續集,不知道瓜布看了沒?

    瓜布太客氣了,
    你也是很強的故事寫手,
    其實我沒那麼厲害啦!
    還在學習怎麼用小人說故事而已,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7. 哇~~~~
    NaNa太厲害了!!!!!
    我逛一逛突然逛到這篇
    嚇了一跳啊~~~~~~
    尤其實照片出現星辰的臉的時候...
    超驚悚啊!!!!!!!!!!!!!!!
     
    不過星晨他們的故事,真的蠻感傷的
    我那個時候還覺得月盈超正的,沒想到她是小三
    我只能說星辰真的還蠻好心的,會放過自己恨的人的後代...
    或許她還是愛著光耀和月盈吧...

    回覆刪除
  38. 丸子歡迎呀!
    其實這一篇真的是鬼故事來的,
    一開始也只打算做1集,
    不知不覺發展成2集啦~~
    這3個人的悲劇,
    我覺得源頭都是姐夫呢!
    男人犯的錯,
    卻要由女人要一生去彌補…

    其實月盈和星辰,
    是同一個小人哦,
    只是裝扮不同,
    星辰最後用愛原諒了傷害過她的人,
    也許才是對她最好的做法吧!

    也謝謝丸子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