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焦慮anxiety




這個房屋是為了參加PTT The Sims 板的活動,
詳情請見這裡
房屋名字符合蓋屋時的心情,
用地大小30X30,樓層2樓,
一主臥室、一兒童房、一客房,二衛浴。
均為內建物,包含各資料片及組合包,以及官網販售物品。 

今天的房屋測試員是成年的韓盈盈 。
 

要好好測試屋內的動線哦!



在測試之前,先填飽肚子吧!



吃完了鬆餅,測試的第一站,就發現鐵架會打到頭的BUG!
(哦,雖然小人還是可以正常使用馬桶,不過太詭異了,所以把鐵架子往上挪了一點)



浴室測試也正常,不過畫面就不用貼了吧?(汗)
再來在火爐前讀點書吧!



看電視也OK唷!



電話測試也OK,因為擺的角度,本來還以為小人會卡住呢!



再來要說一下這個客廳外的門,因為用的是車庫門,
如果要前往2樓外面,必須手動打開車庫門才行哦!



在2樓進行日光浴,又可以享受陽光,
又不用擔心被鄰居偷窺到,感覺真不錯呢!



然後我就發現了另一個BUG…小人坐不進去啦!



這裡設計了一個L型階梯通往1樓。



1樓的庭院有游泳池、橄欖球…



還有健身器材,哦哦,第1次用跑步機都是會摔倒的:)



角落還有溫泉浴缸可以泡泡澡呢!



1樓客房外的西洋棋盤也可以正常使用。



這裡是位於1樓的客人房哦!



洗衣機、烘乾機則放在1樓的衛浴間內。

這裡是1樓的車庫,有放著一些簡單的修車工具,
但是沒車子!


又發現了另一個BUG,看來我跟這組椅子不合…



對了,垃圾桶是收在樹籬裡面哦(只是有點遠啦!)



接下來就來介紹焦慮小屋…

這是房屋的正面,旁邊則是車庫。



在大門前有座椅供人休憩。



玄關擺放著鞋架和鏡子,以及貼滿各種應注意事項的公佈欄。



另一邊也有鞋櫃,收納著平常較少穿的鞋子。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通往2樓的樓梯,
因為1樓不是主要的活動區域。



不過還是先從1樓介紹起吧!
大門進來右手邊第一個門,就是通往車庫。



過了車庫再深入一些,則是1樓的衛浴及兒童房。



左手邊則是客人房。



客人房和樓梯中間這個小角落,不知道要放些什麼,
想了半天放了衣架和鏡子,
權充暫時的更衣室吧!



再來看1樓的衛浴,本來盈盈測試時的洗衣機和烘乾機太老舊了,
所以我換了一套比較好的。洗衣機上方放著洗衣精、柔軟精等用具。
左手的櫃子裡則是放著浴室用品,例如:牙刷、毛巾、吹風機等等。



另一頭就是淋浴間和馬桶啦,我喜歡把馬桶和淋浴間隔開來的設計。



1樓浴廁的整體俯瞰圖。



接下來,跳到1樓的客人房(不小心又燈光打太亮了OTZ)



客房的設計比較簡單,除了有沙發和書架以外,



就是面對庭院這面牆上的電子魚缸,
另外也有門可以通往室外。



客房的俯瞰圖。



接著來到1樓的兒童房,設定是兒童的書房兼臥室,
所以牆上有卡通圖案的身高量尺。
另外這是給2個兒童或青少年使用的,所以有2套書桌。



這邊是小男生的床位,所以牆上有勇者鬥惡龍(?)的圖畫。



另一側則是小女生的床位和書架,牆上還有小白兔圖案的鏡子。



1樓兒童房俯瞰圖,衣櫃也是2組,上面還各自放著兒童喜歡的東西唷!



踩著樓梯,還沒完全上到2樓,就可以看到2樓的戶外休閒區。



樓梯與2樓的生活空間以牆壁和窗戶裝飾隔開來,
保有較高的隱密性。



2樓是採開放空間的廚房,
冰箱旁邊的門則是通往2樓的浴廁。



雖然有吧台,但是小人還是喜歡在餐桌上用餐呢?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廚房的櫃台上放了食物調理機、烤箱和微波爐。



在餐桌的另一邊,還有大時鐘用來提醒時間。



再過來就是客廳了,除了電視牆和火爐之外,
擺滿了書架,看來主人很注重閱讀(?)



這裡就是先前提過的車庫門了,這裡一定要手動打開,否則小人會繞到1樓去再爬上2樓…



陽光下的躺椅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尤其在連日多雨的台北…



從遠處看是這樣的,感覺是個悠閒的角落。



2樓客廳、餐廳、廚房俯瞰圖。



2樓的浴廁同樣是乾溼分離的設計,廁所就是簡單設計。



這邊是浴室,一邊的棚架上可以放毛巾和衣物。



大浴缸、大空間可以儘情地泡澡唷!



2樓浴廁俯瞰圖。



主臥室除了有音響、沙發之外,



臨窗的這面牆也有書桌,看書累了可以遠眺窗外,
再不然也可以看看身旁的綠色植物。



沙發和書桌之間,則是衣櫃和洗衣籃。



同樣也是簡單設計的雙人床,因為一邊有門,
所以只有內側有床頭櫃和枱燈。



床的位置正好對著電視,睡前可以看一會兒電視。



這是主臥室的俯瞰圖。



1樓戶外則有女主人種植的玫瑰花,
還有先前提及的游泳池、



健身器材、橄欖球,



以及溫泉浴缸。



於是,這是2樓平面圖。



1樓平面圖。



這就是沐浴在晨光中的焦慮小屋,謝謝大家。



價格:124,694元



載點:

14 則留言 :

  1. 名為焦慮,不過房屋外型給人典雅、舒適的感覺,
    房屋內部的空間配置和動線也設計的很好^ ^
    真的像在玩傳奇時的居家房屋,而非樣品屋,
    喜歡娜娜利用車庫門設計的休閒空間^ ^

    回覆刪除
  2. 娜娜很焦慮的蓋出這麼一棟漂釀的房子,真是太厲害了~不會蓋屋的我超佩服阿="=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兒童房跟客人房(:~超喜歡那種帶一點可愛、甜甜的房間了~(甜甜的所以會長螞蟻嗎?)(喂!!)
    陽台的設計太酷了!!
    沒想到車庫還能這樣用阿!!
    要手動開的設定也很有趣~這樣NPC就不能隨便從陽台進出了=W=!臭狗仔~滾~~

    回覆刪除
  3. 焦慮的是心情嘛,
    再加上取名無能,所以直接以心情為名(艸)
    謝謝莎曼的稱讚,是你不嫌棄啦,
    蓋屋我還需要學習,
    這棟房子其實也是蓋給分家的小孩住的(劇透?)
    車庫門的設計是有次看喵喵(貓茶茶)蓋的房子,
    覺得她有這種想法實在是太酷了,
    這次剛好有位子就拿來用用看,效果還不錯呢!
    也謝謝莎曼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4. 不不不,喵太過獎啦!我蓋屋其實也還在學習呢!
    目前是強迫自己給分家的小孩蓋房子當做練習,
    其實蓋屋也可以清心呢!
    兒童房我也覺得很可愛、很有童趣,
    客人房是比較清爽安靜的感覺,
    陽台那個車庫門是我之前看貓茶茶的房子這樣用過,
    所以也試試看,效果真的不錯,
    喵也可以試試看唷!
    就是手動打開這個設計麻煩一點,可能要開台車過去它才會自己打開:P
    謝謝喵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5. 雖然說房屋叫"焦慮"但是~挺舒適的感覺耶~
    反而讓人覺得可以放下焦慮XD
    一點都不焦慮了~~(茗在繞口令嗎....-_-b)
    雖然茗自己有再蓋房子~
    但是每次蓋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似的...
    都有點不到味>.<
    所以都好愛大家蓋的房子~
    (自己的慢慢改進XD)
    嘿嘿~這個20萬禮~茗就收下嚕^Q^(開心開新~~)

    回覆刪除
  6. 不焦慮,這房子一點都不焦慮溫暖的很
    作品總能反映心理狀況(給買娜一個抱抱)
    舒適溫暖的房子,尤其使用鵝黃色點綴,好像每天都充滿陽光的小屋
    外觀如果添加向日葵,會更顯得溫暖,這個天氣觀賞美房真好
    盈盈真適合這個房屋,甜美可愛
    很喜歡二樓日光浴那裡
    地板跟圍籬加上房裡的黃色壁紙
    真的好陽光,在這裡舒服的做日光浴加上睡個午覺會很幸福
    期待買肉的心情也能像房子一樣
    找到溫暖 
     
     

    回覆刪除
  7. 呵呵,謝謝茗,因為當時的心情是焦慮嘛:P
    其實我蓋房子也還在學習階段!多看別人的房子可以幫助進步啦!
    (私心推薦、友情連結→喵喵的笑咪咪午茶!)
    謝謝茗來留言,也希望你喜歡哦!

    回覆刪除
  8. 買喵~~~~(用力抱)
    我想我可能也蓋不出黑暗風格的房子(遠目)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想要用向日葵唷!只是放上去以後覺得高度怪怪的,我再試試看!謝謝買喵的建議!
    偷偷跟喵喵說,盈盈其實有被我"整型"過,就是捏出凹凹鼻的感覺,不過捏不出喵家的孩子的風格:P
    果然小巧的鼻子看起來也可愛許多呢!
    進入日光浴前的車庫門也是偷學喵喵的>///<
    用了車庫門感覺果然不一樣,而且比較有變化
    日光浴的地方也是我覺得很舒服的地方,尤其是在多日陰雨的台北…
    謝謝買喵的祝福,我也期待我的心能有陽光普照的一天!(再抱)

    回覆刪除
  9. 這是盈盈嫁出去後往的房子嗎?
    外觀相當可愛,
    白色的牆跟橘色的屋頂給人的感覺很溫暖,
    一想到娜娜可以很焦慮地蓋出這麼可愛的房子,
    就覺得娜娜很厲害~
    裡面五臟俱全,
    配色也很有娜娜的風格(色彩繽紛~),
    休閒的設施也蠻多的,
    我想就算房子的主人因為工作問題而感到焦慮,
    回到這麼溫暖的家也能好好放鬆吧~

    回覆刪除
  10. 對呀,我也開始給分家的小孩蓋房子XD
    啊,不過也可能是昃臣的房子啦,
    因為目前還沒決定是昃臣或盈盈繼承:P
    一開始的時候心情真的是很煩,
    不過慢慢的就會專注在蓋房子上,
    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蓋房子捏小人似乎不錯! 

    說到色彩繽紛,幾乎已經成為我的特色了(遮臉)
    30X30的用地其實也滿好利用的啦!
    我也希望小人進住可以感到放鬆而喜歡回家! 
    家不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嗎?

    謝謝Toa來留言哦! 

    回覆刪除
  11. 外型很漂亮,給人溫暖感覺的房子呢!
    內部則是很有娜娜風格的,色彩繽紛的樣子。
    大量運用的黃色系給人很溫暖明亮的感覺。
    我喜歡客房那個電子魚缸的設計,感覺如果有光線照進來,會映出很漂亮的水波跟魚影的感覺
    另外戶外休閒區也很棒,在這種陰雨綿綿的季節,真的很希望可以有個地方好好曬曬太陽呢。
    在這個休閒區裡,應該真的可以好好休息,放鬆壓力~

    回覆刪除
  12. 色彩繽紛已經成為我的商標了(羞)
    去年心情不好是狂捏小人,
    今年心情不好就想蓋屋…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但是模3真的很療癒就是了…
    蓋房子我是無能,不過也盡力啦XD
    謝謝旅嵐喜歡客房的電子魚缸,和休閒區晒太陽的地方,最近這麼冷,真想晒晒太陽啊…

    回覆刪除
  13. 盈盈當測試員啊~這麼美麗的測試員~
    和屋子相當合襯~!!
    廚房的感覺相當合~
    黃色調有種淡淡的溫暖感受
    讓整體畫面看起來相當明快~
    不會太昏暗而沉重~
    盈盈在畫面中生活的樣子
    讓屋子看起來很有活力
    我喜歡2樓陽台~感覺相當悠閒~
    會讓我想要在那裡坐一個下午~曬曬太陽~聽聽音樂~
    主臥室的設計偏穩重~
    感受上就像屋主應該是聰明的娃娃一樣~
    買娜~這屋子很棒耶~!!
    不會很焦慮啊~我喜歡~>////<

    回覆刪除
  14. 其實這房子日後就是盈盈的住居,
    所以就讓盈盈來測試啦!
    房屋配色一直是我最頭大的部分,
    這次走溫暖風(?)
    2樓陽台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呢!
    也謝謝DD喜歡啦!

    回覆刪除